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梦断星河边 > 王中王一肖一特一中 下载 V3.7.2

王中王一肖一特一中 下载 V3.7.2

  接下来,师昭索性缩在客栈里混日子,顺便练剑。

  目前五人小队里,只有顾让和她还是筑基期,其他人都金丹了。

  既然魔神大人说同阶无敌,那她就要先找一个人试试水。

  她找了顾让。

  顾让也不知道师昭抽哪门子疯,居然不自量力来挑战他。

  这潇洒少年悠闲地拎着剑,嘴里叼着根草,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这可是你自己要挑战的,到时候可别怪小爷我下手无情、辣手摧花……输了也别哭鼻子。”

  “不过你要是叫我一声好哥哥的话,我还可以酌情让你三招。”

  师昭:“那你要是输了呢?”

  这少年嗤笑,狂妄地抬起下巴,“笑话,我怎么可能输给你?”

  “你要是输了。”师昭恶作剧道:“你就得叫我一个月好姐姐。”

  “……”

  顾让耳根一红,王中王扭头咳了一声,转瞬又觉得不对啊,她这明摆着就是在羞辱他,乌黑的眸子腾起点点恼怒,冷笑道:“你要是输了,你得喊我好哥哥!”

  什么好哥哥好姐姐的。

  这两个幼稚鬼又开始发病了。

  路过的蔺扬用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瞥了他们一眼。

  师昭没有注意蔺扬,对顾让说:“没问题。”

  顾让挑眉,那双潋滟的桃花眼写满了猖狂与傲慢,挑衅地朝师昭勾了勾手指,“来,小师妹,一中哥哥让你先出招。”

  师昭:“那我就不客气了。”

  “铮”的一声,宵练剑出鞘。

  剑光折射出细白的光,映着她冷静的双瞳,反射出淡淡杀意,师昭手腕一旋剑身,身形与剑光融为一体,朝顾让袭去。

  如滚滚乌云之中电光乍闪,刹那间割裂黑夜,轰然坠下。

  那么近,又那么快。

  风声被割破,发出尖锐的厉啸,犹如猛鬼扑来,攫杀一切!

  顾让迎着这剑光,眸子一缩。

  他反应极快,聚气于剑,迅速去挡。

  “铿”的一声相击。

  双剑一弹,震得手腕发麻。

  顾让以为她会被弹开,谁知这少女在剑锋相接的刹那,在半空中一扭身子。

  她这一扭的动作犹如飞速旋转的陀螺,看得人眼花缭乱,宵练剑剑锋绞着他的剑身,像黏住了一般,直接旋了个方向。

  擦着他的剑锋钝面往上一刺!

  唰!

  顾让仰头一躲,脸颊险险擦过剑锋,被她割下一缕碎发。

  好险。

  师昭狂旋剑柄。

  那离他的脸近在咫尺的剑锋犹如绞肉机一般,旋着往他脸上绞。

  顾让头一次看见这么毒辣的招,招招直接往脸上招呼,惊得汗毛倒竖,指尖迅速敲出一道体修咒术,以刹那间石化的指骨去接这剑锋,硬生生将师昭的剑锋夹住。

  师昭抽剑,没抽动。

  这人力气大得离谱。

  “继续转啊,小陀螺精。”顾让扬眉。

  陀螺精师昭也不恼,还朝他一笑。

  顾让看到她眉心有白光闪动,心底警铃大作,有了不好的预感。

  但他察觉到的时候已经晚了。

  只在这一刹那。

  师昭周身的空气忽然停滞,以肉眼无法可见的速度凝成数个气刃,映着洒落的阳光结成刺目的光炫,朝少年绞杀而去!

  非常凌厉!

  顾让见所未见的凌厉!

  这少年也许第一招轻敌,但他的洞察力和反应力皆异于常人,从师昭出第二招时便已彻底警惕,身形化为一道虚影后撤,飘摇的广袖和高高的马尾被风震起,但那气刃犹如早已预判一般,冲着他双眼射去。

  少年瞳孔紧缩。

  气刃在刺破他眼球的刹那,顾让弃了剑挥手去挡,手背炸开一片血花,尖锐的痛沿着指骨只冲心脏。

  真狠!

  少年狼狈落地,高高抛起的剑重新坠落之时被左手迅速接住,在空中迅速挥出一道结界,企图纯靠修为去挡。

  唰唰唰!

  三道气刃冲撞着结界,震出交错的裂隙。

  少年咬着牙,右手手背血肉模糊,血珠沿着指尖一滴滴滑落,很快凝成了一小滩血。

  师昭停手。

  威力她已经测试出来了。

  她看着顾让,微微一笑,“你输了。”

  她赢了。

  她用很短的时间,战胜了顾让。

  少年盯着她,乌黑的眸底神色变幻,犹如迭起的浪潮。

  他紧抿着唇,不吭声。

  这一瞬间,他自己也恍惚、奇怪,甚至无法理解,自己居然会输给师昭?在他的印象里,一直最弱小、最需要人保护的师昭?

  少年茫然怔立的样子,像是被暴雨冲得呆滞可怜的大狗狗。

  师昭迅速从储物箱中拿出药粉和绷带,迅速靠近顾让,去给他包扎,少年僵硬地后退一步,被她强硬捉着手腕撒上药粉,“抱歉,我方才实在是太想赢了,为了不叫你好哥哥,我已经把能用的阴损招数全都用上了。”

  顾让:“……”

  这是道歉该说的话吗?!

  这狠毒的女……嘶,疼。

  少年疼得龇牙咧嘴,觉得她在谋杀自己。

  师昭用力一勒绷带,又迅速缠了几圈,还顺便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白色飘带迎风招展。

  顾让大怒:“你——”

  少女拍拍手,笑得甜美而无辜,“你什么你,叫我好姐姐。”

  “……”

  “好弟弟,男孩子就要敢作敢当。”

  “……”

  顾让耳根是火烧似的红,简直被她刺激得羞愤欲死。

  他咬牙扭头装死。

  另一边,师窈和清言正蹲在屋顶。

  周围的魔气异常浓郁。

  “这齐子湛战神之名并非空穴来风,单看他下狱这几日,这涌入城中的妖魔已开始猖狂起来,就好像失去了克制他们的人,开始肆无忌惮。”

  师窈清冷的双瞳隐在剑光下,她看向身边的清言,意有所指道:“这些魔修没有把我们放在眼里,相比于我们,他们更关心齐子湛。”

  清言淡淡道:“齐子湛手中有让他们畏惧的东西。”

  师昭那一计虽然够狠够毒,但的确帮他们确定了齐子湛的蹊跷。

  恰在此时,一股极其强大的魔气忽然迅速逼近,少年神识敏锐,低声道:“小心!”

  一边将身边的少女手腕一拽,拉着她隐去身形,待到那强大的魔气擦着他们的头顶走远,他才重新现身。

  师窈暗暗心惊后怕,清眸闪烁着忧色,“好恐怖的魔气,远胜于你我……”

  她边说边抬头,正好看见少年冷峻的薄唇、紧绷的下颌。

  这么近。

  师窈一怔,眼底有些尴尬。

  清言已经迅速与她拉开距离,睫毛扇了扇,抿唇道:“……马上会有大事。”

  “嗯。”

  师窈沉默地捡起身侧掉落的佩剑,也不再说话。

  气氛有些出奇的沉默。

  清言掏出寻魔石去勘测周围的魔气,漆黑的眼珠子注视着法器,却如湖上水波轻荡了一下。

  ——“我还以为我要有姐夫了,比起蔺扬师兄,我更宁愿是清言师兄呢。”

  脑海中却突然浮现少女的嗓音。

  师昭迎着初升的骄阳,连睫毛都被染成翩跹的金蝶,看着他的杏子眼满是八卦。

  为什么会以为是他?

  他看起来……和师窈像是有什么吗?师昭为什么又……更想让他当姐夫?

  清言被冷风吹着,茫然地垂着眼帘,只有握剑的手还坚定如昔。

  押送齐子湛入京的官兵,王中王翌日一早便会出发。

  “那些魔修既想搅乱人间,对于齐子湛获罪之事,想必乐见其成。”

  师窈决定劫狱。

  但是没等他们动手,那监狱便闹出了极大的动静。

  阿若回来了。

  那些守备士兵在千年蛇妖面前不堪一击,一甩尾便击倒了一片,阿若几乎是毫无困难地闯入了监牢,将那些枷锁劈开,叼起齐子湛便朝监牢外游去。

  齐子湛惊怒道:“阿若!”

  蛇妖发出低低的\嘶嘶\声,任凭叼着齐子湛的嘴不断地被灼伤,忍着剧痛往外冲。

  这蛇妖义无反顾,势必要救出他。

  师窈收到消息出手时,师昭也躲在黑暗中看着水镜上映出的景象。

  “蛇妖痴情,殊不知最安全的地方是在监牢。”黑蛟在她身后冷笑道:“如果齐子湛在监牢,我倒是更乐于让人间的皇帝杀了他,一中但他一旦出来,那他今夜就必须得死。”

  水镜之中,有魔修的身影出现。

  紧接着三个少年少女也出现了。

  师昭:“别杀清言和蔺扬。”

  她没提师窈。

  黑蛟偏头看了她一眼,以为她对自己的姐姐起了杀心,正好,黑蛟看那个叫师窈的女弟子也不爽已久,蛟龙气量小记仇,上次毁牙之仇他还耿耿于怀。

  水镜之上光幕闪动,那些魔修动手了。

  魔气与灵气急速纠缠,无休无止,高阶法器被祭出,血花不断地从剑锋溅落。

  魔修的攻击都对着蛇妖。

  那蛇妖本就极其虚弱,连最基本的化形都做不到,只勉力保护着齐子湛,妖气似乎正在被腐蚀,嘴里不断地有血珠滴落。

  “咻!”

  一道魔网从蛇妖头顶罩来。

  蛇妖恐惧地盘成一团,在即将被困住之时,少女已是飞掠而来,一剑如流星般劈开那网。

  “快走!”

  师窈横剑挡在蛇妖面前,乌黑长发随风而荡,那双漂亮的眼睛如凝了冰。

  蛇妖看着挡在自己的面前的师窈,一怔。

  她来救它?

  它迟迟未动,显然是担心有诈,不是很信任她。

  “魔修害了那么多人,从头到尾,我们只是想挽救天下,而不是对付你和齐子湛。”师窈见它犹豫,字字犹如玉碎,沉声催促它道:“快走!”

  挽救天下……

  蛇妖觉得可笑。

  他们真愚蠢。

  无论它带不带齐子湛走,这个天下都别想救。

  况且……他们真的能逃走吗?

  蛇妖看着这周围越来越多的魔。

  这么多强大的魔修,让它想起被覆灭的妖族,那一天肯定也是这些人,闯入万妖山大开杀戒,斩下了妖皇的头颅。

  蛇妖叼着齐子湛转身而逃,身后的魔修还在追,魔气将它割得遍体鳞伤,它却拼命地往前冲,没有停下。

  “阿若!别管我,你先走!”

  被她叼起的男人不住地低吼,让她停手。

  蛇妖却仿佛什么都没听见。

  隔着水镜,师昭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一人一妖的身后,那些魔修如附骨之疽,如影随形,招招致命,甚至劈断了蛇妖的尾巴。

  蛇妖痛得发出尖锐的嘶鸣。

  “哪里走。”

  其中一个魔修冷笑着扬手,不知拿出了什么法器,在蛇妖面前形成了一面坚不可摧的黑色结界。

  蛇妖无处可去。

  它转身,看着这些包围它的魔。

  在魔修又将伤害蛇妖之时,天边似是裂开了一道口子,紫光弥漫间,巨大紫云钟猛然砸落,铮鸣之声刺激着所有人的耳膜,将所有魔修震得后退几步。

  “这是……紫云钟?”

  水镜前的黑蛟立刻认出来了,一肖当即冷笑,“想不到,这些几个弟子看着弱小,手上的法宝倒是来头不小。”

  师昭也记得紫云钟。

  那是灵墟宗剑尊文慈真人所持有的神器,亦是正派仙宗最厉害的十大灵宝之一。

  在原书之中,清言后来继承师尊衣钵之后,这紫云钟便是他后来名震八荒的法宝之一,只是没想到,如今清言才金丹,离原书剧情还差那么远,文慈真人对他竟信赖至此,将这么厉害的神器交给了他。

  这上古玄钟上面镂刻着诡秘的咒文,各自代表东南西北四方神兽之力,在空中旋动着,越来越膨大,淡紫色的光隐隐透着血红,向魔修绞杀而去。

  钟顶的白衣少年默念法诀,双瞳肃杀,掀起的衣袂犹如迎风展翅的鹤。

  师窈和蔺扬也及时追了过来,但全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衣衫染血,气息紊乱。

  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挡在蛇妖面前。

  ……

  “真是精彩。”

  师昭在水镜前拍了拍掌。

  “我这姐姐呀,就是出了名的光明磊落、重情重义,要我说啊,与其用这种方式让自己也陷入危险之中,和魔修两败俱伤,倒还不如放弃蛇妖算了。”

  她一手支着下巴,王中王一肖一特一中 下载 V3.7.2眼睫掀了掀,嗤笑道:“这是企图用真心感化他们么?天真。”

  “不管是人还是妖,可都是自私的,别到时候为他人做了嫁衣,还被蛇妖反咬一口。”

  仿佛是在反驳她的话一般。

  这蛇妖看着挡在自己的面前三人,忽然放下齐子湛,低头,以额头轻轻碰了碰受伤严重的男人。

  碰到男人的肌肤犹如被火焰炙烤一样,焦黑腐烂、鲜血横流。

  可它的动作却依恋缱绻。

  旁若无人地站在危险之中,仿佛是在做最后的告别。

  男人死死盯着它,双目猩红,“阿若……”

  “阿若……不要离开我……”齐子湛想碰它,却无从下手,蛇妖温柔地凝视着他,一中轻轻摇了摇头。

  它缓缓后退着,低头吐出了妖丹,眼底闪烁着玉石俱焚的狠意。

  这是……

  水镜前的师昭表情一僵。

  她腾地起身,双手死死攥着,一特唇瓣一颤,难以置信道:“不可能,她这就放弃了?!”

  蛇妖衔着妖丹,缓缓上前。

  它挡在了师窈的面前。

  师窈正撑剑半跪在地,体力不支地喘着气,双眸死死盯着那些魔修,突然看见蛇妖上前,不由得惊道:“阿若?”

  那些魔修看蛇妖咬着妖丹,一时竟不敢上前。

  ——要知道妖丹自爆的威力,远远高于蛇妖平时的杀伤力。

  蛇妖回头,静静注视着师窈,像是要说什么,师窈明白了什么,哑声叫了一声蔺扬和清言,三人以金丹期的修为同时将灵力汇入蛇妖体内。

  勉强能让它化形。

  蛇身一点点变为青衣女子阿若,微微一笑,端得是温柔倾城。

  她对师窈说:“多谢你们不计前嫌保护我们,但,无论你们做什么,都是没有用的。”

  因为……

  阿若看向浑身颤抖的齐子湛,垂眼道:“只有我死了,你们的目的才可以达成。”

  “因为,我活着本就是错的。”

  师窈怔怔地看着她,一时没明白她话中意思。

  什么叫她活着是错的?什么叫做什么都没用?这和蛇妖的命又有什么关系?

  难道是关于镇魂石?

  阿若是妖,本就与镇魂石相克。

  阿若右手捏紧自己的妖丹,毫无畏惧地将后心交给那些魔修,对师窈说:“你们想知道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们。”

  “但是我要你。”

  她的目光掠向清言和蔺扬,“让你的同伴,将我夫君带去将军府。”

  这是她所能做的最后一件事。

  阿若最后看了一眼齐子湛,她看到对方因为焦急愤怒而猩红的眼,拼命想朝往她这里爬,却无法企及。

  阿若闭目,“求你们了。”

  清言和蔺扬最终成功将齐子湛带走。

  这一片空地之上,只剩下阿若和师窈。

  月色皎洁,清风拂面。

  紫云钟暂时挡住了魔修的去路,阿若就站在紫云钟下,王中王一肖一特一中 下载 V3.7.2静静看着师窈。

  “我认识齐子湛之时,是在一个冬日。”

  那时,在山洞中修炼千年的蛇妖刚入世不久,在冬天时感觉困倦,想找个暖和点的地方冬眠,于是钻进了少年的茅屋,堵了人家的烟囱。

  那少年也不怕蛇。

  见这巨蟒并不害人,只是单纯取暖,甚至主动在下方生火。

  蛇妖睡得香甜,耳边回荡着少年清朗的读书声,一日复一日,就这样,从初冬一直听到了初春。

  后来蛇妖不见了。

  少女阿若便开始缠着这少年。

  他上下私塾,她便会出现在他的必经之路上,同他打招呼说笑,他也不知她是哪家姑娘,也温柔地冲她笑一笑,只要他一笑,她便开心极了。

  再后来,齐子湛家逢变故,唯一年迈的父亲遭人算计而病逝,少年伸冤无路,痛恨那些达官贵人,却成了孤零零一人。

  只有阿若陪在他身边。

  蛇妖本不懂情爱,初次喜欢一个人,便只知道对他好,跟着他。

  “我不读书了,我要去参军。”少年说。

  阿若:“好。”

  “我想立下战功,当大将军,手握兵权,就不会有人再欺辱践踏我们。”

  “好。”

  “只是参军一去,便是多年,生死难料。”

  “好。”

  阿若对参军的概念很模糊,但一定是很好的罢,一特否则他不会那么憧憬。

  无论少年说什么,她都只会乖乖听他的话。

  少年踏上征途那一日,阿若亲自去送别,后来,他以为自己的妻子一定在家里好好等着他,却不知,她幻化为他身边的飞禽走兽、花鸟草木,每日都看着他在做什么。

  也许一开始,少年只是想扬眉吐气,但后来,他发现军中亦有不少龌龊之事,不比朝廷干净多少,他最初想成为大将军的想法不过是痴人说梦。

  阿若瞧出了他的沮丧。

  于是每次作战,她都会偷偷在暗中施法助他。

  就这样,一中少年从最末点的兵卒升到了校尉。

  但也仅仅止步于此。

  可人的欲望是无尽的。

  阿若发现自己的夫君越来越不满足于此,他想要更强大。

  他也时常修书回家,书信却被她半道截胡,她能从少年的字句之中看到渴望,于是她想了很多的办法。

  “万妖山的封印,是我们蛇族最先发现的,封印周围的泥土历时万年而染上天道之气,能祛除魔气。”

  阿若说:“我曾在一位仙人座下修习过百年,曾听说这世间有一物,名唤镇魂石。”

  “得到这镇魂石,便不惧世间任何妖魔鬼怪。”

  镇魂石的力量,来自上古神巫羲。

  据说,王中王此物共有九颗,其中六颗用以封印巫羲遗骸,剩下三颗不知所踪。

  阿若想试一试。

  于是她借用封印周围泥土所蕴含的气息,真的去寻找了镇魂石。

  结果是,她真的找到了。

  师窈听到此,不解道:“镇魂石可诛杀妖族,倘若你将镇魂石给了齐子湛,那你怎么办?”

  阿若笑:“我也考虑过这个问题,可是你知道吗?我日日看着夫君如此渴望成为大将军,他做梦都想要报他父亲的仇,我实在是不忍心。”

  所以她还是给了。

  送镇魂石那一日,阿若的身体被镇魂石灼伤,难以再保持原形,于是她只能匆忙地与齐子湛告别,就此诈死。而与此同时,敌军用邪术召唤万鬼,手持此石的少年校尉反击敌军,竟以一人之力诛灭数千猛鬼,自此平步青云。

  升官发财死老婆。

  “后来,我无法再靠近他,只能远远地看着他,不敢告诉他真相,以免他心里对我最后的那么点美好记忆也没了。他后来娶了续弦,我难过极了,他的地位是我造就的,就算我心甘情愿做不了他的妻子,别人也不能与他拜天地。”

  于是阿若附身了。

  附身于凡人体内的蛇妖,因人的躯壳不受镇魂石侵扰,成功与齐子湛再次拜了堂。但后果便是,阿若的修为越来越衰退,被她附身的女子因妖气入体,没有活过半年。

  师窈问:“所以,齐子湛之前的几个夫人,全都因你而死?”

  阿若点头。

  师窈神色彻底冷了下来,阿若淡淡笑道:“我知道,你们这些正道修士见不得草菅人命的事儿,我害死她们,的确罪无可恕,因果报应,来生我自会还债。反正我今日也活不成了,时间不多了……你且再听我说。”

  “接下来这些话,很重要。”

  阿若深吸一口气,语气严肃下来,“我不知道夫君是何时发现我是妖的,但的确是从某一日开始,我发现我可以靠近他了,只是不能肌肤相触,因为他的身体常年被镇魂石影响,对我本就有损伤。”

  “如今想来,他不随身携带镇魂石,许是因为我,以致于方才被魔修追击,他却无力还手。”

  师窈问:“那镇魂石……是在将军府?”

  阿若:“我猜是的。”

  所以,方才阿若让清言蔺扬将齐子湛带回将军府。

  只要拿到镇魂石,这天下肆虐的魔气便立刻消失。

  师窈不动声色地握紧玉简,一肖神识微动,传了讯息过去。

  而面前的阿若,身子在一点点变得透明。

  她的人身快要坚持不住了。

  她却还看着师窈。

  她说:“你知道吗?其实我早就后悔了,一开始我就不该喜欢他的,这样不仅害了我,还害了他,更害了很多无辜之人,果然,人妖殊途这话是没错的。”

  “但是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我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

  她开始一步步后退。

  退出紫云钟下,和师窈拉开距离,捏着妖丹的手指逐渐缩紧。

  她又说:“只是我唯一庆幸的是,一特我以为这是我一个人一厢情愿的故事,没想到他早就知道我是妖。”

  “他娶姜青妩,是在引我现身,只是那日,我本想附身于姜青妩身上,却发现这姜青妩有蹊跷,我被一股力量阻挡,无法再接近她。”

  “我看着他们拜堂结束,我的夫君竟抱着她入了洞房,我一气之下,这才闯了洞房,被你们抓住。”

  师窈依稀记得,师昭曾提过,姜青妩拜堂之时,蛇妖出现过。

  有什么地方怪怪的。师窈微微蹙眉,却说不上来。

  阿若说:“后来,他佯装不认识我,可一直在想办法放了我。”

  只是他们太碍事了。

  不仅仅是他们,还有一个人……

  阿若忽然做了个嘴型。

  “什么?”

  师窈有点没看清,一特想要上前一步。

  可下一瞬间,四周陡然风起云涌,炸开的白光向天地四周涤荡开来。

  师窈被震飞出去。

  纵使隔得这么远,她也还是被妖丹自爆掀起的巨浪震得气血翻涌,落地时呕出一口血来。

  她艰难扶着墙起身,仓皇抬头,只看见天地之间,只剩漫天呼啸的沙尘。

  阿若死了。

  师窈怔怔地站着,抹去唇角的血,回想起阿若临时前所做的嘴型,这蛇妖似乎是在忌惮着什么,甚至不敢说出声音来,像是怕被听到一样。

  她说了什么?

  似乎是……

  “小心姜青妩。”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