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末代武林争 > 澳洲10官方计划 下载 V6.2.2

澳洲10官方计划 下载 V6.2.2

  我深吸了一口气,我觉得于道长不像任狗子那样不真诚,他可能是真的不懂,那双清冷的凤眸里写满了失学儿童对知识的渴望……也可能只是我脑补,因为于道子和我一样喜欢面无表情当面瘫。

  “于道长,如果真的是林家绑走了两位姑娘,你待如何?”

  “问他们要回来。”

  “若林家不给,或者说不认呢?”

  “我自己打进去找。”

  “……你自然可以打进去,”我在心中叹息,觉得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下山之后,我就好像成了所有年轻人的情感顾问,下次我是不是要收费啊?

  我用手点在面前的琉璃杯和白玉盘上,官方轻声道:“你是蜀山派裴掌门的弟子,蜀山距离江南岂止千里之远?江湖上五大神功,就有五个最不能惹的势力,江南林家有万剑归一,而你们蜀山也有逍遥游啊,若论名望和资历,林老爷子见了陆老掌门也要礼让三分,现任家主林静深更是连给裴掌门提鞋都不配,再看看你和林宏、林博……”

  于道子表情未变,可凤眸中透着疑惑,好像不明白这和他小姨妈的嘱咐有什么区别,也不明白为什么我和他姨妈要做谜语人。

  “说句不好听的,只要你不杀了林家那四个爷们,你就是硬闯进去,砸了他们家,这口气他们也得憋着,澳洲10官方计划 下载 V6.2.2因为江南林氏已经远不如蜀山派了,若非还有万剑归一,他远不配当武林之首。”

  就像联合国有五大流……啊不是,五个常任理事国,武林黑白两道上也有五个带头大哥,而五大神功就像是这个世界的“核/武/器”。

  然而,即便有五大神功,如果本身实力衰弱,后继无人,那也迟早走上被人夺宝灭门的路。

  事实上,我并不意外这个结果,因为相比于门派,家族式的传承方法确实更安全,却也更容易自我衰亡。

  不是每个家族都能保证每一代生下的子孙都有出息,澳洲10官方计划 下载 V6.2.2但挑选弟子就没这个烦恼了,可以广撒网挑选好苗子,反正收作了嫡传弟子,那就是门派新传承,但在传统大家族中,就算收养有天赋的义子,终究还是义子罢了。

  当然,这也有好处,毕竟不会出现我们魔教这种风险,比如这一代教主灭了上一代教主满门……好吧,魔教是反面教材,但江湖上这种事其实并不少见。

  “但薛夫人不同,相比于武林人士,薛家还是更像商人,就算薛家实际上并不怕衰落的林氏,但自古以来做生意都讲究和气生财。何况,林老爷子毕竟还在,并且执掌万剑归一,如她所言,孤儿寡母,并不容易……更何况,若是江南两大家族闹腾起来,计划倒霉的还是百姓。”

  于道长点头:“所以,就算小姨妈怀疑林家,也不能自己去找,更不能找上林家,甚至都不能把媛媛失踪的消息走漏出去,只能让我出面。因为我是蜀山掌门的嫡传弟子,有太师父和师父在,我只要不太过分,林家就不敢阻拦我、和我计较。”

  我点头,唉,就是这个理儿!

  “更何况,可能薛夫人只是发现了疑点,却没有拿到证据。所以借着你我去闹一闹,想诈出林家点东西。”是的,其实我们没有证据,但也无所谓,魔教做事从来都不需要证据。

  “那为何小姨妈是和你说的呢?”于道长又问。

  ……不是,你姨妈为什么暗示我,不暗示,你心里没点数吗,道长?

  不过,倒也不纯粹是因为于道子情商太低,根本不可能听懂暗示。

  我沉吟片刻,问道:“林家知不知道,官方薛夫人是你姨妈?薛小姐是你表妹?”

  “自然是知道的。”两家都要结亲了,哪有这个都不打听好的?

  “于道长你呢……”我搜肠刮肚想找个合适的词语。

  他凤眸虽冷,却清澈从容:“但说无妨。”

  “于道长,你不通俗世庶务,太容易被人看穿,虽然第一眼有些不好接近,但只要和你说上几句,林家老狐狸就知道你是什么人了。以你的性格,上林府找表妹,必然只能是薛夫人的主意,虽然这事没摆上明面,就等于没撕开脸皮,但让林氏心里留了疙瘩,终究不是好事。”

  林家那心眼可不比变态教主大多少。

  “我就不同了,我的友人同样被掳走,我也有充分的理由去闹上一闹,澳洲而偶遇道长,与道长结伴去林府,难道不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吗?到时候,林老爷子就会想,到底是薛夫人令你来的,还是我怂恿你闹的?”

  “如此这般,林家记恨的岂不就是你了?”于道子虽然单纯,但他并不是真傻。

  我无所谓地摇头,债多了不压身,怎么,我一个魔教的,澳洲10官方计划 下载 V6.2.2就算我不闹,林家就不想弄死我了?再者说了,圣女若是真被林家绑走,再有个三长两短……好的,想到教主父子会有的反应,我的头就开始痛了,头发就开始掉了。

  至于被林家记仇,呵,蜀山派不怕林家,难道魔教就会怕?

  笑话,我们可是这个世界第一大反派唉!

  “这也不光是为了薛夫人和薛小姐,我决不能让我那朋友出意外,左右我都要去林府闹一闹,官方这趟有道长陪我,我反倒更心安一些。”我对于道子真诚地举杯。

  咱们教主有回雪功肯定不怕那只老/王/八,但我也肯定打不过万剑归一啊!!!

  和薛夫人道别后,我回了江南舵,于道子自然留宿在姨母家里,可我一个外男不方便啊。再说,陶远还在等我的消息,江南舵虽不是魔教本坛,但撒下的耳目众多,毕竟每年花的经费也最多……他们定然知道我和于道子见面,也会知道我去了薛夫人那里。

  江南舵是我找圣女的助力,又何尝不是一种监视?

  教主从来都不信我们任何人。

  “薛媛媛也不见了,计划床下也有血手印,澳洲10官方计划 下载 V6.2.2房间里也有一股冷香?”陶远显然被这个信息量给惊到了,计划“薛夫人不愿意开罪林氏,又想维护薛媛媛的名誉,就让我们替她蹚这浑水?”

  我冷冷地看向陶远,猛地一拍桌子:“放肆!陶远!蹚浑水?调查圣女失踪在你眼中,就是蹚浑水吗?你好大的胆子!可别忘了圣女是在谁的舵上不见的,若不能戴罪立功,你自己想好如何和教主交代。更遑论,若圣女有个……你我就给自己准备好棺材吧!”

  大哥,计划你清醒一点,你是想更面对林老乌龟呢,还是更想面对没了徒弟的躁狂症教主呢?

  陶远还真是离开总舵太久,约莫是忘了那个蝎子坑了。

  陶远被噎住了,大概我唤起了他的某种噩梦回忆,他额头微微出汗,喉结不自然地吞咽,好一会儿,才拱手说道:“多些文簿提醒。”

  我沉着脸不语。

  陶远眼珠子转了转,又拱手道:“文簿,若真是林家绑走了圣女……不如……”

  我冷声问道:“你想做什么?”虽然我已经猜到了。

  “不如你我传信回总舵,把事情一一告知教主和右护法,让他老人家圣裁?”陶远显然想出了一个职场人的万年甩锅大法:千错万错,都是对手的错。

  不是我们无能,澳洲是敌人太狡猾!

  是啊,若是传信回去,告诉变态教主,是林家故意针对魔教,下载设计绑走甚至伤害了圣女,教主的仇恨值立刻就会转移。然后,等魔教的援兵到了,陶远再多杀几个林家人,等教主泄愤之后再去请罪,说不定真能保下一条命来。

  很好的甩锅主意,但他只是不在意,教主的愤怒若不冲着我们来,那会冲着谁去?

  江南林氏?先不说魔教和林氏彼此厮杀,会导致多少门下弟子和沿途无辜者的死亡,光是林氏主宗分支加起来不到一百人,灭了满门都不够平息那个变态的怒火。

  当年只是一个小弟子背叛他,他就能屠戮村庄上下几百人,官方如今林家伤了或杀了他的爱徒?若魔教全员南下复仇,恐怕沿途百姓,将无一幸免。

  林家四个爷们确实欠的,但林氏宗族上下一百口人,有刚嫁入门的鲜活少女,有不满三岁的黄发稚子,他们又有何辜?沿途和江南的百姓又做错了什么。

  陶远这一招祸水东引,是拿成千上万的人命来掩盖自己工作上的失误,妈的,这算什么品种的贱/人啊?

  但我不能这么骂,因为我是魔教文簿,一个莫得良心的反派中人,所以我只能冷笑一声,反问道:“若圣女不是被林氏所绑架呢,若圣女无碍已经自行回去了呢?再让教主治我们一个欺瞒之罪?”

  行了,边去吧!

  “我明日和于道子同去林府查探,你率江南舵众弟子暗中调查,林氏若有问题,就算他在江南能一手遮天,也不会连一丝痕迹都不留下。”

  打完棒子喂枣,我扭头,柔和了表情道:“若是圣女无碍,林氏又被我们揭出了老底……到时候,陶舵主非但无罪,反而有功呢。”

  是的,反正最后都是我写报告,大老板又只看结果,到时候就说——圣女不是被绑,而是发现了林氏的阴谋,下载一心想为自己的教主师父效力,所以主动追了上去,最后和我们里应外合,把林家的脸皮狠狠踩到地上,揭露了正派人士的傻/逼嘴脸,再创今年kpi巅峰。

  这事如此了结,就最好不过。老板看到业绩高兴,看到徒弟没事高兴,而圣女立功高兴,江南舵和我不会被问罪也高兴,没有人受伤,没有人寻仇,happyending,我也可以继续摸鱼去。

  啊,你问林氏?那四个封建余孽的爷们早点完蛋早好。

  陶远听了我的话,面皮终于放松了些,刚才我都怕他脸部抽筋。被我吓唬了一通后,他也不再摆江南文人雅士喜欢端着的臭毛病,立刻应下我给他的工作。

  我也总算结束这漫长的一天,换了睡衣躺下休息,直到临睡前,我脑子里始终都在纠结一个问题:到底为什么,于道子会闻到我身上的冷香味道呢?

  刚才吃饭的时候,他连糖醋味里的奶香都闻不到……莫不是鼻子很好,就单纯是个生活白痴?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