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武动乾坤 > 白小姐四肖期期准一页 下载 V3.8.7

白小姐四肖期期准一页 下载 V3.8.7

  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尼,就站在廊下墙角边避雨,手里拿着一顶黄布伞,一看就知道是因为雨大,所以在这里暂避一会的样子。

  看到卫月舞从里面出来,也是愣了一愣,但之后便冲着卫月舞微微辑首行礼,白小姐四肖期期准一页 下载 V3.8.7但并没有过来,之后便依旧站在廊下。

  一个女尼在避雨,小姐原本这种天气,也算不得什么意外的事,意外的是女尼向她自然而然的行礼。

  卫月舞进京之后,所见过的女尼唯有梅花庵的,换句话说这个女尼就是梅花庵的女尼,否则不可能看到卫月舞便向她极自然的行礼,小姐显见得是认识卫月舞的。

  只不过卫月舞没认出来。

  不过梅花庵的女尼不少,卫月舞不认识原也是正常的。

  而梅花庵的女尼在卫月舞的心里就是最让人疑惑的,这种天气,这个时候,这个梅花庵的女尼进城来干什么。

  长睫扑闪了两下,水眸下移,白小姐正看到女尼另一只手里还拎了一个黄布的袋子,白小姐袋子不大也不小,但是可以放进去几件东西,而且看起来也是鼓鼓的,一看就知道这会的确是装着东西。

  却不知道是什么!

  收敛起心中的狐疑,卫月舞微笑着上前:“可是梅花庵的师太?”

  “贫尼正是梅花庵的!”见卫月舞过来,女尼放下手中的黄布伞,冲着卫月舞恭敬的行了一礼道,期期但袋子依然紧紧的握在手中。

  “师太这个时候下山,可是为了何事?”卫月舞仿佛不知道自己这么貌貌然的提问,是极度的不合适似的,柳眉下水眸微扬,带着几分兴趣。

  这话女尼很不好接,只得含糊的道:“主持有事让贫尼下山一趟,处理是梅花庵的一些事务。”

  “什么事务,需要下山来?看师太手里的也不似往日的米粮之类的生活用品!”卫月舞问的越发的细致的了起来,很有一副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感觉。

  “这……”女尼脸色尴尬的道,她原本的确有这么一个意思,想让人误以为自己是下山来采购粮食之类的必须品,但现在卫月舞这么一说,倒是不好再往这个方向去了,“这是庵主的一些私事!”

  这话其实是顺口说的,只是下一刻,她不由的目瞪口呆的看着卫月舞。

  “庵主有什么私事?她不是己经出了家,四大皆空了吗?”卫月舞的话让人极度的无语,无语到女尼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眼巴巴的看着卫月舞,连句话也说不出来。

  “庵主不会还有俗家的亲戚在吧?”卫月舞倒是替她寻了一个很好的理由。

  女尼正没办法往下接话,卫月舞的话一递过来,忙点头道:“是,我们庵主以往的一些俗家的私事要处理!”

  “你们庵主不是早早的就出的家吗?家里还有什么亲人?”卫月舞越发的好奇了起来。

  “是……是年少就出的家,俗世的家里,基本上没……没人了!”女尼咬了咬牙接下去道,梅花庵的庵主在梅花庵己是多年,而且她似乎没什么家人的事,也为许多人知道。

  女尼这会也急了,梅花庵主出家后的事,很容易打听,她这会后悔方才为什么没说是自己的事,自己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尼姑,才不会引人注意。

  但偏偏方才自己顺着静德郡主的话接了下去,以致于一时之间倒是颇有几分被牵着走的感觉。

  既便是这么凉的天气,后背处也隐隐觉得有汗渍。

  静德郡主果然聪慧异常。

  “没人还有什么事吗?还这么大雨天的出来?”卫月舞似乎越发的诧异了起来。

  “这……一些私事,不便告知!”女尼只得推托道。

  “你们庵主的一些不便告于人的私事?那会是一些什么私事?事无不可对人言,难不成还是一些见不得人的事吗?”金铃这会也机灵的接了一句,四肖露出和卫月舞同出一辙的表情,仿佛真的什么也不知道似的。

  女尼极度无语的看着这主仆,这胡搅蛮缠的样子还真的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郡主,贫尼还有事,就先告退了!”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女尼觉得自己再呆不下了,匆匆的向卫月舞告退了一声,便拿起一边的黄布伞,打算离开。

  “师太请小心脚下!”卫月舞低呼一声。

  突如其来的声音把女尼吓了一跳,才伸出去的脚不由的一软,另一只脚却也伸了出来,之后便是整个人重心不稳,往一边倒去。

  金铃动作最快,上前一步,伸手扶住女尼,一边笑道:“师太,看清楚脚下,要下心一些!”

  被她这么一扶,女尼的注意力也看向脚下,期期脚下其实很平稳,只不过是方才走的时候自己被静德一说,脚下一软罢了。

  女尼极其无奈,这种事还怪不了别人,完全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对于静德郡主来说,这还是好意。

  “多谢静德郡主,多谢!”女尼站定脚步,推开金铃,冲着卫月舞道谢。

  “无碍的,师太看清楚脚下就行,天雨路滑,到梅花庵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卫月舞含笑盈盈的道。

  “多谢!”女尼这次再没停留,冲着卫月舞又行了一礼后,白小姐四肖期期准一页 下载 V3.8.7匆匆便离开了。

  卫月舞带着金铃、书非也上了停到门口的马车。

  待得到了马车里的榻上坐定,卫月舞才含笑转向金铃:“发现了什么吗!”

  “主子,很奇怪!奴婢觉得象是帐本一类的东西!”金铃方才扶了女尼一把,也是别有深意的,和卫月舞配合起来,就是为了查看女尼袋子里的东西。

  她方才借着女尼注意力全在脚下的时候,特意伸手去那个袋子里摸了一下。

  “外面硬皮,里面厚软,有纸质的感觉,奴婢觉得间帐本,一般的本子没有这么厚硬的封面!”金铃说着,把自己伸手扯着的一小段纸条拿了出来,小姐“主子请看,这是奴婢方才从那个象本子样的东西里扯出来的一小段纸条。”

  卫月舞接过,看了看,实际上也不是纸条,只是一个纸角而己,被金铃扯了一个角下来,展开放置在桌上。

  有几条写了数字的,又似乎是钱数,但因为扯的实在少,一时间也认不出这些是什么!

  卫月舞的柳眉微微的蹙了起来。

  她可以肯定的是梅花庵在京中是没有生意的,象这种寺庙之类的地方,四肖如果有些产业,最多也就是一具庙产而己,就周边的一些土地,可以租出去,小姐也可以出家人自己耕种,但不管是哪一种,都不可能在京中有铺子之类的活计。

  有一句话,卫月舞没说错,出家人四大皆空,自然不会和商业沾上边。

  那这记载着数字的帐本又是怎么回事,手轻轻的按全纸条,把纸条抹了抹平,卫月舞不是神仙,她真的不知道这个纸条代表的是什么意思。

  但却知道这个女尼出现在这里,极是可疑。

  梅花庵的女尼向来给卫月舞一种神秘的感觉,而这种神秘是最说不清楚的,卫月舞到现在也没有实证说明什么。

  但是看到这些的同时,卫月舞莫名的越发的相信自己的直觉了。

  这女尼让人怀疑!

  “主子,这上面似乎是在记着什么帐,奴婢也觉得金铃姐说的没错!”书非边上看了看,期期也颇有怀疑的道,她方才其实也己经领悟到金铃想干什么,所以方才站的位置正巧当了女尼的视线,为金铃赢得了一些时间。

  “这是帐本,而且还是一本很不错的帐本!”卫月舞纤长的手指滑过上面的纸质,四肖很滑很柔的纸质,这样的纸质不是一般的帐本用得起的。

  卫月舞摸起来的感觉很象自家用的那种。

  上次冬姨娘伙同两位大掌柜的时候,那几套帐本摸上去就是这么一个质感。

  “主子,这样的帐本不是一般人家用的起的1”金铃提醒她道。

  “我知道。”卫月舞点了点头,水眸又落在了那段纸的上面,扑闪的眼眸中一片怀疑,梅花庵的女尼要进城来收帐本,白小姐四肖期期准一页 下载 V3.8.7这梅花庵居然还做生意不成。

  一个好好的尼庵怎么可能还会让人做生意!

  这种事不太意外,而且还几乎不可能发生。

  “主子,难不成梅花庵的女尼未出家之前是富贵之家,之后亲人全死了,白小姐是父母给她遗留下了家长?”书非忽然突发异想道。

  “不可能,如果她父母有家产遗留给她,她也不可能会拿,或者送于族中,必竟她己经出家了,不可能再拿俗家的馈赠,她私人是没什么财产的,如果是梅花庵的,又不需要商铺之类的。”卫月舞摇了摇头,否决了书非的这个异想天开的想法。

  不说梅花庵的女尼,就说风和大师,曾经的怀郡主,他的那份家产,四肖也不能自己接收,现在落在了自己妹妹的儿子手中。

  “那这……帐本是怎么回事?”书非呐呐的道。

  “回去慢慢的查吧!”卫月舞把纸条小心翼翼的拍起来,放入袖袋中,身子往里一靠,吩咐金铃道:“让燕风回府吧1”

  “是!”金铃应命,冲着马车外吩咐了一声,燕风得令,马鞭甩了起来,白小姐四肖期期准一页 下载 V3.8.7马车缓缓的往燕王府而去。

  卫月舞这会还不知道,燕王府这会也不平静。

  雨还在下,空气中迷漫着浓浓的雨气,这一天注定不是一个平静的时候……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