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寂寞空庭 > 一点红手机论坛 下载 V2.9.5

一点红手机论坛 下载 V2.9.5

  安疆臣大军在桃溪谷杀了守将田雄龙,一把火烧了全部粮草。驻守在海云囤、龙爪囤的苗兵听到后大惊,纷纷弃关而逃,让正在攻打那两个关隘的湖广军陈璘、彭养正捡了便宜。

  再说娄山关取胜后,刘挺听说杨应龙去了海龙囤。他看到了彝族和土家的兵士确实是登攀的能手,便要永宁彝家军奢崇明部和石柱土家军马千乘部分别去攻下了海龙囤城后的白云台、金顶山,截断海龙囤打柴、汲水的源头,最终完成了对海龙囤的合围。

  刘挺、麻贵、董一元来到海龙囤前观察其地形。

  原来这海龙囤群山环峙、孤峰独立,只有白云台中一线山梁如同藤蔓一般与之相连,一点一条羊肠小道随山脊蜿蜒蛇行到了囤上,山脊两面俱是悬崖峭壁。

  海龙囤形如细颈葫芦,中间好大一片开阔地。

  囤上从外到内共三道城墙,崖口最边缘一道为月城,中间一道土城,最后还有一道紧锁老王宫、新王宫等宫殿、住房的内城。城堡林立,壁垒森森。

  海龙囤北、东、南三面被白沙河河水环抱,壁立千仞,猿鸟难越。

  海龙囤囤前设三关:凿开绝壁盘曲而上,第一个关隘是铜柱关,铜柱关沿着绝壁顶端数丈高的石砌城墙根北折几百米,叫着铁柱关,铁柱关顺着“天梯”拾级而上,叫做飞虎关;囤上设三关,下载依次叫飞龙关、朝天关、飞凤关;囤后又有三关:叫做万安关、西关、后关。

  刘挺看了半日,苦苦思索着突破的道路。

  “囤前是无论如何上不来的,只有从囤后智取,”刘挺这样想着,同时望了望只够一人通过的山脊小道,摇了摇头,论坛说了一声:“难啊!看来真正的决战才开始。”

  刘挺回到帐中,一直在考虑对敌之策,这时侍卫报说安疆臣求见。刘挺慌忙出帐迎接,心里却想着这个彝族土司或许有破敌之策了。

  安疆臣向刘挺施礼,道:“见过刘总兵。”

  刘挺连忙还礼回话:“正想拜访宣慰,求教破敌良策,不想宣慰先到了。”

  两人相互让进了帐中,安疆臣边坐下边说:“哪里来的良策,在下不过有一事求教。”

  安疆臣说着便将手中一封书信递给了刘挺,说:“从铜柱关顶端的城墙上射下来的。”

  书信并未启封,信封上写明的是“送呈四川总兵刘挺大人”,刘挺当即扯开看了:

  四川总兵刘大人台鉴:

  罪人杨应龙为追杀仇家,不想惹怒了朝廷,派大军压境。当时就数次致书总督李大人以陈述理由,并言明愿以重金赎罪接受招安。不期李大人只以信函敷衍作缓兵之用,暗中却在调遣兵马,直欲扫平播州。杨家为苟且求生,虽知是螳臂当车,也只能一搏。数月来,手机罪人妻子兄弟子侄全都死于战火,只暂留下残躯在世接受煎熬。罪人死不足惜,只是海龙囤二万余兵众和子民确系无辜。罪人愿以所有资材及本人性命,换取其余生息。若蒙恩准,当自缚前来请罪,使双方兵员免招涂炭。若刘总兵能念旧情,望代为奏请朝廷恩准。

  刘挺看了杨应龙手书,便在帐中来回踱步,忽报云南总兵吴广到了,刘挺便叫手下请进来。

  吴广到来,手里也拿着一封书信,信封所写与安疆臣送来的那一封一样。刘挺认得,那的确是杨应龙手迹。撤开看了,内容也一字不差。

  “这个......”刘挺又开始踱起步来。

  “云南军和永宁彝家军和石柱马家军一起,已经拿下了海龙囤后面佛白云台和金顶山。却见两个妇人扑倒在后关城墙上哭泣,口称是杨应龙的老婆王氏和熊氏,还叫军士射过这封信来,说是务必交与刘总兵。”吴广说。

  “杨应龙是有这两房妻子的。”安疆臣应道。

  刘挺点了点头:“杨应龙想出来自首,应该不会有诈,手机都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这个时候想让自己的家族不至于全部惨遭灭门也是人之常情。”

  吴广和安疆臣都点头赞同。

  刘挺的眼睛看着吴广:“还得请吴总兵写一张纸条射进去,叫他们派出使者前来谈判。只是这事我们都做不了主,还得派人去渝州知会李总督。”

  刘挺的话音刚落,家人却慌慌张张来报:“李总督到了!”

  三个人慌忙迎出来时,李化龙已经下了轿子。

  这个李大人还了礼,便径直走进了刘挺帐中。

  等到李化龙坐定了,一点刘挺等又上前施礼,一点红手机论坛 下载 V2.9.5汇报了杨应龙致书的情况。李总督要过书信来看了,皱了一回眉头,问三人:“这件事你们怎么看?”

  “好事,播州战事无需再流血就可以提早结束。”吴广回答。

  “还真是好事,”刘挺接着说道,“海龙囤上现有两万苗军,论坛我们可以兵不血刃了呢!”

  “可你们都不理解皇上意图啊!”李化龙突然提高了声音。

  “那皇上的意图是......”三个人面面相觑,手机后来还是刘挺先开口问话。

  “斩草除根,除恶务尽。我在开战之初就晓谕众将:在关外时要边战边招降,在关内不准受降。”李化龙的声音很坚决,最后却又说道,“这样吧!还是叫他们派出使者,我要探探敌人的内部情况。”

  一个多时辰后,诸将齐聚刘挺帐中。

  吴广将杨应龙刚刚派出的使者杨迈带了过来。

  李化龙正要问话,忽然报说朝廷钦差王义德到了,要李化龙接旨。原来这王义德是朝廷锦衣卫,论坛他带着上方宝剑到渝州传旨,听说李化龙到播州前线视察去了。王义德又马不停蹄赶到海龙囤来。

  李化龙要众将留在帐中,自己走了出去,不一会儿外面就响起了宣读圣旨的声音: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平播之役’已至关键时刻,诸将厥功甚伟;然海龙囤所聚之敌俱为杨贼亲信,绝对要斩草除根,不准受降留下隐患。朝廷听闻周边土司与杨应龙交往甚密,论坛四川诸将与之亦是故旧。务要督促各方人等不负朝廷重托,干净、彻底剿杀杨逆。违者,斩无赦!’”

  “万岁万岁万万岁。”

  四川众将和各路土司听得心里一阵一阵发凉。

  李化龙接旨后边往刘挺大帐走边在心里骂王义德混账,这么样的密旨要在军营中高声宣读。他刚刚走进军帐,却听到了里面传来叮叮当当兵器碰撞的声音。

  原来杨迈听得帐外李化龙所接圣旨,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他乘身边的湖南总兵陈璘不备,一下子拔下陈总兵的剑就往帐门外闯。却被秦良玉眼疾手快拔剑拦住。

  众将纷纷堵住帐门,看他两人一来一往在帐中打斗。

  原来杨迈是杨应龙的叔伯弟兄,如果是马上,下载凭着一身蛮力,还能与秦良玉拼个十合八合,在地上哪里抵得住秦良玉的灵巧迅捷?仅仅几招,就被秦良玉用剑身拍中肘下麻穴。杨迈的手中宝剑当啷落地,接着又被对方飞出一脚低扫腿踢中脚弯,身子一软,跪倒在地。

  原来杨应龙这边。杨国栋已经有了还在襁褓中的儿子。杨珍在外经营播州的食盐等供给未回,他的女儿也才两三岁。

  杨应龙想为杨家留下点骨血,虽知自己难免受剐,还是写了书信派人前去谈判。联想到朝廷刚刚派兵进剿时李化龙的缓兵之计,他对对方能否接受投降并没有信心。

  “杨迈都去了一夜了,怎么一点音讯没有?”杨应龙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着急。

  这时亲信来报:“云南军吴广押着杨迈正在后关白云台下喊话呢!”

  杨应龙一惊,便急忙奔往后关。

  吴广见城楼上杨应龙到了,用手拢着嘴上大喊:“乌龟王八蛋杨应龙你听着,你假意投降,却派杨迈来谋害朝廷命官,有本事你就派兵来咱们找一个开阔点的地方厮杀,别躲在乌龟壳里不敢探出你那王八脑袋。”

  吴广喊完了话,把手一挥,押着杨迈的吴广副将徐世威手起刀落,咔嚓一声就砍下了杨迈的脑袋。

  杨迈的血从颈子里往外冲出了几尺高。

  杨应龙那一股怒火哪里按捺得住?却不像吴广所料会开关杀出,只在后关敌楼上拈弓搭箭。还真是好身手,只听嗖的一声,一下便射中了百步之外砍杀杨迈的徐世威脑门。

  吴广与手下个个骇然,纷纷往白云台上撤退。

  杨应龙射出的箭是有毒的,见血封喉。

  徐世威的眼睛转着圈,身子直僵僵往后就倒,倒地后手脚便开始抽搐,下载眼睛珠子还在眼窝中打着转,越转越慢,停住时已经失去光泽,惨白白如同一颗毛玻璃弹珠。

  杨应龙射杀了徐世威后,怒冲冲回到新王宫中,叫手下打开了金库之门,抬出所集四万余两黄金,叫手下到各处关隘要地发放。他四处晓谕:自己想用接受剐刑换回大家性命,无奈朝廷非要赶尽杀绝。只有组成敢死队拼死一搏,与官军拼个鱼死网破了。

  两个时辰后,手下抬着全部的黄金回来报告:“大家都只是捡起金子摸一会儿就放回篓里!”

  “为什么?”

  “他们说:‘官兵攻上来我们命都没了,一点红手机论坛 下载 V2.9.5还要金子干什么?’他们要主子放心,主子想过让他们活下来,就已经是恩同再造了,反正只有一死,大家都会死出个样子来的呢!”

  杨应龙听完手下的话,竟然哇哇大哭起来。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