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遗落的天堂 > 香港内部马料一精准马料 下载 V1.5.8

香港内部马料一精准马料 下载 V1.5.8

  那一刻,你双眸璨璨,就像那沉沉夜幕下的星星,只听你这样说道:“明远,这就是下雨天留客天啊——”

  那一瞬间,我居然是这样回答的:“再大的雨,精准也有停下来的时候。雨停之后,内部我,我就回去了——”

  静了好一会儿,你才幽幽说道:“是啊,你,你就盼着雨停,就盼着回去——”

  你的话语里,分明隐含着某种幽怨,然而,那时的脑瓜,就像是木头做的。我想得更多的是,如果雨停得稍早一点儿,我就可以早一点回到学校。然后就是好好休息一下,第二天下午,踏上归途。于是,我这样回答道:如果不回去,就怕被关在学校大门之外——

  “你,你就翻墙过去啊——”你,你居然这样戏谑道。

  要说爬围墙,自然也难不倒我,只是,那一刻,我总觉得,如果能够从大门进去,香港似乎就有某种堂堂正正的感觉。

  “实在不行的话,再考虑,再考虑翻墙——”我这样回答道。

  “那,那就随你了——”你缓缓的这样说道。

  半个小时之后,“大珠小珠落玉盘”似的雨声,内部再也听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间隔一会儿再滴到地上的屋顶和屋檐的滴水声。

  一声“再见”之后,我离开这小诊所,踏上了返校之路。

  出门之际,你没说什么,甚至连“以后有空就回来看看”之类的话语,也不曾说出口。

  走出小巷,来到了临近马路的街道上,也就在这一刻,我的那颗心,突然想被钢针猛扎了一下,那一声“哎哟”差点儿就要叫出来了。

  这一刻,刚走出小诊所大门时那种“如临大赦”“如释重负”之类的感觉,马料一哪儿去了呢?

  是啊,我遵从礼教,把持得住,没有什么非分越礼之举,从表面上看,确实无可厚非。然而,换一个角度,却是怯弱、没有担当,辜负了你的一片心意!这样一个夜晚,我的所作所为,更像是临阵脱逃。一个小县城,本来发电量就小,电闪雷鸣之际,为慎重起见,那值班人员就拉下了电闸。要不然,真要被雷击的话,第二天抢修起来,那就费事多了。摇曳的烛光下,明眸璨璨如星:这一切,我真的就看不懂,体会不出来吗?究其实,我也不过像那图省事的电工一样,拉下闸刀,以绝后患。如果再回到那个雨夜,自始至终,你可从未下过逐客令啊!因此,何去何从,就看我怎样想了。而我呢,偏偏就是一个头脑不开窍的人。

  到了那大街上,我也算是想清楚了。然而,却是不好意思再回头了。

  第二天下午,背着行囊,踏上归途。前往火车站的路上,依然要路过那大街,那一刻,我依然想起了昨夜里的那一幕幕。只是,当我向那小巷望去之时,却不见你那熟悉的身影。暗暗地叹了一口气之后,形单影只的,我向火车站方向走去了。

  是啊,既然去意已决,又何必再回头呢?

  既然难分难舍,那么,早一些时候,我都做了些什么呢?

  这样看来,那回眸,更像是一种表演,虚伪做作的表演。

  “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这句俗话,真正想要说些什么呢?一方面,它似乎是在告诫世人,要把握好当下,珍惜眼前的时光,珍视眼前的人。而另一方面,似乎又是在说,如果你只是路过,而且也错过了,那么,就把那过往放下,不要再频频回首了,那过去的一切,就像那流水一般,早就一去不复返了。

  时光荏苒,转眼间,内部将近一年的时光,就悄然溜走了。

  这个初夏的一天,范明远要到这小县城办点事情。

  事情也不算很难办,办完之后,也不过是正午时分。随意吃了点午饭后,马料一由于离返回尚有好几个小时的时光,闲着无事,范明远就在这小县城里,漫无目的、漫不经心地闲逛起来。

  看到“漫无目的”“漫不经心”这一类词语的时候,香港你是不是露出一丝会意的微笑呢?

  是啊,要说这范明远,阅历、胆识、才学等方面,或许不怎么样,不过,内部要说那浮想联翩,倒也像那君临大地的阳光一般,既明且远。

  初夏的这一天,在这小县城溜达的时候,范明远又是思如泉涌了:哦,香港内部马料一精准马料 下载 V1.5.8那返程的班车,精准还要等上三四个小时,这也算是大把大把的时间了吧?将近一年之前的那个雨夜,那月白姑娘,我就那么轻易地放弃了,实在有点不应该啊。

  毕业时候,在家乡一带,做了个小职员,过着勉勉强强还可以的日子。这,这就是我这近一年的日常生活了。

  我家乡所在的地方,和那月白姑娘所在的小县城,有一百公里左右的距离。这样的距离,跑来跑去,还真有点吃不消。这,这大概也就是我忍痛割爱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了。说起这类事情,人们总习惯于这样调侃“远水解不了近渴”什么的。是啊,牛郎织女的故事,香港看看就可以了,真要你去面对那“金风玉露一相逢”,未必就是什么好滋味。

  哦,那个初秋的上午,我在列车上偶遇的那个姑娘,此时此刻,会是在哪里呢?

  说来惭愧,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既没有打听她的名和姓,也没想着以后该如何联系她。唉,我只记得,她的右边鼻翼上有一个小黑痣。也就是说,如果在大街上遇见,我还是认得出来的。只是,大千世界,茫茫人海,就凭着这一点印象,要去找一个人,那难度,大概也和大海捞针差不多吧?

  这样一个小小的心愿,真要实现起来,却又是那么困难。对此,我该作何感想呢?

  过路的人,就这样错过了。这一刻,我多半只能这样想了。

  当然,我也可以这样宽慰自己:管它呢,错过就错过吧,反正又不是什么世界末日。

  哦,当初,那位姑娘说要去找一位姐姐,这样说来,她很有可能就是本地人。而且,前往金城江方向的那条路,她应该也是比较熟悉的。要不然的话,那一天上午,她多半就不会孤身前往了。那么,接下来的两次宜山之行,我为什么没能再次见到她呢?说来说去,只是因为,我出门的时候,没办法通知她。她出行的时候,没办法告知我。而我,并没有她的联系方式;而她呢,自然也没办法联系到我。

  没有线索,自然就联系不上了。错就错在,当初,我鬼迷心窍,连一点正常人的思维都没有。

  嗯,当初在列车上,她看的是一部《聊斋志异》。这样看来,她的脑子,跟一般人也不尽相同。嗯,有文艺细胞,喜欢幻想,追求一种唯美浪漫的感觉和感情?除此之外,我还能再想起什么呢?据说,这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如果真有的话,那一家药店门前,肯定会是门庭若市:想买这种药的人,肯定很多。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个。这样看来,接下来的故事,似乎又要中断了。这样一个午后,微雨之后,阳光和煦,路旁的树叶,青翠欲滴。我就这样闲走着,也算惬意吧?美中不足的就是,此时此刻,我的身边,香港没有一个陪我一起看风景的人,没有一个可以跟我闲聊的人。我能够想起的那位姑娘,偏偏又不知身在何方?哦,这是离别!

  那么,如何才能找到她呢?此时此刻,我真的是一筹莫展了。嗯,那两句诗是这样的:“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翅膀,没长翅膀,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了。哦,据说,有情人之间,是有心灵感应的。如果真是这样,似乎也还没到山穷水尽之时。其实呢,说山穷水尽也是不太恰当的,我倒是相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就应该在希望中活着。在我的世界里,但愿,破灭的,只是那五彩缤纷的肥皂泡......想到这儿的时候,范明远发现,自己已走到了县城东南的一个小土坡旁。

  对于这小土坡,范明远也不算太陌生。到另外那个小县城(也就是月白姑娘所在的那个小县城)读书之前,他的中学时代,就是在这个小县城度过的。闲暇之时,这一带地方,也时常留下他的脚印。

  看看还有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闲着也是闲着。这样想着,范明远就决定故地重游一番。

  这土坡,坡度不大,走起来自然也不费力。上了这段斜坡之后,地势就平缓起来了。道路两旁,是两排整齐成行的常绿乔木。那大树脚下,杂草丛生,青葱不已。这样看来,这高树和杂草,相依相伴,香港内部马料一精准马料 下载 V1.5.8各得其所。走出数十米之后,出现了一个岔路口:一条依然是笔直向前;另一条呢,则是折向东北一侧。在岔路口扫了几眼之后,范明远发现,偏东北一侧的这条小路,那些杂草似乎要更茂盛一些,长势也更好一些,还真有点灌木的感觉了。这样想着,他就选择了偏向东北的这条小路。缓缓地吸了一口长气之后,他信步往前走去了。枝叶婆娑,芳草萋萋,甚是清爽宜人。这一条小路,似乎是选对了。走出三四十米远的时候,原本寂静的这一带地方,传来了这样的声音: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

  “哦,好熟悉的声音啊——”一听之下,范明远不由得心头一震。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