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神秘代码 > 医倾天下嫡女无双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1.1.2

医倾天下嫡女无双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1.1.2

  苏冉韵跟着太子府下人去了一间里屋,换上了新的袄子,比她自己身上穿的还好。

  尽管苏冉韵的爹是当朝宰相苏衡,无双虽说是宰相,却是一个清廉的官,为官十几年两袖清风,每年还会开设粥铺施善心,是百姓心中的好官。

  清官俸禄哪有多少银子,更何况大部分银子其实都给苏冉韵挥霍完了。

  苏冉韵的母亲很小便过世了,嫡女那个时候刚刚赶上新官上任的苏衡奉命下江南治水,整整三年没有回家,家里没有女人,只好请了一个婆子来照顾苏冉韵。

  市井之人哪有什么教养,老婆子不仅天天在苏家拿吃的穿的用的,天天说一些粗俗之词带坏苏冉韵,还常常带她接触那些市井之人,嫡女身上早就沾染了很多恶习。

  一来二去苏冉韵就被养成了一个势力虚荣,无双尖酸刻薄的小姐,根本没有大家闺秀的模样。

  她的两个哥哥日日都要去私塾上课,平日接触也少的可怜,根本没发现自己的妹妹变成这个模样。

  等苏衡回来的时候,擢升了宰相,江家的江婉词这个时候不怀好意的接近苏冉韵,成了苏冉韵身边最要好的闺蜜。

  苏冉韵没有继承她爹的聪明,本人花痴到了极点,还听信江婉词的话到处去骚扰京中稍有名气的公子,到了十八岁都没有人上门提亲。

  不但如此,江婉词还天天唆使苏冉韵去购买最新时潮的饰品,京中最不缺的就是有钱人家,苏家大部分的钱都被苏冉韵这样败完。

  苏衡生了三个孩子,大儿子苏思宇当今状元中举,二儿子苏思煜出征边疆镇守一方,可偏偏女儿是这样一个不成器的。

  这边是苏衡入朝为官十几年,唯一的污点。

  彼时,苏冉韵在回去的路上了。

  马车上的苏冉韵还在感慨太子妃的五星级服务,新衣服就算了,还给她一个汤婆子拿着暖手,医倾顺便喊了马车送她回了苏家。

  这种服务要是搁在现代,苏冉韵真的会给一个五星好评,并且下次再来光顾。

  就连身边的百合跟着她也换上了料子不错的棉袄,百合身子比她好一些,这个时候身子恢复不少。

  刚下马车,便看到她爹苏衡拉着大哥苏冉宇已经在门前等着她了。

  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人还没到家呢,家里的人就已经知晓她今日在太子府上的事情了。

  门前的两个男人,一个身躯凛凛,相貌堂堂,身穿已经洗的发旧看不出原本颜色但却十分干净的的衣袍,脸上带着和他年纪不符的严厉,板着一张脸,是她的大哥苏冉宇。

  另一个男人同样也是相貌堂堂,和年轻男子有八分相似,但是头发却花白了不少,脸上的沟壑也清晰可见,身上穿着旧旧的官袍,细看能看到有一些不明显的补丁,额上有细微的汗珠,显然是刚刚入宫回来,这是她爹,医倾天下嫡女无双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1.1.2当今丞相苏衡。

  刚刚下马车,苏冉韵的心开始胆战心惊的。

  可是责骂却没有下来,直到到了大厅,苏衡才严厉的说了一句:“这次又惹了什么祸?”

  旁边的百合见状,“扑通”跪了下来,连连磕了几个响头对着苏衡说:“老爷,医倾都是奴婢的错,都是奴婢不小心,小姐才落水的……”

  听到“落水”二字,苏衡脸色一变,有了几丝担忧,但是又不能表现太明显。

  “爹,天下这件事情是我主谋。”苏冉韵在百合旁边跪了下来,“都是女儿的错,听信了他人谗言,做了如此丢脸的事。”

  不仅丢了苏家的脸还去跳进花池游了一圈。

  “你还有脸回苏家?瑞王是你能痴心妄想的吗?”苏衡被气急了,准备进宫便被告知有这种事情发生,火燎火燎的赶回来,就怕一个不小心,整个苏家陪葬。

  “这不是也没出事……”苏冉韵还想给自己争辩一下。

  “你还有脸说?”苏衡怒火攻心,狠狠的薅了本来就不多的胡子。

  “爹,对不起。”苏冉韵不再顶嘴开始认怂。

  一旁的苏冉宇冷漠的对着苏衡行了一个礼:“父亲,天下我先回房了。”

  对于这样的妹妹,苏冉宇再也不想管了。

  早就习惯苏冉韵犯错之后的道歉,医倾苏衡早已麻木,他知道就算如此道歉,不过几日又犯。

  每每上朝,他都感觉自己被人刺着自己的悬梁骨。

  默了,苏衡看着面前的女儿,想到了去世的亡妻,叹了一口气:“自己去你娘面前思过吧。”

  苏冉韵低下头,不语。

  身后的百合搀扶着苏冉韵起身,准备陪着她去面壁思过。

  站在门口,苏冉韵看着苏家的院子,和自己脑海中的一样,破旧不堪,过冬的时候大堂的屋子已经破了,无双还是皇上派人来修补的。

  家里只有几个下人,除了百合一家三口一直跟着他们苏家,还有两个看门的人。

  “等会去请大夫,天下免得日后落下病根。”看着苏冉韵准备走出屋子,嫡女苏衡在后面说道。

  听到这句关心,苏冉韵在心里把前身骂了千万遍,她从来没见过那么愚笨的女人。

  家中都破败成什么样子了,还到处挥霍,如果她没记错的话,身上穿着去赴宴的衣服,是借了印子的钱才买得起。

  她爹和两个哥哥的俸禄基本上都是给她这样花光的。

  这下这个债得她来还?苏冉韵一个头两个大。

  转身看了一眼苏衡发黄消瘦的身子,一看就是体弱加上营养不足才有的神态,才四十出头,已经开始长了许多白发。

  想她三十多年在医院救死扶伤,兢兢业业,到底是造了什么孽穿越过来给人擦屁股的?

  每次大哥二哥犯错,苏衡总是家法伺候,无双对于她,苏衡总是下不去手。

  身后的苏衡像是一个泄了气的皮球,有气无力的倚着旁边的桌子,一脸疲惫。

  苏衡一个转身,不料,突然喘不上气,险些摔倒。

  苏冉韵看见后,连忙回头上前扶住他:“爹,您慢些。”

  这个时候苏冉韵悄悄探住苏衡的脉搏,把了脉,脸色一沉。

  当朝第一宰相,脉象虚弱无力,体虚气短,很显然是长期伏案过渡劳累,再加上不按时吃饭营养不良的结果。

  苏衡有气无力的坐在椅子上,医倾天下嫡女无双免费阅读全文 下载 V1.1.2呼吸沉重。

  他看了一眼在眼前的苏冉韵,医倾不知怎么的喘不上气来,晕了过去。

  “爹!”苏冉韵大喊道。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