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紫青双剑 > 香港正版内部资料大公开 下载 V7.6.6

香港正版内部资料大公开 下载 V7.6.6

  陆长乐犹豫一下,很快说:“我想捐个官身,不知琼标兄有门路吗?”

  “捐个官身?”范三拨有些意外地说。

  “是啊,有了官身,不用害怕让人欺凌,还可以光宗耀祖,我有誓愿,没有官袍加身,决不取字。”

  很快,陆长乐又补充:“不瞒琼标兄,正版我这个族长是老族长指定,香港虽说顺利坐上,但族里还有些人口服心不服,要是有了官身,看他们谁敢说半句不是。”

  原来这小子不仅好色,还有官瘾,难怪成年礼都行了这个久,连个“字”都没有,

  他叫自己琼标兄,自己只能叫他陆公子。

  也好,弱点越多,越好控制。

  范三拨心中大定,不动声色地说:“有志气,不知陆公子想捐什么官?”

  土木堡之变后,大明朝陷入前所未有的危局,为了筹措资金,遂于景泰元年(1450)正式宣布实施捐纳政策,凡是捐输米豆二百五十石、谷草二千束、秋青草三千束、鞍马十匹任何一项,就可以获得冠带,

  捐纳一开,那些有钱无名的地主、富商纷纷慷慨解囊,迅速解了国库的危机,

  尝到甜头后,很难再住手,香港不仅官员把捐纳视作捞钱的手段,就连皇帝都公开买官封爵,

  天启年间,吏部尚书、阉党成员周应秋被称为“周日万”,就是因为周应秋在掌管吏部、官员升迁之时,公开按官员的职位索要金钱,每天都能受贿一万两白银

  到了崇祯上位,国库空虚,入不敷出,贪腐之风延续下来,

  官吏们原先行贿用银子,后转变为金子,再后来就用光灿夺目的珍珠替代,

  人称“白变黄,黄变白”。

  陆长乐想弄个官来做,范三拨一点也不意外。

  “不知长乐一县之尊,需要多少银两打点?”陆长乐一脸期待地问。

  七品县令?

  一个小童生,还想七品县令,想屁呢。

  范三拨都想笑了,花钱捐纳谋个官职不假,不过都是虚职,或是有名无实的职位,

  真能买个七品县令的实职,香港正版内部资料大公开 下载 V7.6.6自己早就买了,哪里还轮得到他。

  “这个,难说”范三拨摇摇头:“行情时时有变,有一点可以肯定,捐的钱越多,得到的官职越大,不知陆公子筹备了多少银两?”

  说到钱,陆长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惭愧,最近族里的事太多,入不敷出,资料若不是琼标兄帮忙,估计饭都吃不起”

  “其实我想找琼标兄借点,利息好说,待到官位到位,捞到钱再偿还”

  范三拨的老脸抽了抽,差点没爆粗。

  又想空手套白狼,还要点脸吗?

  平日吃喝玩乐全是蹭的,明明兜里没钱,还要睡最好的花魁,

  赊欠了那么多米面、肉,什么时候清帐一句也不提,

  想当官还想自己替他出钱,

  世上怎么有那么厚颜无耻之人。

  不是文先生说不计成本拉拢,范三拨真想一脚把他踢飞。

  强忍心中的不屑,范三拨想了想:“陆公子都开口了,琼标先打听一下行情”

  “有劳琼标兄”陆长乐拱拱手说:“这事成了,以后琼标兄的事,就是我陆长乐的事。”

  一个多月的相处,范三拨在福建的产业、人员架构还有运作差不多摸清,

  等他把自己官职弄下来,差不多可以收网。

  为了让范三拨尽心,资料自己也得表表“忠心”。

  “哈哈哈,好说,正版好说”范三拨哈哈一笑,再次举杯。

  心情好啊,这个陆长乐,一步步沦陷,完成文先生的任务指日可待,

  辽东方面传来加急情报,

  后金在松锦决战大胜,大明打没了最后一点家底,

  对后金来说,入主中原只是时间问题,

  荣华富贵就在前面等着,范三拨能不高兴吗。

  二人越聊越投机,吃了近一个时辰,陆长乐这才打着饱嗝,满意离去。

  陆长乐一走,原来有几分醉意的范三拨眼神很快清澈起来,内部

  思索片刻,很快动身再次来到文先生那个偏僻的小院。

  汇报最近的情况,再把陆长乐的请求也说了出来。

  “情况就是这样,具体怎么做,请文先生定夺。”范三拨站在珠帘前,资料恭恭敬敬地候着。

  半响,文先生开口道:“琼标,你做得很好,鱼已上钩,可以下猛料了。”

  “猛料?”范三拨有些惊讶地说:“姓陆的仅仅通过一次测试,这么快给他下猛料,会不会...让他打退堂鼓?”

  发展一个可靠的人,要经历长时间的观察和多重考验,

  一年半载不算长,三年五年也平常,

  笼络陆长乐也就二个月,会不会太快了?

  私通后金,不仅仅是诛九族的大事,还涉及归属和情感,

  稍有不慎,范氏商行都受到牵连,范氏几代人苦心经营的局面也会葬送,

  这不像文先生的性格。

  文先生波澜不惊的声音多了一丝激动:“此一时,彼一时,松棉大决战后金大获全胜,很快,八旗铁蹄就要驰骋中原,我们也要抓紧时间壮大实力,必要时跟后金来个里应内合”

  “有一就有二,通过第一次测试,就有第二次”

  “不过我们还要推他一下,内部让福州陆氏回不了头”

  “陆长乐不是打折了大刀刘的腿吗,让他做得彻底些,把大刀刘做掉,如此一来,他也有钱捐官。”

  范三拨有些不解地说:“福州陆氏好手很多,就是做掉大刀刘,可以做得没痕迹,即使事败,也能安排几个人顶罪,不至于回不了头....”

  文先生高深莫测地说:“若是大刀刘离开长乐,香港正版内部资料大公开 下载 V7.6.6投靠亲戚途中,遇上花车呢”

  “高,实在是高,文先生果然是诸葛再世,小的明白了”范三拨豁然开朗,连声赞叹。

  “此事成了,福州陆氏也就没了回头路”文先生慢斯条理地说:“事后带他去九重天,既能让他消气,也能增加他的忠诚。”

  “琼标谨遵先生吩咐。”

  “去吧,内部福州陆氏对大荒计划很有帮助,此事成了,内部记你一大功。”

  “谢文先生提拨,琼标一定不负所望。”范三拨闻言大喜,恭恭敬敬行了一礼,这才退下去。

  哼,文先生让这无耻之徒进九重天,倒是便宜他了。

  范三拨按文先先吩咐去筹划时,陆长乐也回到家里。

  “公子,你可回来了,三大爷等你半天了。”管家老陆头一边迎上来拿东西,正版一边禀报。

  老族长走后,陆长乐接收了老族长所有遗产,包括管家、婢女。

  又吃又拿是陆长乐的习惯,范三拨每次请客都会带些点心、小食分给下人、族里小孩。

  反正不花自己的钱。

  陆长乐把手里的点心递给老陆头:“晋远叔等我半天?知道了,这些点心,一半你们分了,一半分给孩子。”

  陆晋远是三房房头兼柱首,族里很多人叫他三大爷。

  等自己半天,肯定有大事。

  “明白了,资料公子。”老陆头笑得见牙不见眼。

  自从陆长乐继任新族长,府上下人的伙食明显好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