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梦回大唐 > 一号狂兵 下载 V1.9.6

一号狂兵 下载 V1.9.6

  在很久之前,有一座烂柯山。

  那时候的烂柯山,没有无尽的白雪,只有一望无际的树林。

  烂柯山之下,有着一个叫做烂柯的小村子。

  烂柯村之中,有着一位青年,刚刚成亲,自然是十分开心。

  但是为了给这位青年娶上媳妇,青年的父母也是有了一些外债。

  婚后的生活很美好,一年后,青年的妻子怀孕了,为了贴补家用,这位青年便是到烂柯山上打柴。

  在这烂柯山上,青年遇见了下棋的两位老人,于是便停下来看这两位老者下棋。

  一局棋终了,青年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但是回到家中的青年,却是发现自己的村子已经大变样了。

  回到家中,自己的家也是早就倒塌了,询问之下,原来时间已经过去了百年。

  后来,这烂柯山之奇便是流传出去了,人们也将这烂柯山奉为奇山。

  很多人前往烂柯山之中,去见那两位老神仙,想要求这两位老神仙保佑,或者实现自己的愿望。

  这便是烂柯两个字的来源。

  听着空圆大师讲的故事,周青好奇的道:“那两位老神仙,难不成就是烂柯佛与烂柯道人?”

  空圆大师轻轻点头:“你可知晓何为烂柯之意了?”

  周青想了想:“是时间的力量吗?”

  空圆大师点头:“是,但又不完全是。”

  “所谓烂柯,一直世事无常,一号时间无定,一号二指众生平等。”

  周青想了想,也有些明白了,众生平等,也是,能影响时间流速的两位老神仙,能允许凡夫俗子在自己身边看棋,可不是众生平等。

  空圆大师又道:“我修这一生的烂柯之佛,一号倒是参悟了不少世事无常,时间无定,对于那众生平等也是有所得。”

  “你若想直观的感受一下那众生平等,不如去登一登烂柯山。”

  周青与这空圆大师谈到日渐西落,才告辞起身。

  走出了那木屋之后的周青,转头看向那一条布满了积雪的青石路,犹豫了一下,向着烂柯山走去。

  之前在大雪岚州,迦楼罗一族的时候,释心和尚说是要借迦楼罗族人,去烂柯山顶取一件东西下来,也不知道取的是什么,但是应该取下来了。

  这烂柯山青石路之上满是积雪,很是新,最近应该没有什么人前往这烂柯山。

  这也证明,蓝彩衣应该一直在这烂柯山之上,没有下来过。

  周青想了想,随手从地上抓起了一把干草,自己做了一柄扫帚。

  顺着这青石山而上,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向上扫去。

  烂柯山上,积雪不断地飘落,在烂柯山之下,只能听到沙沙的扫地声。

  从远处看,可以看到雪白的烂柯山上有着一个小小的黑点,缓慢的向着烂柯山之上而去。

  周青扫过的青石台阶,很快就是又会被这些积雪覆盖,但是周青并不在意。

  每一次扫帚划过青石台阶的沙沙声,都给周青一种宁静的感觉。

  好像这世间,只有着周青自己了,没有生灵修者,没有大道灵力。

  除了专注着扫着青石台阶的周青外,这天地之间,便是只剩下了扫帚扫过青石台阶的沙沙声,与天地之间不间断的风声与雪声。

  周青在这烂柯山之上扫台阶扫了三天三夜之后,终于是见到了一片云。

  这片云突兀的出现在这烂柯山的云之下,有着一座简易搭建起来的木屋,这片云,便是释心和尚自囚的云山间。

  烂柯云山间,九云九山巅。

  这烂柯山之上的九片云,便是烂柯山的九座云山间,每登上一座云山间,实力便要提升一筹。

  而以这释心和尚的力量,也只能走到这第一座云山间。

  木屋之下,有着一位女子,恰巧推开门,看到了周青。

  也有可能是周青扫地的沙沙声让这位女子听到了。

  “周青公子。”

  惊讶的声音在这烂柯山之上显得极为突兀。

  周青从那天地之间,只有着沙沙声与风雪声的状态之中醒来。

  周青看向那木屋之中的女子,笑道:“彩衣姑娘好久不见。”

  蓝彩衣笑道:“周青公子怎么在这里?”

  周青握着扫帚,直起身来:“来烂柯寺看一看释心,也想参悟一下佛道。”

  蓝彩衣微微侧身:“周青公子进来坐坐?”

  周青笑道:“不了,回来再坐,我先上山。”

  蓝彩衣轻轻点头,周青继续低头扫雪,向着烂柯山上而去。

  烂柯山九云九山巅,只有走过那第一道云山间才能感受到那覆盖着整个烂柯山的众生平等。

  以释心和尚的实力,自然是走不到第二道云山间,所以释心和尚的自囚之地只在第一道云山间。

  周青跨过第一道云山间的时候,便是深刻的感受到了那众生平等领域。

  这众生平等领域的施展者乃是那坐化在烂柯山巅的烂柯佛。

  但是烂柯佛是以谁为基础施展的众生平等领域周青就不得而知了。

  但是烂柯佛圆寂之前,以之为本施展众生平等领域的那人,修为必定不高,因为周青进入到这第一道云山间之后,感受到那众生平等领域的时候,便是可以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在被削减,而不是增强。

  若是烂柯佛圆寂之时留下的众生平等领域乃是以自己的为本的,周青的实力会被极大地提升,虽然无法逆天的提升到烂柯佛那样的实力,但是帝君之境还是很容易的。

  但是现在周青进入到这众生平等领域之后,发现自己的实力是在缓慢的下降之中。

  这种实力的下降,狂兵倒不像是被压制,因为被压制还可以挣脱开,这种实力的下降更像是修为的消失。

  周青犹豫了一下,退出了那众生平等领域,V1.9.6那消失的力量又是很快的恢复。

  “众生平等,好可怕的领域。”

  这众生平等领域可谓是逆境伐上的利器,周青若是掌控着这众生平等领域,逆境伐帝绝对不是问题。

  不过,这众生平等领域周青自认为是修不成的,因为周青的那南无之音的佛道神通,甚至要比这众生平等领域还要高级。

  自己顿悟参悟南无之音之时,便知道自己对于佛道天赋并不高,这众生平领域真的要参悟,恐怕周青要参悟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得不偿失。

  周青一路走,一路感悟这众生平等领域也只是为了更好的契合自己的南无之音,加深自己对于佛道的理解,强化自己的佛道神通罢了。

  也正如空圆大师所言,见的多了,修行的多了,V1.9.6才能让自己的路走得更远。

  很快,周青便是见到了第二道云山间,一样的一朵云,一样的风与雪。

  走到第二道云山间的时候,周青便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已经被压制到道神一重天的境界了。

  随着周期股越往上走,周青越是发现,这众生平等领域压制的东西,从灵力修为,狂兵到灵魂境界,甚至于自身血脉。

  唯一不受这众生平等领域压制的便是肉身气血之力。

  释心和尚走上第二道云山间都难,是因为释心和尚不修肉身,面对着这蚀骨的风雪很难抵挡。

  就算是走上来了,也没有必要,因为释心和尚要的是自斩杀生道,而不是参悟众生平等或者寻求历练。

  周青走的并不是很快,等到周青走到第四道云山间的时候,便是发现,自己再也走不上去了。

  因为在这烂柯山之上,对于周青的肉身力量也是开始压制了,周青的修为更是被压制的仅有圣人境界。

  这不间断地风与雪,刮在周青的身体之上,有着极为可怕的力量。

  周青的皮肤被风雪吹刮的通红,好像在进一步,就会撕裂周青的肉身一样。

  周青紧握在手中的扫帚,也已经被风雪刮去了大半的茅草,即便是周青以自己的灵力庇护都没有用处。

  周青的灵魂海之中,一盏灯火亮起,幽幽的火光照亮了周青的身子,照亮了周青手中的扫帚。

  烂柯佛,修为境界极为高深,留下的这烂柯山,非天生可以飞行,肉身成帝者不可登顶。

  这些年来,烂柯寺之中也没有人可以做到登顶烂柯山,最终,取下那一件属于烂柯佛的遗物还是靠着迦楼罗一族的肉身成帝者做到的。

  烂柯寺之中绝对有着斩道圣帝,下载周青绝对不相信这烂柯寺之中的最强者是那大帝境界巅峰之境的空圆大师。

  但是之前这烂柯寺众僧人连取下那烂柯佛的遗物都需要借助外力,那就说明,烂柯寺之中的斩道圣帝无法影响到烂柯山。

  而周青,动用镇魂灯的力量,也就不用顾忌了。

  镇魂灯的力量让周青虽然处在众生平等领域之中,却是完全不受其影响。

  而且,周青还可以感受到众生平等领域之中那一道道佛家力量的流动,还可以继续参悟这众生平等领域。

  周青继续扫着雪,向着烂柯山巅而去。

  跨过九道云山间,出现在周青面前的,是一道插入云霄的绝壁。

  绝壁光滑无比,在加上众生平等领域的压制,怪不得这烂柯佛坐化之地,让众多烂柯寺僧人毫无办法。

  这面巨大光滑的石壁之上,篆刻着一篇经文。

  这经文的名字就叫做烂柯,周青看遍全文,其实都是在阐述着烂柯佛的佛道。

  世事无常,时间无定,大世沉浮间,世人可平等?

  在这无定的时间里,万事万物皆是无常,在这样的无常之变之下,求取众生平等。

  烂柯佛之大院,终究是难以实现,若是实现了,这位烂柯佛也就不会圆寂在此了。

  周青取出了云天碧霄,将云天碧霄的体型缩小,以镇魂灯的力量庇护,向着那绝壁之上而去。

  若不如此,云天碧霄也会受到众生平等领域的压制,无法飞跃上这烂柯山巅。

  烂柯山巅,与周青所想的并不一致。

  在这里,没有大如鹅毛的雪花,也没有撕人血肉的寒风。

  反而是阳光和煦,一片洁白无瑕。

  这烂柯山巅被积满覆盖着,向上看,有着一颗白亮的太阳照耀着烂柯山巅。

  雪白的雪面映照着太阳,灿烂夺目。

  在这不大的山巅之上,盘坐着一具枯骨。

  枯骨身上,披着一件刺绣着金线的红色袈裟。

  周青对着这一尊烂柯佛躬身一拜,这毕竟是一位心怀天地众生的前辈先贤,周青从心中尊敬。

  那烂柯佛洁白如玉的骨架之中,十二颗舍利悬浮着。

  在周青出现在此地的时候,那十二颗舍利之上散发着强大的神光,一道虚影从这舍利之中浮现,与白骨汇聚在一起。

  白骨双手合十,低诵了一句佛号。

  周青盘坐在白骨对面,同样是双手合十:“前辈。”

  烂柯佛的身形很是模糊,周青完全看不清楚,但是能感觉得出来,这位烂柯佛很是和蔼。

  “我留下十二颗舍利,留下了十二次见后世人的机会,没想到如今是我第九次显化,竟然只有一人是我佛门中人。”

  周青笑道:“承前辈佛缘。”

  那烂柯佛笑道:“你我有佛缘,但毕竟不是我佛门之人。”

  “虽然我修众生平等,但是穷极一生,自囚心魔都无法勘破,一号狂兵 下载 V1.9.6实在是愧对世人称我之佛名。”

  “我之圆寂,实属无奈,因为对于佛门之承诺,难以赠你太多。”

  烂柯佛的指尖,一道道的金光浮现,汇聚成了一个佛字。

  “今日赠你我之众生平等领域,你可选择一物承载之。”

  周青双手合十,身后金光大盛,一尊周青金佛浮现。

  那烂柯佛的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但是随即抬手,一号狂兵 下载 V1.9.6一点金光落到了周青的金佛之身上。

  那金光绽放,一道道的淡金色的佛光流转,充斥着周青的金佛之身。

  刹那间,周青感受到了烂柯佛的力量与自己的佛的力量交织在一起。

  在周青的金佛之身的眉心,狂兵一个小小的佛字出现,众生平等的力量在这金佛之身周围流转。

  周青身后的金佛之身消失,周青对着烂柯佛躬身一拜:“谢前辈机缘。”

  烂柯佛笑道:“不必谢我,我本就是为后世留下了十二道机缘,若是佛门之人,可得更多,若非佛门之人,我只能赠你一道众生平等领域。”

  “我的修为,不过是斩魂道的修为,未能攀登至这世间之巅,我的众生平等领域,在这世间,对着斩身道以及之下的修行者可发挥十成效果。”

  “对于斩魂道的修行者,有着七成的效果,对于修为高过我的,只有着三成效果。”

  “毕竟你不是修行我的烂柯佛道的,修为也很低,众生平等领域的效果不会如我施展那么强大。”

  周青道:“已经足够了。”

  赠给周青一道众生平等领域,极大地消耗了这位烂柯佛虚影的力量,烂柯佛的虚影看着周青:“你还有什么想要知晓,或者不解的吗?”

  周青犹豫了一下,道:“前辈,我想知道烂柯道人的事情,烂柯道人乃是与您一起修行烂柯之道的吗?”

  烂柯佛想了想,道:“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我们两位在烂柯山相遇,对于世间之中,尊卑贵贱,众生有别的现状,都是感到不满。”

  “因此,我们两位便是开始参悟修行烂柯之道,后来,我入佛家,他入道家,在之后,V1.9.6他消失了,我陨落了。”

  周青一愣,道:“烂柯道人前辈消失了?”

  烂柯佛轻轻点头:“也许,你以后还会见到他。若是可以,那时候,请你救他一命。”

  “好了,我这颗舍利子之中的力量已经差不多要完全消散了,下载别的问题我也无法回答你了,烂柯山上,你的那一位朋友也要出关了,去吧。”

  金光消散,周青的身体瞬间出现在那石壁之前,那烂柯经文之前。

  烂柯山巅,烂柯佛的身影逐渐消散。

  “十二道因果已经结下九道,不知道烂柯寺能否在大劫之下存在下来。”

  周青一步步的向着那第一道云山间而去。

  这一次,周青走的很快,在那第一道云山间之下,很快就看到了那一间木屋。

  周青走到木屋之前,轻轻地敲响了木屋的屋门。

  屋门被推开,蓝彩衣的身影出现:“周青公子。”

  周青笑道:“彩衣姑娘,可能容我在这里待一段时间?”

  兰才艺让开身子:“自然,周青公子,请进。”

  周青进了木屋之后,便是从那木屋的窗户之中看向那第一道云山间。

  蓝彩衣笑道:“周青公子在看什么?”

  周青看着那第一道云山间,道:“也许很快,V1.9.6释心就可能出关了。”

  蓝彩衣眼睛一亮,止不住的笑意问道:“周青公子,你说的是真的还是将的?”

  周青道:“应该是真的,我想那一位应该是不会骗我的。”

  蓝彩衣的木屋之中,狂兵也有着一些佛经,平时,蓝彩衣便是看这些佛经消遣时光。

  蓝彩衣对释心可谓是真的情真意切,在这风雪不断地烂柯山上,等待了释心和尚一百多年。

  这一天,那云山间之中,云朵开始分开,一道道的佛家金光流转而出,射向那烂柯山的青石山路。

  一道身影,下载顺着那佛道金光,缓缓地走了下来。

  蓝彩衣站在木屋门前,轻声道:“道天。”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