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镜界穿梭者 > 夏盈顾拓小说免费 下载 V6.3.1

夏盈顾拓小说免费 下载 V6.3.1

  用过饭之后,张正道便带着准备好的银钱,坐车前往清河县县衙。

  因是元旦之日,大宋各地衙门,放假七日。

  知县李达天,正在后衙休息,昨夜玩的太欢,睡得晚了,此刻仍是未起。

  听到巡检司知寨张正道来访,李达天从两个女人身上爬起,又胡乱摸了一把,惹起一阵娇嗔,方才换上一身便服,来到前厅,会见张正道。

  “知县相公,下载新年快乐!”张正道拱手一礼。

  李达天掩嘴打了一个哈欠,摆手道:“张贤侄,无需客气,请坐。”

  待宾主落座,张正道开门见山道:“今日乃是元日,上门讨扰,还请知县相公见谅。”

  李达天淡笑道:“难得贤侄到访。”

  张正道笑道:“听闻知县相公的字迹恢宏大气,小侄特来求一幅墨宝。”

  “这是润笔的费用,还请相公莫要嫌少。”张正道将一个沉甸甸的布袋,推到李达天面前。

  李达天随意看了一眼,当即露出笑容道:“贤侄太过客气了。”

  张正道笑道:“自从知县相公到任以来,清河县是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百姓安居乐业,商业日渐繁盛,小说不愧是一方民之父母。”

  李达天呵呵一笑道:“贤侄勿要拍我马屁,有什么事情,就直说吧!”

  无事不登三宝殿,这张正道平日里连个影子都见不到,李达天自是明白,这小子今日花钱来求墨宝,定是有什么事情。

  张正道回笑道:“果然什么事情都瞒不过相公的慧眼,的确有一件小事情,想要知晓答案。”

  “知县相公三年任期将满,不知是否有留任的打算?”张正道继续问道。

  按朝廷制度,大宋县官三年一任,小说李达天清河县知县一职,快要期满,即将离任。

  虽说这李达天能力不怎么样,但是很会做人,自张正道走马上任之后,县衙对巡检司的事务,从不过问,且还按时调拨钱粮,落得一个舒心畅快。

  若是这李达天走了,朝廷换来一个懂事听话的知县还好说,若是换来一个为官清正的知县,只怕如此逍遥的好日子,便要到头了。

  张正道不得不探听清楚,夏盈顾最好是能帮着李达天再留任三年。

  听到此话,李达天眉头一皱,半晌后叹了口气,道:“不瞒贤侄,这清河县是个好地方啊,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我倒还真不舍得离开这里。”李达天实话实说。

  张正道沉吟道:“若是知县相公想要留任,其实倒也不难。”

  李达天笑道:“确实不难,打点一二便可。贤侄有所不知,我有个亲戚在东京汴梁城内做官,姓朱名勔,只需送上一担礼物,捎封书去,打点上司,自然可以留任。”

  张正道想不到这李达天,背后竟然有这样的靠山,当下说道:“既然如此,倒是我多虑了。”

  李达天笑道:“贤侄之意,我已知晓,此事容我再思量思量。”

  张正道起身告辞道:“知县相公若能留任三年,是清河县百姓之福。”

  李达天道:“若能留任,下载亦是我愿。”

  “贤侄稍等。”李达天去到后面,片刻之后就转了回来,手中拿着一幅字。

  “比不得当世大家的字迹,夏盈顾献丑了!”李达天将纸张递了过来。

  张正道接过之后,夏盈顾拓小说免费 下载 V6.3.1双手展开之后,夏盈顾只见上面书写着三个圆润的字迹:狮子楼!

  “多谢知县相公!”张正道再次拜谢。

  待离开府衙,张正道坐在马车里,又将那幅字打开看了一眼,字迹写的倒是工整,却多了些圆润,与其人一般,看不出锋芒。

  “没想到这李达天,竟还是那朱勔的亲眷。”张正道颇有些诧异。

  这花石纲役,可全都是经由朱勔之手,苏州应奉局,摩费官钱,百计求索,勒取花石,连年不绝,百姓备遭困扰涂炭,不知道多少人家破亡,卖子鬻女,以供索取。

  东南之地,不堪其苦,后来方腊起义,便是以“诛朱勔”为名,攻占数十座州县,夏盈顾拓小说免费 下载 V6.3.1拥众百万,一时威镇东南。

  张正道折返回张家之后,还未等回房休息,夏盈顾便听张伯禀报道:“大郎,有个客人拜访,已经等待多时!”

  “客人?”

  张正道有些疑惑,什么人能来拜访他?

  来到前厅,便见蔡京的小管家高安,正端坐在椅子上吃茶。

  张正道心中疑惑,面上带着笑容,小说故作大喜道:“原来是高管事,什么风将您吹来?”

  高安笑道:“张官人,多日未见,倒是风采依旧。”

  张正道回道:“高管事说笑了,家中没甚么好招待的,不如移步丽春院如何?”

  高安起身道:“悉听尊便!”

  张正道便与这高安,离开张家。

  坐在高安那辆华美的马车里面,免费张正道询问道:“高管事,蔡相公近来,身体可还好?”

  高安道:“相公公务繁忙,身子骨,夏盈顾拓小说免费 下载 V6.3.1尚还硬朗。”

  张正道笑道:“在下一直忙于公务,倒是未曾入京拜会相公。”

  高安道:“上次,我到清河县,碰巧张官人不在,今次,定要一醉方休。”

  张正道点头道:“这是自然,高管事难得来此,自然要好好招待一番。”

  马车行到丽春院门口,今日乃是元日,这里早已是宾客如云,那些平日里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小娘子们,早都被客人们点了去。

  张正道踏步入内,命那前来迎接的店伙计,去叫那老鸨李妈妈来。

  不多时,一身粉红衣衫,脸上抹着不知道有多少层脂粉的李妈妈,扑到近前。

  “呦,大官人,什么风,能把您吹到我这丽春院来?”李妈妈挎住张正道的胳膊,眉开眼笑。

  张正道板着脸道:“今日我有贵客,快去叫两个最漂亮的姐儿,过来作陪。”

  “我这院子里的姐儿,哪里比得上大官人家中的。”李妈妈瘪瘪嘴道。

  张正道皱眉道:“让你安排,你就去安排,哪里来的那么多废话。”

  李妈妈见大官人似是不喜,当下笑道:“好,夏盈顾拓小说免费 下载 V6.3.1这就给大官人安排。”

  张正道引着高安,上了二楼,寻了一间清净房间,落座之后,便见两个娇艳女子入内。

  这次,高安却没将她们赶到外面,只是不住饮酒,免费与张正道说些闲话。

  张正道不明白高安今次来的目的,只是陪着他吃酒,也不探究。

  二人便在这房间里,饮酒吃菜,调笑取乐。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