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武林风云录 > 香港最准最快的资料免费 下载 V7.7.3

香港最准最快的资料免费 下载 V7.7.3

  第二日去做生意的时候,最准秦家老二秦河突然肚子痛,不能去城里帮着做生意了,苏明玉也心疼儿子,就交代老二在家里好好休息,要是肚子一直痛,就让老大去请大夫。

  于是苏明玉带着老三和娇姐儿去了城里。

  秦山有心事,见母亲一走,老二说肚子好些了,躺床上休息就好,他也就没有再关注了,而是来到书房,不停的抄书,他要在走之前将四书五经都抄好,将来弟弟妹妹想看就能看到了。

  秦家老二见小院里静悄悄地,资料大哥也不管他,他这就换上了长衫出了秦家小院,最准直接往城里县学去了。

  今日的秦河故意装肚子痛,就是不想去跟着做生意,他想来县学里瞧一眼,这位厉害的夫子是个什么模样。

  才到县学门口,秦河就有了往日的熟悉感,一身长衫的他还忍不住闻了闻身上有没有油荤味,生怕同窗知道他卖炸鸡行商被人嘲笑。

  只是一想到吴展亮那个人,大概也将他卖炸鸡的事在县学里传开了吧。

  秦河进了县学,就遇上了往日的同窗,那些曾经看不上眼,香港不是袁教谕身边核心弟子的秀才们,如今看秦河,却有些不太恭敬了,甚至还有人暗地里嘲笑。

  本来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的秦河还是被这些人笑得有些不自在,吴展亮是真将他的情况宣扬了出去,县学里的秀才都知道他在东山书院外卖炸鸡。

  秦河避开人群,资料抄了条近路,想去往先前的居所,没想到拐角处听到几人说话的声音,里头就有吴展亮的声音。

  “刘兄,王兄,你们就跟我说句实诚的话,教谕大人是不是也同你们说过将袁家小女许配给你们的事?”

  吴展亮提着心盯着眼前的两位同窗,他们三个时常出入袁府,香港深得教谕大人的喜爱,在一起看似很和睦,快的实则暗中互相竞争。

  这会儿吴展亮突然问起这事,香港两人脸色大变,刘秀才问道:“莫不是教谕大人也是这么跟我说的?”

  吴展亮的心都凉了,倒是被秦河那小子猜中了,快的他怎么这么聪明,是怎么看出来的?

  王秀才也是震惊,“你们都听到了?我还曾见过袁家小女,长得真是花容月貌,只可惜看了一眼,不曾搭上话。”

  可惜的不只他一位,他们三人皆是如此。

  这一下三人都知道了真相,吴展亮最是受伤,亏得他在秦河面前好不得意,结果秦河那小子比他看得通透。

  “你们不准跟我抢。”

  吴展亮大怒,刘秀才和王秀才却像看傻子似的看着他,沉声说道:“不会有人跟你抢的,都到这地步了,也只有你还要袁家小女。”

  两人一甩袖子转身便走了。

  吴展亮心头越发不好受了,他现在只有得到袁家小女的亲睐,香港最准最快的资料免费 下载 V7.7.3才能得到袁教谕的教导培养,才有机会去东山书院听听大儒的课,所以袁家小女是什么样的人又有什么要紧的。

  吴展亮呸了一口,一回头就看到拐角处穿着长衫的秦河,资料所以刚才那些话这家伙都听到了,先前在县学里说秦河卖炸鸡的事,这一下好了,自己也有把柄落他手中了。

  “吴兄,你别急,我不是来催你还炸鸡钱的,你只要带我去见一见新来的夫子,快的这炸鸡的钱就一笔勾销了。”

  吴展亮见不用自己还炸鸡钱了,那敢情好,这就说道:“见新夫子不难,他每天都有公开的课程,咱们去得早还能坐前头。”

  于是吴展亮直接带着秦河往另一头走去,在路上就发现了不少像他们这样赶着去听课的秀才们。

  “每次这位白夫子的课,那些不来县学的秀才们都会赶回来,咱们得赶紧走前头去。”

  有吴展亮的引领下,两人很快来到了县学里的大课堂,寻了一处前头的位置盘坐下来。

  高台设在正中央,上面放着一张团蒲,正是白夫子的位置了。

  没多会儿,整间课室坐满,这会儿白夫子也来了,他身边跟着几位秀才,瞧着是他看重的几位学生了。

  秦河看到这人的长相,吓了一跳,还真的带着面具,看不到真容,可是那内敛又沉稳的气质,真的与普通夫子不同。

  虽然对方穿的是棉布白衫,可是那一眼望来的威严,香港最准最快的资料免费 下载 V7.7.3竟令秦河心底发虚,这个人这气势,一般人根本不敢直视他。

  白夫子来了,经过秦河和吴展亮身边时,脚步一顿,香港最准最快的资料免费 下载 V7.7.3他看向秦河,问道:“新来的,倒是头一回见。”

  秦河想不到头回来就被夫子关注了,心底狂喜,连忙行了一个学生礼,一脸的恭敬。

  白夫子点了点头,这就坐上了正中央的团蒲,他看了一下底下的秀才们,平时来县学的、不来县学的秀才都来了,甚至还有袁教谕收了好处暗中让隔壁县学的秀才们赶过来听课的,香港一眼望去,整间课堂坐满了人,黑压压一片。

  白夫子收回目光,在讲课前,他直接说出一个震惊的消息,“来年三月,我将回京城一趟,到时候会挑选三位宁城县学秀才跟去京城借读国子监一年。”

  “而这三位秀才的人选,便是从你们这些人当中挑选,你们可要好好表现,能借读国子监的秀才不多,你们想要后年乡试之年出人头地,这一趟国子监之行便是你们的机遇。”

  国子监里读书的都是全国顶尖人才,里头拥有的也都是顶尖的夫子,地方上难得一见的大儒,到了国子监却只是一位普通夫子,可见能在最高学府读上一年的书,那得多大的机遇。

  一时间底下的秀才们都沸腾了,恐怕会有不少其他县学的秀才开始想办法转学到宁城县学来争取这三个名额的机会了。

  秦河听得心头激动不已,双手掌心都冒了汗,快的他想读书,也想拜名师,可是他母亲不会准许的,现在连回县学读书都难,又岂会让他离开宁城。

  母亲一向讨厌入京城,秦河一直都知道,可是这样的好机会,错过了就再也没有了。

  白夫子笑看着众位秀才,随后抬手示意,不要再喧哗,准备讲课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