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幻月之城谜 > 白小姐免费六肖期期准 下载 V5.7.1

白小姐免费六肖期期准 下载 V5.7.1

  那边施粥的小吏看到这一幕,也连忙带着手下的衙役来了。

  这卢象升是兵部左侍郎,那也算得上是一个了不得上官了。

  如果他得了这兵部左侍郎的几声嘉奖,那么对于小吏来说,绝对是大有好处的。

  说不好他还能够因此兵部左侍郎的大腿,那就更加美妙了。

  他来到了这一家三口的面前,大声斥责道:“你们这些蚁民,竟然敢弄脏左侍郎的官袍,实在是十恶不赦。”

  “来人,给我打!”

  几名衙役听到了命令,拿着手里的水火棍,就要上去打人。

  那旁边那一家三口害怕得抱在一起,旁边的很多百姓也都是冷眼旁观,眼神里没有一丝丝的生机。

  谁叫他们的女儿不谨慎,白小姐偏偏把大官的衣服给弄脏了,打死了也怪不得别人。

  当然也不乏一些百姓,眼神里或许流露出了同情,但是他们也无计可施。

  大官打死了一家三口,免费他们还能活下来,只要大官能够解气。

  但是大官要是不解气,小姐把这个粥棚给撤了,那么他们这些人都得死。

  可就在这衙役的棍子,快要举起来的时候,卢象升大喝了一声,“放肆”。

  “谁让你们这样做的?给我滚!”

  那名小吏看到了卢象升如此严厉的表情,知道这次拍的这个马屁,那是拍到马腿上了。

  为了避免自己待的太久,反倒惹来大官的继续厌恶,小吏赶紧灰溜溜的带着衙役又跑了回去。

  那卢象升叹了口气,从地上把碗捡了起来。

  他也是读书人出身。

  他本应常记北宋大家张载的名言,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六肖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但卢象升没想到,他们这些自视为生民立命的读书,在黎明百姓的心目中,竟然是这个印象的。

  他拿着粥碗来到了粥棚的前面,把粥碗递了过去。

  粥棚旁边那衙役,显然没明白卢象升是什么意思。

  这把那小吏看得也是十分惶恐。

  他一把就把那衙役给推开了,还强行抢过了衙役手里的粥勺,硬生生地从桶底捞出来了一勺半米半汤的粥,装到了卢象升的碗里。

  这位上官要在百姓面前装装样子,体察黎明之苦了。

  衙役这都不明白,果真是不顶用。

  卢象升不知道这小吏是怎么想的,他也不在意。

  他拿着碗回来小女孩的面前,把这碗粥递给了那小女孩。

  旁边的那两个大人看到这一幕,简直就是受宠若惊。

  这个的时候,卢象升的心里觉得,白小姐他已经渐渐明白了,为什么朱由校要让他来这些地方招人了。

  卢象升转过头来,认真地看着锦衣卫同知许显纯。

  “许同知,你觉得陛下,为什么要叫我们来这里招兵?”

  那许显纯想了一下,坚定地说道:“陛下说了,我们这一次招人,只招那些有家人的。”

  “依在下看,现在在待在这里的,都是一些流民,这些人穷得很,连饭都吃不上了,又拖家带口的。”

  “这人一穷,就什么事情都敢干,正好我们把他召回去之后,他们不容易跑路。”

  “以后他们上到战场了,我们还可以拿他们的家人威胁他们,好好打仗,有钱拿,有饭吃,免费家人也能活命。”

  “要是在战场上跑路了,那他们和家人都活不了,如此一来便能少些逃兵,免费稳住阵脚。”

  卢象升一窒。

  他可能跟这个锦衣卫同知许显纯,还真不是一路人。

  他心里理解的朱由校,并不是这样子的。

  卢象升和朱由校只是短短地相处了一些时间,但是在他的心目中,白小姐免费六肖期期准 下载 V5.7.1陛下的心里是装着天下百姓的。

  这样的陛下,又怎么可能会这样对待他的百姓?

  “许同知所说的这些,本官并不如何认同。”

  “人人都说陛下乃是昏君,六肖可是在本官的心目中,白小姐免费六肖期期准 下载 V5.7.1陛下却并非如此,反倒有几分人君之相。”

  “你看陛下既然特意这样吩咐我们,那也是有道理的,这里的百姓每天只能喝上一碗薄粥,衣不遮体,日子都要过不下去了。”

  “所以陛下才让我们来这里招兵,为的就是救他们一条性命。”

  “至于陛下为什么特意让我们,只招那些有家人的流民,那原因也十分简单。”

  “我们招了一名有家人的流民进来,那么有了军饷,他们一家人都能够活下来了。”

  “这才是陛下的深谋远虑之处,白小姐我等不及也。”

  虽然许显纯不认同卢象升说的这些话,但他也不想在这里在诽谤君上。

  在他心目中,他自己认为的事情才是最有可能的。

  陛下杀人可太狠了。

  就最近这两三个月的时间,陛下都不知道杀了多少人。

  既然如此,小姐那陛下肯定跟他们是同道中人,只有自己人才了解自己人。

  卢象升知道许显纯不相信,也没有继续去跟对方争执。

  反正各花入各眼,他跟着锦衣卫的人,本来就尿不到一个壶子里面去。

  所以他们想法有偏差,那也是正常的事情。

  不过,他们也不打算继续拖下去了。

  旁边有一名锦衣卫,给锦衣卫同知许显纯搬来了一张矮桌。

  许显纯直接爬了上去,向在场的流民大喊一声,“有没有人想当兵吃粮的?我们锦衣卫招人了。”

  “只要加入我们锦衣卫的,马上就给你们十两银子,还一袋粮的安家费。”

  “陛下还给你们三十亩地,我们只要十六到三十五岁,超过一点都不要。”

  “过了这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这锦衣卫的话一说完,白小姐免费六肖期期准 下载 V5.7.1在场的流民都沸腾了。

  他们没有听错吧?

  锦衣卫招人?

  今天上天是掉馅饼了吗?

  还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他们竟然遇到了这样的好事。

  别看这锦衣卫在文武官员的心目中,那就是邪恶的象征。

  但是在普通的百姓心目中,白小姐免费六肖期期准 下载 V5.7.1锦衣卫那可就不一样。

  看那锦衣卫穿的威风凛凛的,六肖走在街上吃汤饼都不用花钱。

  当锦衣卫那就跟当官了,免费没什么区别啊!

  百姓们的心思都很朴实。

  他们不懂得那么多,只知道穿着官服的,吃汤饼不用给钱的,那就肯定是官。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