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无尽星辰路 > 3期必出三期必出 下载 V8.2.5

3期必出三期必出 下载 V8.2.5

  皇后被废,举国震惊,尤其是朝堂。但听到萧子敬给出的废后理由,看到了上官皇后的母亲埋到地下的木盒和盒中之物,这些位高权重的大臣们一致认可了萧子敬的决定——每个人心里都清楚,巫蛊是本朝第一大忌,谁犯了都没好下场。

  后位不若帝位,空一天都不行,但是空久了也不好。

  因此,在萧子敬废掉上官氏后位的第三个月,内外大臣会奏,请萧子敬继立皇后,因为“后位不可久虚”。

  朝堂上下,暗潮涌动。

  围绕着继立新后之事,大臣们拉邦结伙,选边站队,尤其是有女儿在后宫作嫔妃的,更如仇人一般,上朝散朝不小心撞见了,彼此必要说上几句阴阳话,给对方添上几分堵。

  大臣们为选新后之事闹得有声有色,萧子敬却是不慌不忙,3期因为新后人选早在废后之时,他便定下。

  如此闹了一个多月,萧子敬觉得声势造得差不多了,于是,在某天的朝堂之上,萧子敬对百官说出了以下的话:

  “皇后之尊,与朕同体,上承宗庙,3期下统嫔妃,内则辅佐君王,外则母仪天下。朕思之良久,唯有德冠后宫的褚贵嫔,堪当此任。是以,朕决定,择吉日,册立嘉德宫褚贵嫔为继后。”

  此言一出,顿时引来丹墀下一片嗡嗡之声,大臣们窃窃私语。家里有女儿作嫔妃的,心里很不服气,但是评心而论,他们也知道自家女儿论样貌,论在萧子敬心里的位置,全都比不上褚灵宾。是以,他们心中虽不服气,却无一人站出来反对。

  萧子敬等了一会儿,见没有大臣反对,高声问道,“卿等对朕的提议,可有疑议”

  众臣纷纷摇头,3期依旧无人站出来反对。

  萧子敬又等了一会儿,“既然众卿全无疑议,那此事就定下来了。散朝!”

  散了朝,萧子敬兴冲冲地来到了嘉德宫,“灵宾!”

  褚灵宾放下了习字的笔,绕过书案,对萧子敬飘飘下拜,“臣妾参见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平身。”萧子敬连忙扶起了褚灵宾,下载“朕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褚灵宾看着萧子敬闪闪的眼睛,三期不觉受了感染,带笑问道,“什么好消息”

  “朕今日在朝堂上对大臣们说,必出要立你作新后,大臣们一个也没有反对的。”萧子敬拉着褚灵宾的手,走到茶几旁并肩坐下,必出萧子敬扭着身子,正对着褚灵宾。

  褚灵宾的表情十分平静,“陛下要立臣妾作继后”

  萧子敬理所当然地点头,“当然!不然立谁”

  褚灵宾眨着眼睛想了想,“好,三期那臣妾就却之不恭了。”

  萧子敬觉得褚灵宾太直接了,“灵宾”

  “嗯”

  “你都、你都……”萧子敬在脑子里组织语言,3期必出三期必出 下载 V8.2.5“你都不推辞一下吗按着以往的惯例,册立继后,继后须象征性推辞两三次,你这也太直接了。”

  褚灵宾一本正经摇头,“推辞之后,还是要当,白白浪费时间。我不推辞。而且,我是真的想当皇后。”

  “为什么”萧子敬很好奇。

  “我若当了皇后,别的嫔妃再想害我,就没有机会了。而且,我当了皇后也绝对不会去害她们。若是别人当了皇后,可未必。”

  “你呀!”萧子敬捏了捏褚灵宾的鼻子,“真是与众不同。”

  又过了一个月,在繁花似锦的七月,褚灵宾迎来了她人生的高光时刻——萧子敬在彰德殿为她举办了隆重的立后大典。

  萧子敬的龙辇在前,褚灵宾的凤辇在后,二人一前一后抵达彰德殿。二人抵达之前,文武百官早已分左右两班,侍立在彰德殿中。

  册后大典开始,太尉手捧一只赤金托盘,托盘中放着皇后的玺绶。宗正在萧子敬示意后,开始大声宣读属于褚灵宾的皇后册文。

  读毕,身穿皇后大礼服的褚灵宾拜谢。

  这时,太尉将手中的金托盘交给吴兴,吴兴跪接后递给一位最低位份的嫔御,这名嫔御再转手递给一位贵嫔,这位贵嫔再将金托盘递给褚灵宾。

  褚灵宾接过金托盘,面对萧子敬跪倒在地,朗声道,下载“臣妾敬受。”

  至此,礼成。

  钟鼓齐鸣,笙萧叠奏。

  雅致又热闹的乐曲声中,褚灵宾手捧金盘,在萧子敬面带微笑的注目下,一步步走到萧子敬身边,在萧子敬身边的座位落座。

  百官齐齐撩袍跪倒,口称,“吾皇万岁万万岁!皇后千岁千千岁!”

  褚灵宾在彰德殿举行封后大典之时,冷宫桐宫里,变得痴痴呆呆的上官皇后,忽然来了精神。

  “墨娥,你听,什么声音”上官皇后蓬着头发,侧耳细听。

  搬进桐宫十余天左右,上官皇后的精神就失了常。一个人在桐宫里东转西转,嘴里不住叨叨咕咕,“我是皇后,我是皇后,陛下最喜欢我了,褚灵宾你这贱婢,早晚有一天收拾了你……”

  冷宫里除了墨娥,还有四名宫人。这四人眼见上官皇后失了势,平日里能躲就躲,几乎见不到人影,只有墨娥还像从前一样,忠心耿耿地照料着上官皇后。

  上官皇后因为精神失常,加之冷宫生活条件不像长秋宫,不能日日沐浴,她头发痒了就用手抓挠,墨娥不让她抓。

  可墨娥毕竟不能一天十二时辰都在她跟前待着。墨娥不在的时候,上官皇后还是用手抓头,时间长了,墨娥不再拦着上官皇后,因为知道根本拦不住。

  听到上官皇后发问,墨娥仔细听了听,必出很快听了出来,当年上官皇后的册后大典,演奏的就是一模一样的曲调,墨娥的心向下沉去,她勉强笑道,“哪有什么声音,娘娘听错了。”

  上官皇后保持侧耳倾听的姿势,坚定摇头,“不对,就是有声音。你听……”音乐声勾起了她脑海深处的记忆,她的眼睛忽然放出了惊喜的光芒,“是册后大典!陛下要立我为后了!”

  这会儿,她忘了自己曾经当过皇后,也忘了自己早已被废。

  “墨娥!快!快把我的礼服找出来!要来不及了!”上官皇后几步走到放在墙边的衣箱前,翻开衣箱盖,不管不顾地乱翻乱扬,“我的礼服呢我的礼服放哪儿了”

  墨娥暗叹一声,走上前去,柔声道,“娘娘,您身上穿的就是礼服啊。”

  上官皇后停止了翻找衣服的动作,疑惑地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素净衣裙,下载“我穿的就是礼服”

  墨娥一本正经地哄骗她,“是啊,您穿的就是册后的礼服。”

  上官皇后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啊,是吗,下载吓死我了,还以为礼服丢了呢。”她像是想起了什么,跑到梳妆镜前坐下,扭动着脖子,3期打量着镜中人,“墨娥,我的头发乱了,快来给我梳头。”

  “好。”墨娥强行挤出一丝笑容,走过去,拿起梳子,三期放下上官皇后的头发,一下下梳起来。过了一会儿,上官皇后重新拥有了一个熨贴光滑又漂亮的发型,只是发型上缺少首饰,只有两根铜钗,一支银簪。

  墨娥给上官皇后梳头的时候,上官皇后的脑子渐渐又糊涂起来,记忆重新尘封,她忘了册后大典,3期必出三期必出 下载 V8.2.5忘了自己被废,差不多什么都忘了,都不认得了,只认得镜中那个一丝不苟给自己梳头的女人。

  “墨娥,我有些乏累了,想躺一会儿。”她木然起身,甚至都没看一眼自己在镜中的形容,只想快点躺在榻上,闭上眼睛睡一会儿。

  墨娥连忙扶着她来到睡榻前坐下,蹲下身给她脱了鞋,帮她躺好。拿起放在一边的团扇,坐在她身边,一下下给她扇凉。

  上官皇后闭上眼睛,很快迷迷糊糊睡了过去。墨娥看着上官皇后憔悴的面容,鼻子一酸,掉下了两颗眼泪。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