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古战场奇缘 > 三国:一纸婚书 下载 V9.9.7

三国:一纸婚书 下载 V9.9.7

  电影的拍摄比想象中的要顺利,因为宋颜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功课,所以真正进入角色的时候已经游刃有余了。

  加上和沈辞之间的默契,三国大部分的镜头第一遍就已经几乎完美了。

  导演和演员,演员和演员之间互相有默契磨合得很好本就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

  电影拍摄了两个月,快要进入收尾阶段了。

  但沈辞总觉得最近的情绪越来越不对劲。

  其实沈辞以前也有过拍戏太进入角色本身,也就是所谓的太入戏的阶段。

  但这个角色太过特殊,他有太多性格上的障碍,越是入戏,让沈辞越是觉得自己的心理也跟着产生了问题。

  临近杀青,还有两场最难的情绪重场戏。

  一场是男主角看到女主角和其他男人挽手走在路上情绪崩溃的戏,另一场是男主最终决定把女主杀死再自杀的解脱的戏。

  哪怕是沈辞这种演过这么多各种不同角色的影帝,都担心这两场戏把握不好。

  某天晚上他去找许明聊戏,沈辞感觉这段时间随着自己越来越进入角色,整个人的状态也越来越不由己。

  他双手相握,语气低沉地对许明说:“导演,你曾经有没有遇到过一个演员,会……入戏太深,没办法出戏?”

  许明听到沈辞这么说后,脸上表现出了毫不掩饰的紧张。

  本来还看上去很放松的他突然紧张起来,坐在沈辞对面咽了咽口水,语重心长地说:“沈辞,你现在是感觉,太入戏了吗?”

  一个优秀的演员自然是知道自己在演绎一个角色时候的状态。

  如果很多时候在生活中都发现自己的说话举动甚至是心里想法都和原本的自己发生了偏离而更像是剧中人物的时候,那就表示他整个入戏的状态被带到了生活中,已经分不清真实生活和剧本生活了。

  许明的表情沉重说:“沈辞,虽然入戏对一个演员的表演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一个演员的生活来是一件坏事,更何况你饰演的是一个情精神障碍的患者,我觉得我们的拍摄暂时中止会比较好。”

  沈辞犹豫了一会儿说:“也没几场戏了,坚持到拍摄完就行。”

  许明长叹一口气,好像在纠结着什么,最后他还是决定和沈辞说:“沈辞,你刚刚问我,有没有遇到过一个演员太入戏,走不出来的事情,其实,我是有遇到过的。”

  沈辞看着许明,从他脸上这么煎熬的表情就能看出,这个故事一定不简单。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我曾经有三年的时间没有过任何作品,因为那段时间,发生了一件事,一件影响我至今的事……”许明娓娓道来,“其实之前我有一个特别满意的作品,都拍完剪辑完了,婚书讲的是一个小市民非常悲惨压抑的一生,电影里的主角喜欢蝴蝶,最后选择跳楼自杀,在死前感受蝴蝶飞翔的感觉,他觉得这是他一生中最圆满的一刻,那时候我找了个新人演员,下载没有学过表演,但就是特别有天赋,每一个镜头都拍到挑不出任何毛病,甚至我很有信心那个作品如果真的能面世,一定会得不少国际大奖,但是最后……那个演员,选择了自杀。”

  听到这里,沈辞突然猛吸了一口气。

  他没想到这个故事的结局这么惨烈。

  “当时其实是我不好,我太在乎让他入戏,所以我和他说要抛弃本身的人格,好处是,他的戏真的演得活灵活现,让故事里的主角活过来了,坏处就是,他演的角色一生太过悲惨,让他自己被带入后也对生命感到了绝望,最后选择了和故事主角一样的办法结束了人生,那个作品我至今没有勇气再看,并且消沉了三年,我不敢再拍戏,我觉得是我毁了那个演员的一生,后来好不容易逐渐从这件事情走出来,自那以后,婚书我也不会太刻意地让演员去入戏,我怕……”

  说到这里,许明特别忧愁地看着沈辞:“所以,一纸如果你有这个征兆,我建议我们还是缓缓,等你恢复恢复,拍戏真的不是最重要的,有些事情如果影响了你一生,我会内疚的。”

  “不,你不用内疚,接受这个角色是我自己的选择,可能也是我太想演好它,婚书所以有了太多执念……”沈辞用力捏了捏自己的山根,“不过我觉得就现在演戏的状态来看,我不希望休息或者暂停,来找你聊也只是想问一下,你见过这么多演员,对于我这种情况有没有比较好的建议?”

  “其实大部分演员在杀青之后花一段时间都能出戏,特别是回到一个和戏里角色完全不同的生活和状态,快的很快,慢的……也不好说。”

  沈辞点点头,站了起来:“好的,三国:一纸婚书 下载 V9.9.7我知道了,谢谢你,许导。”

  许明还是一脸不放心地看着他:“总之有什么问题,三国随时告诉我,任何时候都应该把戏的质量放在最后,我不希望再出现……”

  许明说到这里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这种话就怕说了一语成谶。

  沈辞回房,洗完澡后发现难以入眠。

  其实失眠的情况已经出现很久了。

  他起来看了一点心理疾病方面的书,他看到一个悉尼大学戏剧与表演研究系的研究员提出的一个观点,叫“戏剧后应激障碍”,用来描述演员在沉迷角色时偶尔经历的那种困难而持久的影响。

  他写到:演员们经常会延续他们所扮演的角色身上成瘾的、依赖性的、具有破坏性的习惯。

  沈辞觉得,好像真的慢慢在丢掉自己的人格,从来变成剧里人物的人格。

  他饰演的角色极度敏感,有狂躁症、强迫症、还有反社会型人格,沈辞觉得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自己也在变化。

  他开始不喜欢和人交流,会容易发脾气,还失眠,焦虑。

  这些情绪都是他以前极其少出现的。

  不过沈辞真的很担心自己的原因影响所有人的进度。

  也就最后一两周时间了,坚持下去,然后给自己一段时间去出戏,三国他一定可以的。

  随着故事临近结尾,下载所有的情绪就像是不停往一个杯子里灌水。

  总会有溢出来的时候。

  而那时候如果扛不住这压力,很可能整个杯子都会跟着爆炸。

  沈辞其实从很久以前就一直在酝酿今天要拍摄的一场戏。

  就是整个电影里面可谓是倒数第二段高/潮戏。

  就是男主角看到女主角搂着其他男人当场崩溃的戏码。

  那天突然下起大雨,男主角本来想去给女主角送伞,却看到女主角揽着另一个男人的胳膊。

  这对本就敏感自卑还得知自己命不久矣的男主角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今天这场戏所有的压力都在沈辞的身上。

  这场戏没有台词,剧本上关于男主角心里的描述也不过浮于文字。

  真正的感受,只能靠演员自己去体会。

  许明没有给沈辞说戏,他知道到了这个阶段,沈辞远比自己更了解这个角色的内心。

  沈辞在一边没有和任何人说话,独自酝酿情绪。

  宋颜在那里走位过场。

  她有点担心地看着沈辞,这段时间虽然两个人都在戏里,没有太多肢体眼神的接触,也已经很长时间微信都没怎么聊过了。

  总有种时间两个人的距离在无形中被拉远的错觉。

  不过要进入一个角色,最好的办法就是遗忘自己原本的角色和生活。

  所以宋颜也没太过在意。

  工作人员准备就绪,准备进行第一次的拍摄。

  夜幕降临,制雨机从天空打下倾盆大雨。

  导演故意让周围的人撑着颜色非常鲜艳的伞。

  艳丽的颜色,和泥泞肮脏的土地呈鲜明对比。

  这也正是导演准备用镜头语言表现出宋颜和沈辞那里两种完全不同的心境。

  镜头先给了沈辞的手一个特写,他的手上拿着一把粉色的伞,另一只手撑着一把黑色的伞。

  沈辞饰演的角色虽然和宋颜饰演的角色互相爱慕,但两个人都是极其敏感自卑的性格,互相都没有向对方表达过内心。

  但他们知道,三国彼此是一个世界的,所以只要一个眼神,很多时候就能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

  沈辞看今天下了这么大的雨,想去接宋颜下班。

  因为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婚书所以这是他第一次鼓足勇气。

  沈辞在宋颜的学校对面焦灼地等待。

  他踱着小碎步,脸上的每个细微表情都生动演绎出了一个少年的期待和彷徨。

  下一秒,宋颜从视线中出现。

  与她一起出现的,是另一个陌生的、油腻的、与她完全不配的,老男人。

  宋颜的手亲昵地挽着那个男人的手,两个人还会时不时相视一笑。

  这时候镜头拉回,下载给了沈辞一个特写。

  沈辞一开始的表情很冷漠。

  然后可以看到拿着伞的手在紧紧用力,他浑身发着颤,

  他看着渐行渐远的两人,感觉雨水把世界分割成了两半。

  他这边是永无尽头的黑暗,透着悲凉和荒凉。

  而另一边是五颜六色的伞,像是一个个盾,阻挡了他去那个世界的去路。

  那个他不配去的,鲜艳而美好的世界。

  他的眼里,像是在日暮时燃烧的火焰。

  凝固了所有的曾经的极其细微的美好。

  人的崩溃,有时候就在一瞬间。

  雨水模糊了眼前的视线。

  但刚才看到的那个画面,三国:一纸婚书 下载 V9.9.7一直在沈辞脑海里缭绕。

  和很久很久以前,一个让他特别特别难受的画面重叠了。

  过了二十几年,沈辞本以为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已经忘记了。

  但是没想到,刚才的场景,几乎让过去那件让他无法释怀的事情神还原了。

  沈辞五岁的时候,有一天也是下了倾盆大雨。

  还记得那天出门的时候天气晴朗,没想到突然下起了暴雨。

  小沈辞就抱着一把伞,来到了妈妈的单位想去接她下班。

  他本来满心欢喜想证明自己长大了是个男子汉可以保护妈妈了等着妈妈的表扬。

  没想到却见到了妈妈搂着一个陌生男人的手臂一起撑伞出来的画面。

  其实沈辞一直怀疑自己是看错了,一直不愿相信那是真的。

  他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这件事情,她的父母也一直表面看上去很恩爱。

  他真的特别后悔,为什么那天会去接他妈妈,如果他当初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不知道。

  或许在之后的好几年里,三国:一纸婚书 下载 V9.9.7他都不会每次看到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候就这么痛苦。

  他明明知道他妈妈背叛了他爸爸。

  但他却不敢说。

  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做欺骗他爸爸的帮凶。

  本以为过了这么久了,早就把这件事情淡忘。

  或者说,再想起来的时候,也早就可以云淡风轻了。

  但今天突然看到宋颜挽着别人的场景,让他一下子又回到了五岁的时候,回想起了那个时候看到那个场景时候的感受。

  沈辞把手里的伞用尽全身力气扔掉,觉得自己的胸肺欲炸,所有的气血涌上脑子,耳根发烫,脸色涨红。

  慢慢蹲到角落里,抱着自己开始哭。

  他歇斯底里的哭,哭起来像一个野兽。

  却又像一个丢了心爱的玩具,便觉得像失去全世界一样的孩子。

  已经把自己的戏份拍完的宋颜看着监视器,紧紧地咬着自己的手指。

  她第一次看到沈辞演这种戏,心都跟着拧在了一起。

  沈辞的演技根本不需要去被评价。

  因为在那个当下,他就是那个角色本身。

  已经拍到满意的镜头之后,许明没有喊“卡”,而是默默等沈辞自己走出情绪。

  许明知道沈辞现在需要的是一个人冷静消化一下。

  工作人员在那里默默收拾拍摄工具。

  许明特地关照所有工作人员,不要去打扰沈辞,让他一个人慢慢出戏。

  宋颜等所有工作人员都走的差不多之后,徐徐走到沈辞身边蹲下拍了拍他的肩。

  沈辞知道是宋颜,他没有抬头,只是语气冰冷地说道:“你走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宋颜惊愣,但觉得沈辞现在可能还在戏里没出来,想再陪伴安慰一下:“没事,我就在你旁边陪陪你。”

  “我说了我想一个人,一纸”沈辞抬眼,咬着牙,眼底带着一丝让人捉摸不透的恨意,“能不能离我远点?”

  “沈辞……”宋颜面露担忧,下意识抓住沈辞的胳膊,“你……”

  “你别碰我!”沈辞猛地把宋颜的手甩掉。

  由于太过用力,宋颜感觉到手上传来一阵钝痛。

  一种从未有过的失落和无措弥漫开来。

  “沈辞……”宋颜的声音细软到几乎快听不见。

  “滚……”沈辞颤抖着指着远处。

  他现在的表情,看上去就像是见到了什么极其厌恶的东西,用那种一辈子都不想再见到的口吻。

  宋颜还愣在原地不知所措,他觉得眼前的沈辞无比陌生。

  陌生到让人害怕。

  “听不懂是不是?”沈辞的脸上没有半点温存,眼睛里带着恨意咬着牙道,“我叫你……滚!”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