三五中文网 > 篮坛风云路 > 超级空间小农妇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5.3

超级空间小农妇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5.3

  母亲节前一天下午,一个不是很熟悉的客户经理来电话说晚上请我吃饭,似乎说表哥从外地来,一起吃个饭,带了点小礼物什么的。他还说这么晚了才约您您不会骂我吧?我说怎么会!正好有点业务上的沟通一起说说。

  把岳母从医院接回家,就见一辆黑奥迪在门口等我。上了车,开的飞快。我问他定了什么地方,他竟然说了一个会所的名字,那是另一个客户的会所啊,我只去过一次,和领导同事一起吃了个午饭。当然那午饭不是简单的面条水饺了。既然是他表哥,上了人家的车,我也不好意思再拒绝,全文并且上次我们去吃午饭,他也知道。

  我很谦卑地接受二位的敬酒,和后来两位年轻女厨师兼服务员的恭维话,一口一个领导弄得我有些不自然起来。尤其是明天的母亲节,弄得我有些心情不愉快——家庭矛盾看来并没有因为我的努力而出现缓和。于是稀里糊涂说些家长里短,人家似乎不太关注。说起一些官场人物,我还是有几个熟悉的,包括一个曾经和自己共事、如今是地级市长的领导,我也谈些共事的经历,但是我还是直白地介绍了自己:二十年前,我很年轻很优秀,通过竞争上岗一步到位正科,实习期一年,而两年多后才考察转正为副科,农妇后来下岗了,上访了,安置了,现在是享受副科待遇的科员了……

  “好,现在当官巴不得越当越小,担子压力也轻快。祝贺。”年龄大的老总给我的感觉比较实在实干,跟我碰了一下杯。红酒是威龙vip,他的口头禅就是市面买不到,包括他抽的烟,也是很难买。

  趁着头脑比较清醒,我起身告辞。代驾将我送回家,见了二百七十斤的肥胖的岳母,我竟然出口不敬,说些减肥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儿女负责的话,还有些类似不要总觉得别人不好不如人,挖苦人家的长相甚至残疾,要敬畏神灵,积些口德为了儿女子孙……岳母很吃惊的样子,我摇晃着进了卫生间,竟然滑到了,倒也没有大碍,除了一根手指出了一点儿血,一根手指有些肿疼——现世报啊!

  进了小区我就给母亲打电话,接了又挂了。妻子打,也是这样。老太太这些年以折腾儿子为乐……所以我很郁闷,就对着丈母娘说些不该说的话。这和最近自己的”知行合一,学做君子“的差距太大了,心至纯,行至美,人至善,自己的私心还是很大的,存天理,灭人欲,看来时刻不能仅仅表现在口头上,而应该在行动上,在内心中,包括前一天的晚宴,多么好的气氛啊,却因为一点私欲而至今耿耿于怀——小人之所为啊!

  酒、色、财、气,酒为首。而自己往往因为喝酒失态,酒后失德而后悔上一阵子,过些日子就忘记了,再犯,再后悔……好在没有大的恶果,即便有过那么一次两次影响很恶劣的,似乎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忘记了,被清零了。这是很可怕的事情。但是,见了酒,就忍不住要喝,全文并且喝的挺多挺醉,一时没有酒场,在家里自己喝一点儿。

  母亲节这天,我没有给母亲打电话,心中默念母亲的养育之恩,却在思考如何缓解家庭矛盾。哎!大哥铁石心肠,不登父母的门十多年了。在他看来,母亲,也包括父亲,看到两个儿子的日子过的好一些了,超级空间小农妇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5.3就不舒服,就要想着法子折腾儿子儿媳妇,各种想象不到的手段,比如母亲曾经拿着农药瓶子到嫂子单位找领导评理是婆婆错了还是媳妇错了,比如二姐敢拿着菜刀威胁嫂子就是母亲的纵容,等等,等等。大姐植物人,二姐和我们三个因父亲养老金问题彻底决裂……

  看书,幸好,这样可以使自己平静心情。

  人生缺憾,不仅仅是一种美

  最近,想写几个字挂在我常常打坐读书写字看风景的飘窗上——抱缺斋主。

  即便我们的人生再努力,再幸运,也难免有些缺憾,无论你是一个学生,还是一名职员或者官员、富商。而我想说,人生的缺憾,空间是一种美,并且不仅仅是一种美,超级空间小农妇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7.5.3甚至可以说是你的一种福分。

  断臂的维纳斯的缺憾美众所周知,而延伸出来的艺术界的无限遐思影响了一代代的艺术家。如果这个雕塑是完整的,完美的,那么它的知名度就不会这么高,农妇不会令那么多的艺术界人士如此高度关注,而是成了泛泛可陈的无数古代雕塑之一而被人遗忘了。

  作为一个个社会普通一员,空间我们注定了生命过程中伴随着种种成功,同样也会必然出现种种缺憾。回想自己的近半百人生,也是如此:出生地的不平等,注定了自己和那些城里孩子的差距,直到高中才发现;聪明加努力,也难以弥补过高考独木桥的不如意——那些京城孩子考那么点儿分数,竟然能上名校!走向社会,因为没有家庭背景和政治资源,超级自己又充斥着读书人的清高,不屑于花钱送礼拉关系,所以在就业、升级等等很多方面就被一些“关系户”远远地落在后边,即便自己工作很努力,尽管自己成绩很优秀。因为局部逆生态。

  中西文化不同的另一个表现方面就是我们在人际关系上寻觅幸福,而西方人却在自然探索中找到乐趣。不知不觉地,亲近自然,骑行,爬山,农妇摄影,探险,成了我业余时间不可或少的生活组成部分。渐渐地,便觉得那些不择手段通过送礼而得到提拔或者非法积累原始资本的原罪是一种现有社会的正常现象,超级即便它是如此丑陋令人不齿,于是发现了自己的清高和麻木不仁。

  当然,无论在舒适的家里,还是敞亮的办公室里,全文偶尔就想起自己的一些缺憾,并往往纠结不已,甚至痛苦不堪。于是也产生过放下自尊和那被人唾弃的清高,去攀龙附凤,不择手段地寻找自己的资源,从而有些进步,弥补那点儿遗憾,可是思想上反复斗争多次之后,还是放弃了,因为我发现,这缺憾不仅仅是一种美,还是自己的一种福分。

  因为生活还有希望,还能继续。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