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策马江湖 > 港澳宝典正版资料 下载 V5.1.3

港澳宝典正版资料 下载 V5.1.3

  玥儿热情地挽着黛玉的胳膊一起去吃饭。

  看着满桌的菜肴,玥儿又眼馋地要流口水:“谢谢姨妈一家盛情款待!”

  林大娘拉玥儿坐在她身边:“快来吃,快来吃!”

  其实这些菜肴只是黛玉店里常卖的菜,并没有特别为玥儿做什么新的菜式,只是这些已经让这个从偏远乡下来的姑娘大开眼界了。

  林大娘不时给玥儿夹菜,尽量减少她的拘谨。但是玥儿似乎不是个拘谨的人,大口吃大口喝,跟黛玉截然相反。

  东妞都有些看不下去,虽然家里不缺吃喝,但是新来的小姑子吃相未免难看了些。她暗暗戳了林瑾,朝他使眼色,暗示他看玥儿的做派。林瑾照看予儿吃饭,对东妞的小动作置之不理。

  这一次难忘的家庭聚餐终于结束了,予儿外婆和林大娘一起收拾碗筷。玥儿也坚持要帮忙,林大娘直夸外甥女是个勤快人。

  可惜话还没说完,“啪”,一个菜盘子就掉在地上摔碎了。玥儿慌手慌脚:“哎呀,港澳这个盘子好油,不小心就滑掉了。”

  林大娘拿来扫帚打扫:“没事,没事,打坏东西也是难免的。”

  玥儿甩下自己的烂摊子走了,跑去逗予儿玩。予儿跟她还不熟,怯生生的,玥儿就主动捏他的小脸,这下好了,下手没轻没重,疼得予儿嗷嗷哭。

  东妞可看不下去了,弄疼她儿子,她可不会留情。东妞用力一下子就把玥儿推开,宝典玥儿踉跄着差点跌倒。予儿的脸上已经有几道红色的指印,东妞对着玥儿:“他只有三岁,你手这么重,都弄疼他了。”

  玥儿立即变得可怜兮兮的:“嫂子,我也不是故意的,我是见予儿可爱,逗他玩的。”

  “那我逗你玩行不行?”东妞说着就朝玥儿脸上拧了一把。

  玥儿大哭起来,林大娘也不知道帮谁,一个是媳妇,一个是外甥女,真是左右为难。

  男人们不方便参与这场战争,都自行回避了。

  黛玉见母亲为难,上前解围,安慰玥儿:“好了不哭啊,嫂子也是心疼孩子,你别忘心里去。”

  玥儿好像哭得更厉害了:“嫂子不喜欢我就明说,不用对我动手。”

  东妞刚准备张嘴回“我就是不喜欢你”,就看见黛玉摆手让她不要说话。东妞和黛玉还是有些默契的,她憋回了到嘴边的话。

  黛玉:“你弄疼予儿,嫂子弄疼你,不如我替你打嫂子一下出气?”黛玉伸手拍了两下东妞的胳膊,好在不疼,东妞也没有说什么。

  “你看,我打了嫂子两下,你该消气了哈,不然让别人笑你小气了。”

  玥儿知道黛玉在给她台阶下,便也停止了哭泣,自己闷闷地回房去了。

  东妞在玥儿走后,跟黛玉说:“我是看在你和娘的份上不计较,不然要叫她好看。”

  “是是是,好嫂子。她一个人来东京投奔咱们也不容易,以后就当看不见她,不往心里去。”

  林大娘看见女儿如此通情达理心里很安慰,但是媳妇也不是外人:“玥儿从小地方来的,不如咱们东京有见识,媳妇儿看在娘的面子上多担待些啊。”

  东妞:“娘,妹妹,你们放心,我以后不与她一处待着就是了。”

  家里多了个不省心的人,常常弄得鸡飞狗跳的。

  表妹也跟着其他人在店里帮忙,林大叔可不敢让她算账,怕最后不赚反赔了。林瑾更不敢让她掌勺,万一砸了锅碗瓢盆,菜都没法上了。黛玉忙着烧烤,也不敢让表妹凑上来,烧烤架有火,不小心就会烫着。

  表妹岂能让自己无用武之地,很快,她就缠着秋儿爹带她跑堂。秋儿爹知道她是表小姐,不好拒绝她,便让她跟着送点小点心之类的。

  表妹第一次干这种活,觉得很新奇,小点心又精致好看,她好想尝尝是什么味儿。于是趁着没人注意,表妹偷偷塞了一块进嘴里,默默地嚼了咽下去,真是唇齿留香,资料意犹未尽。

  吃到味了,她又转背到角落里咽了一块。然后将这盘点心送上桌了。

  点菜的客人是店里的老顾客,乍一看好像盘子浅了些,他仔细数了起来,以前一盘子是十块,现在只有八块!

  客人立刻不干了:“叫你们店主来!为什么平时十块糕点今天只有八块了?”

  黛玉和林瑾赶紧过去,数了一遍确实少了两块。

  他们向客人道歉:“肯定是装盘的时候漏了,这样,我们给您补上,另外这盘免单,宝典您看可以吗?”

  客人见他们有诚意,便算了。

  黛玉不经意间瞥见玥儿嘴角有些白色粉末,将她带到一边问话:“你可动了糕点?”

  “没有,我没有!”

  虽然玥儿不承认,但是黛玉已经认定是她偷吃了,因为她说话时候的口气带有糕点的香味!

  黛玉不好当面揭发她,年轻的小姑娘心气很盛,万一因此出了什么事,宝典她家没法向姨妈交代。

  当晚,店里活差不多忙完时,黛玉召集大家开会:“鉴于今天糕点数量减少事件,让客人对我们店印象不好。从现在开始,谁经手的菜品有问题都由他个人负责,店里损失的钱财也由他个人出。如果不服,港澳宝典正版资料 下载 V5.1.3可以离开。”

  伙计们从来没出过这种事,所以都不吭声。只有玥儿心里打鼓:不就吃了两块糕点,有必要这么大张旗鼓地说嘛,以后不碰店里的东西就是了。

  黛玉的警告生效了,从那天起,表妹啥活也不干了,只等着吃一日三餐饭。

  林家人原本也没指望玥儿做什么,资料她能像林予一样不闯祸就谢天谢地了。

  静安王妃派人来家里接黛玉去王府,说是静安王世子过段时间要纳新世子妃,让黛玉去府里商量事宜。世子虽纨绔了些,但名义上是黛玉的义兄,她这个当妹妹的是要去帮帮忙。

  黛玉将店里的活安排妥当,就准备跟王府下人一起走了。玥儿在一旁听到,闹着黛玉带她去王府见见世面:“姐姐,正版你带我去看看吧,看一眼我就回来,绝不闯祸。”

  黛玉心里是不愿意的,王府是皇室官邸,表妹毛手毛脚,万一出了岔子怎么办。“你在家里玩,我一会回来给你带好吃的。”

  这一招哄小孩子的把戏可骗不到玥儿,她又去向林大娘撒娇:“姨妈,我在家里闷坏了,您让表姐带我去吧!”

  林大娘想着外甥女没见过什么世面,该多出去看看,要是能在东京城里找个好人家嫁了,那也了了她娘的心愿:“玉儿,你带表妹去一下吧,你要是忙就让她早点回来,好不好?”

  黛玉看在娘的面子上勉强答应了。林大娘又给玥儿打招呼:“在外面听姐姐的话,要是胡闹以后就哪都别想去了。”

  玥儿立即眉开眼笑,不停地说:“好好好!”

  王府内,黛玉给王妃请安,玥儿也学着黛玉的样子行礼。

  因相貌相似,王妃看见玥儿也觉得眼前一亮,正版对黛玉说道:“你这个妹妹也很标致,是个美人胚子。”

  黛玉:“大家都说我们长得相像。”

  王妃:“是有几分相似。”又告诉玥儿:“既到府里来了,就四处转转,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只管拿,资料别客气。”

  玥儿得到王妃的允许,便大胆地在王府行走,身边只有一个王府丫鬟跟着她。玥儿享受了一回小姐般的待遇,满心欢喜,看见什么新奇的都想拨弄一番。

  黛玉留在正厅同王妃说话。

  王妃:“你义兄要娶平远将军家的二小姐做世子妃,我想着结婚当日的喜宴由你们家来做,不知可行?”

  黛玉一听,这可是笔大生意,就算看在干娘的份上给些优惠,但仍然能让店里伙计多几个月的月钱。她一口应下了:“干娘放心,婚宴包在我身上,我会安排最好的厨子和菜品,也是我对王府的一点心意。”

  王妃满意地点头:“你也是小姑子,港澳大婚当日可不许下厨房,交给你店里的人做就是了。”

  黛玉笑着说:“我一定乖乖陪在您身边,迎接新媳妇进门!”

  王妃又跟黛玉唠些闲话:“这次续娶的世子妃,是平远将军家的嫡小姐,希望你哥哥能跟她好好过日子,港澳宝典正版资料 下载 V5.1.3可不要再向从前那样闹得一刻都不安生。”

  黛玉宽慰王妃:“都说虎父无犬女,平远将军教出来的女儿一定是出类拔萃的,到时候帮干娘好好打理王府,您就等着享福吧!”

  王妃:“你这小嘴净说些我爱听的。对了,王爷同我说,之前有两位大人向陛下求娶你,陛下都没有答应?”

  黛玉只知道陆清舟,还有一位是谁她并不知晓。

  王妃见黛玉有些羞于启齿,资料就没有追问下去,只说:“他日若得了如意郎君,一定要带给我和王爷瞧瞧。”

  黛玉:“那是自然,他还要敬您一杯女婿茶呢。”

  王妃又将管家叫来,和黛玉商讨婚宴的规格和菜品,港澳宝典正版资料 下载 V5.1.3管家将黛玉需要的器皿工具一一记下,回头差人去采购。

  另一边玥儿在王府里兜兜转转,却迎头碰见了世子爷。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