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醉卧红尘内 > 全民海岛:我能点化 下载 V9.2.3

全民海岛:我能点化 下载 V9.2.3

  在现代如果有人用这种低劣的方式骗钱,恐怕都不需要警察出动,只要受骗者叫嚷一声,立刻就会冲出三五条大汉,把骗子摁倒在地,然后欢欢喜喜的拎着骗子,去换取锦旗,奖状和奖金。

  然而这是古代,封建迷信充斥,由上到下都信奉主观唯心主义。

  在地方上,点化民众大多信奉所谓的巫女神婆,不仅婚丧嫁娶需要这些巫女神婆的祷告赐福,甚至生病都依靠那些巫女神婆放血燃符。

  即便算是相对文明开化的官方,在祭祀祖宗天地的时候,也同样需要这些巫女神婆念咒祷告。

  也正因此,从上到下都充斥着愚昧封建迷信。

  所以唐靖的这番话,虽然放到现代极为的老套庸俗,但在古代他根本就不担心被人揭穿。

  因此即便是被抓住肩膀的瘦弱公子,闻言,非但没有生气,反而极为诚恳地转过身来询问道。

  “大师敢问小生为何面有煞气?”

  “这个嘛……”

  唐靖顿时有些语塞,面色有些为难。

  本来一开始他设想的是对方先拒绝一阵,毕竟就算再无知再愚昧的人,也不可能因为一个陌生人的三言两语,就轻而易举的相信对方。

  然后自己死皮赖脸的缠住他,在想方设法说服对方,但是没想到居然遇到一个老实人,自己还什么都没说呢,就主动往自己的陷阱里跳,搞得他都有些反应不过来。

  不过,唐靖是谁呀?

  他可是来自21世纪的高中生啊,平常在学校可没少和朋友玩脑筋急转弯。

  因此虽然呆愣了片刻,但很快就反应过来,故作高深的说到:

  “唉,天机不可泄露。”

  被叫住的公子看唐靖一脸为难之色,看自己的目光惋惜中带着怜悯,同时仿佛难以启齿的样子,顿时信了三分。

  “小,不对,公子不要听信他的,你看他的打扮哪里像是一个正常人,我看不是泼皮,就是无赖,他是故意来讹小,公子你的钱的。”

  身旁的小厮极为警觉的盯着唐靖,作为底层出身的她,经历过的事,自然不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自家小姐所能比的,因此对于唐靖的话,她并不十分信任。

  嘿,小子还真被你说中了,可惜本大爷还有后手。

  唐靖也没想到,这位肤白貌美的公子身旁的同伴居然如此的警惕,不过这却在他的预料之中,他本来也没想过能够那么轻易得手。

  所以他很快便换了一副面孔,表现的极为遗憾。

  “唉,本来见公子一表人才,和我又颇为有缘,点化想指点一番,不过既然这位公子不信任在下,那么在下也只好告辞了。”

  “等等,大师请留步。”

  见唐靖丝毫不拖泥带水的转身就走,我能公子顿时慌了手脚。

  不由分说的,甩开同伴的手,抢上前两步拦住他的去路。

  “哎,公子,你这是做什么?”

  “大师,请恕小生无礼,敢问小生为何面有煞气?”

  “唉,缘分一旦错过就无可挽回了,公子和在下的缘分已尽,在下虽感可惜,但也无可奈何。”

  “大师请高抬贵手,救一救小生!”

  见唐靖执意要走,全民公子顿时急了起来。

  这时候他对于唐靖的话已然是百般信服,假如真的是骗子的话,那么肯定会想方设法的挽留自己,绝不会如此决绝,她哪里想到世上还有如此新颖的骗人方法。

  只能说世道艰险,人心不古。

  唐靖的这套方法,在后市有一个专有名称——钓鱼。

  然后可惜的是,在古代,没有人能够给她解答疑惑,因此她只能老实地掉进唐靖的陷阱之中,而不自觉。

  “唉,既然公子执意挽留,那么在下也只好指点公子一番。

  我看公子最近红鸾星动,想来喜事临头了吧?

  不过公子你的这颗红鸾星非比寻常,它的旁边是一颗天煞孤星,假如处理不当,那么非但姻缘难保,还会有大祸临头。”

  唐靖云里雾里的信口胡诌了一番,在他想来,像这种初出茅庐的小男孩,必然整天幻想着一些男女之事,因此他还刻意用红鸾星动这种早就烂大街的话,用来诓他,见他连连点头称是,便明白自己计谋得逞,因此更加变本加厉。

  唐靖哪里会想到自己信口胡柴的话却刚好正中对方的心事。

  你道她是谁?她其实并非是什么公子,而是韩国公主,名叫韩莹。

  此番前来,是奉父王之命来魏国与魏国太子申和亲的。

  虽然二人早就相识,但韩莹一直都把太子申当做哥哥一般看待,如今莫名其妙地要和曾经的兄长联姻,她心中是百般的不愿。

  但韩国的状况已然不容许她拒绝,假如魏国不保护韩国的话,倾刻间,韩国就会被楚国消灭。

  虽然两国是唇亡齿寒的关系,韩国如果被楚国吞并,魏国也多半难保,但那也是后话了,海岛无论如何,魏国的综合实力就是比韩国要强,韩国必须仰仗魏国的帮助才能够立足。

  想到此,韩莹就无可奈何,纵使她内心百般的不情愿,却也架不过现实。

  想当初韩国也曾强势过啊!

  当初他的爷爷在世的时候,和申不害、张开地两位宰相废寝忘食,海岛殚精竭虑的谋划,通过消灭郑国打压周王室一度跃升为七国之首。

  然而,随着爷爷、申不害、张开地,三位长辈先后离世,韩国立刻被打回了原形,如今更是江河日下,日薄西山。

  曾经遭受打压的其他六国纷纷联合起来,点化意图瓜分韩国。

  假如不是因为韩国的土地三面被魏国包夹的话,而且南方又有强大的楚国,恐怕韩国早就已经灭国了,全民海岛:我能点化 下载 V9.2.3当下时局已经不容许她做选择。

  然而唐靖刚才的那番话,却让她早已枯死的内心重新又生出希望,假如自己和太子申双方八字不合的话,那么即便是两位国主也必须要掂量一下,到底要不要冒着巨大的风险,强行联姻。

  因此不由得她不迫切的询问道。

  “大师高见,那么请问小生该如何化解呢?”

  “其实也简单,有道是千里姻缘一线牵。

  恕在下直言,姻缘这种东西是绝对不可以勉强的。

  正所谓强扭的瓜不甜!

  真正的姻缘可能是日久生情,也可能是萍水相逢。

  总之,两个人的相处,不应该是互相感到痛苦。

  我建议公子放下一切,平心静气的认真思考一下,到底对方适不适合您,千万不要做强人所难之事。

  否则,到时候恐怕会触犯天煞孤星,不但自身难保,还会连累家人。”

  唐靖几乎是不遗余力的将事情往更严重的地方说,他不知道这种行为会不会破坏一对鸳鸯,全民但他很明白真正的爱情是绝对不会被别人三言两语轻易破坏的,那种会被人三言两语破坏的姻缘,即便自己现在不说,在未来某一刻也会爆发,因此他心中毫无负疚感。

  韩莹沉默不语,这恰好正中她的心事,本来她就对这桩联姻极为反感,我能而且她也知道,太子申一直仰慕赵国公主赵媛,此前自己也一直衷心的祝愿他能够得偿所愿。

  回想起前几天二人见面公事公办的样子,韩莹内心就感到分外疼痛,以前他们两个人相处就像寻常的兄妹一般,不分彼此,不分你我。

  现在对方却故意在两人之间树立起一道墙壁,我能想借此让她明白自己心有所属。

  可是哥哥,全民海岛:我能点化 下载 V9.2.3你知不知道这何尝又不是我的愿望呢?

  “大师高见小生钦佩万分。”

  随着内心之中一直牵绊自己的枳梧被解开,韩莹终于流露出由衷的笑容,那一刻的她将她原本就倾国倾城的容貌随着一笑间的巧笑嫣兮就连唐靖都不由得为之动容。

  “靠,这该死的死人妖!不行不行,我不能被他掰弯,我可是喜欢女人的。

  而且宁宁要是知道我给她找了一个男的嫂子,她不得一枪捅死我。”

  想到那恐怖的后果,唐靖本来躁动的内心瞬间恢复了平静。

  韩莹因为被解开心事,心情大好。

  本打算好好感谢唐靖一番,正当唐靖以为大功告成的时候,身旁却伸出一只手,阻止了韩莹的行为。

  “小姐,你怎么能相信他的话?

  喂,点化你这小子,该不会是哪个国家派来的间谍,故意破坏我家小姐的好事吧?

  你知不知道这件事对于两国的关系有多么重大?

  这并不仅仅只是有利于韩国,同样有利于魏国。

  一旦韩,魏两国联姻,进可取天下,退也可守鼎足之势。

  在这个节骨眼上,一旦联姻被破坏,那后果你承担的起吗?”

  被疾言厉色的一番质问,唐靖顿时呆愣在原地,海岛我擦,事情大条了。

  谁会想到只不过是信口胡诌的话,全民居然真的说中了?

  我去!问题这么严重的吗?自己运气这到底算什么啊?

  唐靖哭笑不得,自己只不过是想骗点钱而已,怎么莫名其妙的就扯上这种事关两国生死存亡的大问题啊。

  正在这个紧要关头,街道上突然涌来一队士兵,为首之人快步向前,朝韩莹单膝下跪。

  “公主殿下,请速回馆驿!”

  “你们来的正好,快把这个骗子抓起来。”

  侍女看到为首的将官,立刻高兴的手舞足蹈的指着唐靖说道。

  见对方来者不善,唐靖四下观望了一阵,我能到处都是人,根本就没办法逃跑。

  就在这个紧要关头,一道悦耳的声音响起。

  “哥,你怎么又跑出来了?不是说了吗,吃完药之后就好好睡觉。

  实在对不起大家,抱歉,我哥患有一天不骗人就会死的病,大夫看过了,说这是不治之症,每天只能够服药,勉强维持。

  因此不管我哥说了什么话,还希望大家能够多见谅。”

  唐靖也不失时机的,很配合的,一屁股坐倒在地,扯乱自己的头发,像泼妇一样的,又叫又嚷,众人见状,顿时大生同情。

  一想到唐靖,不过一个16岁的小男孩儿,就遭逢大变,海岛变得又呆又傻,而他的妹妹还是一个岁的小女孩儿,每日都要不停的端汤服侍,兄妹两个相依为命,那是何等凄楚。

  想到这儿,所有人看丫鬟的目光都变得极为不善。

  好家伙,全民海岛:我能点化 下载 V9.2.3早知道豪门大户欺压良善,没想到连疯子也不放过。

  丫鬟还没从变故当中回过神来,经此一变,哪还敢多说什么,内心极为苦涩,怎么自己揭穿骗子的谎言,没有获得大家的赞许,反而莫名其妙的变成欺压良善啊?

  再者说,刚才那小子嘴皮子那么利索,怎么可能是个疯子?而且什么叫一天不骗人就会死啊?世上有这种病吗?

  但现在自己已然是百口莫辩,如果再多说什么,恐怕也会被人当做故意扯借口,因此很识趣的退到一旁。

  “原来如此,虽然如此,但这位公子的话还是解开了我的疑惑,因此钱你们还是收下吧,就当我送给他的汤药费。”

  此前被欺骗,刚刚才回味过来的韩莹,玩味的看着依旧在撒泼的唐靖并不揭穿。

  依然打开钱袋,从中掏出一枚银元宝,然后递给了宁宁。

  好家伙,真不愧是有钱人啊。

  唐靖随意的瞟了一眼银元宝。

  少说也有100两啊!

  就这么在大庭广众之下掏了出来,也不害怕被贼惦记,全民海岛:我能点化 下载 V9.2.3不过看到韩莹身后大队的士兵,想来也没有哪不起眼的,敢去招惹她吧。

  幸好自己留了后手,不然这次肯定难逃一劫,话说自己怎么这么点背,以后出门真要看看黄历了。

  随着韩莹率先离开,丫鬟恨恨地瞪了唐靖一眼,也跟着离去,众人见热闹结束,都纷纷散开,只有几个热心肠的大妈帮助宁宁搀扶起唐靖,然后将他们送回客栈,临走前又千叮咛万嘱咐,之后,才依依不舍的离去。

  离开之前,唐靖嘱咐宁宁,把他们从林子里带出来的不知名的野果,分送一些给这些热心肠的大妈。

  骗韩莹他没有任何心理负担,本来他们就是肉食者,属于欺骗者中的一份子,自然也要有被骗的觉悟。

  然而对于这些古道热肠大妈,他却不忍心欺骗。

  无论是多么小的善意都必须要小心翼翼的呵护,尤其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唐靖,他比任何人都明白明白礼崩乐坏的时代,那种扶个老人都要担心被讹诈的情况是多么可怕。

  所以对于这些淳朴的、发自内心的感情他不介意费心费力的去维护。

  等到送那些目瞪口呆的大妈离去之后,唐靖立刻掏出那枚元宝,这就是他们忙碌一天的收获。

  “哥,你真厉害,轻而易举的就捞到了两百两。”

  我的个乖乖!200两,换算成人民币那可是八十多万啊。

  话说这个时代,人都这么好骗的吗?

  自己还不算是真正的骗子都能够轻而易举的骗到这么多钱,如果换成那些老千,那还不得把他们底裤都骗掉。

  “宁宁,你记住,今后不管外人说什么,你都千万不要相信,哪怕就算是说我死了,你也千万不要相信,必须要亲眼看到我的尸体才作数。

  否则,绝对不要,毕竟这个时代骗子还是很多的。”

  “哥,这话由你来说可真有可信度。

  我答应你,全民今后不管是谁说的话,我都不相信,除了哥你说的。”

  “那就好!”

  心满意足的逞了一回哥哥的威风,唐靖的虚荣心获得极大满足。

  收起忙活一天的战果,唐靖却在考虑自己有必要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了,毕竟只有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来源,才是长久之计。

  抱着这种想法,看着眼前高大的群玉苑,唐靖最终下定了决心。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