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渊海征途 > 叶不凡秦楚楚免费阅读小说2950章 下载 V4.8.9

叶不凡秦楚楚免费阅读小说2950章 下载 V4.8.9

  她伸出手摸了摸小女孩毛茸茸的发顶。

  福林和福月也上前抱住她。

  把姜幼白圈在了一个圆里。

  她缓缓蹲下身子,看着眼前一个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姜幼白心里顿时软得一塌糊涂,她温柔地抚上福林的脸颊,看向大娘。

  “你们以后叫我幼白姐姐吧,姜姐姐总觉着听的怪怪的。”

  三个孩子乖乖地点头。

  “还有啊,不用感谢我,你们好好上学堂,将来读出来有出息了才真是感谢我。”

  又和几个孩子简简单单地聊了几句,姜幼白便让她们去房屋内写作业了。

  厨房。

  大娘看着姜幼白整的那些中药材,有些疑惑地问道,“幼白你这是……打算要做什么啊?”

  姜幼白用手摸了摸药材的干燥程度,觉得差不多了,叶不凡转身跟大娘解释道,“是这样的,这些药材混合在一起,煮沸就可以获得一味药,用来治疗感风,暑热,发烧,用它来涂在身上,还能治疗手足藓,作用十分多。”

  “这么厉害啊。”

  姜幼白点点头,“是啊。”

  “大娘,那个戥子你会用吗?”

  戥子是古代药馆里常用的计量药材的工具,现代的时候都是医院直接配比好的,所以这个东西姜幼白也不会用。

  大娘:“会。”

  姜幼白松了一口气,她将从荔枝那买来的戥子递给大娘,“大娘,不凡您帮我把这些称个四两左右,然后单独拿一个碗来装,称好之后拿来给我。”

  “剩下还多的就各称取一点放到油纸里包起来。”

  姜幼白刚准备起锅烧水,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姜幼白拍了一下脑子,自言自语道,“对啊,中药要用砂锅煎。”

  在大娘还在称取的时候,姜幼白跟大娘交代完,便赶忙跑出去买砂锅。

  走了好久,她才买到了最大的砂锅,煮一次差不多够二十个小瓷瓶的量。

  姜幼白一个人只能拿两个砂锅,于是便先买了这两个回来。

  中药只需煎三四十分钟,为了保证新鲜,她决定明早早起现做。

  次日。

  天还蒙蒙亮,姜幼白便早早的起来了,今天是个大工程,厨房内有两个小灶台。

  应该是过年的时候人一多灶台不够用,于是一些炖汤炖粥的工作就安排给它。

  姜幼白按照昨日大娘分好的药材分两次倒入两个砂锅,加入适量水之后慢慢煎。

  早上的时间总是短暂的,秦楚楚为了利用好这期间的时间,姜幼白决定先拿一批驱蚊水和酒精去卖。

  一到街上,大家纷纷开始架起架子开始摆摊。

  姜幼白一来,就吸引了一批消费者,想来是前几日没有抢到的。

  但能很明显感受到的就是人流量变少了,虽然相比起旁边卖食物的,姜幼白这边还是很有人气,但已经不如前些天了,这让姜幼白有了危机感。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

  这句话诚不欺我。

  时间差不多到了,姜幼白连忙推着车回去,把煎好的药倒入小瓷瓶内,楚楚小心翼翼地放到车上。

  随后又煎了两锅。

  街上。

  “快来看快来瞧,本摊位推出新品,叶不凡秦楚楚免费阅读小说2950章 下载 V4.8.9名为藿香正气水,该药有治感风,暑热的功效,涂抹在身上还能治疗手足藓呢!”

  姜幼白笑着招呼着路过的百姓来摊子前看一看。

  周围的小商贩都很惊讶。

  要知道,做他们这种小生意的百姓都是一生就守着一项手艺,虽然产品单一,但好歹做久了,也能慢慢积攒一些人气。

  他们没有见过这样一个姑娘一连着创新的,因此现如今大家都有点像在看笑话一样看着姜幼白。

  几个关系好的小商贩还聚在一起交头接尾。

  “小姑娘还是太年轻了,一天推出一个商品,虽说有新意,但还是吸引不到顾客啊。”

  另外一个商贩咂咂嘴,也跟着点点头,“谁说不是呢,这样刚开始还有人来买,但每个都没做精做细,渐渐肯定也没人了。”

  但事实总是出乎人们意料。

  姜幼白那一嗓子刚喊出去,就有接连不断的人过来围着她的小摊子,热闹的程度不亚于前些日子第一次出摊。

  “这款药好的地方就在于它的见效快,只要一瓶喝下去,症状很快就会消失,而且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叶不凡我都是用最安全的方法做的,大家可以放心用。”

  姜幼白举起一个小瓷瓶耐心地跟百姓们解释,太阳缓缓升起,已然有些燥热,夏日鸣蝉,暖风轻轻地吹,饶是姜幼白穿得还比较薄,都已经开始有出汗的迹象。

  “大家可以看得出来,我都额头上已经冒出薄汗了”,姜幼白伸手指了指自己的额头,有几颗晶莹剔透的汗珠。

  随即姜幼白顿了一下,话锋一转,“连我站着都出汗了,更别说各位家里还有在田里务农的家人,他们顶着个大太阳在地里辛勤工作,更是受不了。”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大家都蓄势待发,楚楚就等着姜幼白说价格了。

  “藿香正气水,一瓶只需要七文钱,现在我这边只有四十瓶,所以先到先得。”

  此话一出,所有人便再也等待不了了,纷纷拿着铜钱争先恐后想得到一瓶。

  即使已经提前领略过大家的热情,可等真正发生的时候姜幼白又有些招架不住,只能一遍一遍地提醒他们慢些不要急。

  可他们哪听得进去姜幼白的这些话,巴不得能抢到一瓶才好呢。

  四十瓶转瞬即逝,一下子就一扫而空了,连带着酒精和驱蚊水也卖光了。

  于是乎,就有人站出来说,“你这算什么?我们每次早早的赶过来,可每次我们都买不到,秦楚楚你怕不是在糊弄我们吧?”

  姜幼白听到后,神色一僵,正准备要出声解释,谁知那些买不到的人像是串通好了似的,只要有一个人先提了一嘴,其他人就紧接着讨伐姜幼白。

  “就是就是,为何每次都做那么少!”

  “是啊是啊,我每次来都抢不到!”

  “上次那个神仙水就是,我每次最早来的,但是挤不进去,所以轮到我了就没了。”

  “……”

  姜幼白有些无措,她皱起眉头大脑高速运转了一番,细细琢磨之后,她像是想到了什么,唇角一勾,抬头望向前面乌泱泱的人。

  挑事的人看到姜幼白波澜不惊的神色,有些惊讶,刚准备再说几句的时候,只见姜幼白做了一个stop的手势,吵闹的人群陡然安静下来。

  姜幼白顿了片刻,环视了一周,眼神特意若有若无的落在刚刚最先挑事的人身上,她嘴角扬起一个弧度,明明是笑着的,却让人不难看出有嘲讽的意味。

  “刚刚最先问起的大哥,你说你每日都过来买东西,却还是抢不到,楚楚我想问一句——”

  姜幼白敛起笑意,不凡目光凛然。

  “我怎么没见过你呢?”

  被点到名字的那个男人身体一僵,木然地站在原地,顷刻所有人炙热的目光都向他投过去,带着些打探的意味。

  “你,你说什么呢?!我自然是来了的,你有什么证据说我没来?”

  姜幼白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这时大娘正好送完三个孩子回来了,姜幼白让她把家里煎的药装好拿过来。

  药包还没卖出去,大娘需要车,姜幼白就先把药包揣在怀里,让大娘先把车子拿回去。

  随后姜幼白直视那个男人,故意停了几秒没有说话。

  那个男人明显有些心虚。

  抓准时间后,姜幼白随即说,“这位大哥,你可能不太清楚,我这个人呢,没别的本事,但是就是这个记忆,过目不忘。”

  那个男人有些急,下意识就说,“我不信!”

  姜幼白轻飘飘瞥了男人一眼,随后看向一个年轻的女人,“这个姑娘昨日买了两瓶神仙水一号。”

  又指向另外一个年长的老人,叶不凡秦楚楚免费阅读小说2950章 下载 V4.8.9“这位大爷,身上有褥疮,前日向我买了三瓶神仙水,而且我只算了他15文而已。”

  姜幼白看向大爷,“爷爷我说的没错吧?”

  那大爷笑着说道,“确实不错。”

  男人眼急,指着姜幼白说,“你放屁!你是就记着这几个人了吧?”

  姜幼白都懒得搭理他,投了一个白眼给他,无奈地说道,“那你随便指一个人,看看我能不能说出来。”

  男人指向一个小孩,又看向姜幼白。

  姜幼白环手放置胸前,看都没看男人,就说了一句,“昨日两瓶驱蚊水,一瓶神仙水一号。”

  “这个!”

  那个男人指向一个人。

  “一瓶神仙水一号,秦楚楚两瓶神仙水三号。”

  “……那这个呢?”

  “两瓶驱蚊水,一瓶神仙水二号。”

  “……”

  “一瓶驱蚊水。”

  ……

  姜幼白漫不经心地托着下巴,不凡她淡淡觑了那个男人一眼,明明是平视,却莫名其妙地让人感觉到一种居高临下的意味。

  事已至此,那个男人再不服也没用了,这么多事实就摆在眼前,百姓们不是瞎子,一看就知道到底是谁在搞鬼。

  “我要是没记错的话,这个大哥,应该是前面不远处卖面食的吧?自己的生意不好,还来管起我的生意了?”

  姜幼白向来都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类型,这个人一看就是过来挑衅的,都欺负到家门口来了,没道理再忍气吞声。

  其他人也认清楚的局势,纷纷倒戈姜幼白,叶不凡秦楚楚免费阅读小说2950章 下载 V4.8.9而此时大娘也将第二批的藿香正气水拿来。

  大娘想着一起来帮姜幼白卖东西,但她担心大娘站久了会头晕,就让大娘先回去,只需要把药煎上就行。

  “大家——”

  众人看过去。

  “今日这件事虽然是个乌龙,但我做的量少很多人等了很久也买不到,这的确是我的问题。我现在生意刚起步,没有足够的银子雇佣很多人,这也是我商品少的一大原因。”

  姜幼白顿了顿,“接下来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每个人都能买到!”

  话音刚落,姜幼白就把刚刚拿来的一批藿香正气水摆出来,招呼着大家,“这是第二批,等一下还有第三批,第四批,在场的人都能买得到。”

  “若是大家不是今天就要用,或者家里正好有人今日去务农,建议大家别买煮好的,这玩意不能过夜。”

  担心大家会出现喝隔夜药的情况,姜幼白连忙提醒,“不过也不用担心,我还弄了药包,大家也可以购买这个,回家后想什么时候喝就什么时候喝,最多可以煎两次。”

  百姓们面面相觑,心里都有了定夺,纷纷前来抢购,没过多久,姜幼白摊位的东西又都卖光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