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仙境偷窥者 > 7777788888王中王最新玄机 下载 V7.9.5

7777788888王中王最新玄机 下载 V7.9.5

  [笔迷楼]

  薛遥的娘亲虽然自己不肯回薛家避难,却劝薛遥去求薛家老太太收留,或者立即说一门亲事自己另立门户,尽可能不受外公牵连。

  薛遥自然没有答应,还安慰娘亲说皇帝会保住外公。

  他自己都不相信如今的傀儡皇帝能保住什么人,皇帝可能自身都难保,因为三天后就要进行一年一度的圜丘祭祀。

  每年冬至,皇帝都得祭祀天地,当天必须要步行去圜丘坛。

  一路上包围皇帝的是祭祀仪仗队,身后还跟着近两百人的乐队,这简直是刺杀最佳时机。

  陆锦安为了防范三皇子的人,在皇帝出宫门到天坛这一段路,布置了天罗地网般的禁军防备。

  冬至这天,王中王似乎比往年更冷,薛遥陪同五崽六崽在尚书房等候皇帝安全回宫的消息。

  这一年来的压抑让两只崽比从前寡言许多。

  薛遥看着窗外,搓着冰凉的手,心想往年这时候,小胖崽的脸就会变成他的小手炉。

  不论天多冷,他的小胖崽都是暖和的。

  胡思乱想中,薛遥发现有一队巡逻兵已经路过院门外五次了,是同一队巡逻兵,领头的长相他都快记上了。

  薛遥立即将这古怪的情形告诉五皇子。

  五皇子说:“宫里的禁军护卫,大半都被大哥调去保护二哥了,咱们这片地儿,最新可能只剩下这一队守卫巡逻。”

  薛遥觉得不正常:“从前人多的时候,都没有巡逻兵如此频繁的路过尚书房。”

  六皇子一听就反应过来:“怪不得总觉得哪里不对,这队巡逻兵隔一会儿就路过一次,好像是专门绕着咱们尚书房转圈似的。”

  这话让薛遥心里一咯噔,转头看向窗外的院门。

  不久后,那队同样的巡逻兵,果真再次路过。

  薛遥立即回头低声对二人说:“咱们得离开这里,等他们再次路过南门,咱们就从西边窗口逃出尚书房,去校场找张四,让他带我们逃出宫。”

  “这些巡逻兵是什么人?”六皇子紧张地问。

  “肯定不是宫里人,他们的跑步姿势跟禁军不同。”五皇子已经看出了端倪。

  薛遥只看出这队人的铠甲不合身,这群人挑了这么个守备空虚的时机假扮禁军,多半是三皇子搞的事。

  必须甩掉他们!

  等到那队巡逻兵再次路过南边窗口,薛遥带着两只崽翻过西窗,7777788888王中王最新玄机 下载 V7.9.5来到院子西边。

  院子围墙高足有十尺,好在五皇子一身轻功已经练得不错,不算困难的翻上墙头,把轻功略逊一筹的六皇子也拉上去。

  兄弟俩一起拉着薛遥翻过围墙,朝练校场奔逃。

  辰时初刻,祭天已经进行到行初献礼。

  祭坛就在设在三层高的天坛上,皇帝站在顶层中央,周围有数十人,成排站在汉白玉栏杆前。

  三皇子,也就是如今的裕王,站在皇帝东侧两排队伍之首。

  以往祭天,并不会在祭坛周围布置禁军,这一次情况特殊,为了确保安全,玄机陆锦安让层层禁军站在下两层祭坛栏杆内,拱卫皇帝。

  陆锦安站在裕王身后第二排队伍,王中王从皇帝出宫门,步行至此,他一刻都没放松警惕,警觉地目光越过周围的禁军,时刻观察远处有没有异动。

  在这片诡异的安静之中,突然炸响的刀刃出鞘声,让所有人猝不及防。

  站在天坛第二层的一位高等护卫突然飞身跃上祭坛,朝皇帝挥刀砍下!

  在这场出乎意料的刺杀中,发生了更加令人费解的事——

  裕王竟然比太子先一步上前救驾,并且赤手空拳拦下了能一个打他十个的高等护卫,保护了傀儡皇帝的安全。

  陆锦安都比他慢了一步,其他禁军护卫又比陆锦安慢了一步,叛变行刺者竟然被老三当场拿获。

  皇帝一脸错愕,站在“护驾有功”的三弟身后。

  陆锦安蹙眉捏紧了拳头,他已经猜到三皇子幕后指使者的阴谋了。

  果然,被抓获的行刺者当场招供,说陆锦安指使他行刺皇帝。

  这可笑的栽赃,连周围的禁军都不信,所以护驾有功的裕王命令护卫拿下睿王时,玄机挤满禁军的天坛无一人动弹。

  陆锦安脸上无甚表情,只是平静地告诉老三:“湖广总督已经带人包围了京城,你舅舅佟宁昭上个月已经奉命抵达抗倭前线,顾不上你了。”

  说完,陆锦安下令将行刺者和老三一起捉拿候审,禁军护卫立即听命,拔刀出鞘!

  然而,其中一部分护卫的刀尖突然一转,刺向身旁护卫的胸膛。

  被偷袭的护卫手中长刀滑落,铿锵坠地,透过胸前弥漫的血雾,错愕地看向偷袭自己的兄弟。

  鲜血淋漓的刀尖拔出胸膛,一群护卫带着这样迷茫不解的眼神,倒在了地上。

  禁军里有三皇子的奸细!

  陆锦安见势不对,闪电出手,夺过身旁不知是敌是友的禁军长刀。

  老三却也早有准备,拉着皇帝后退几步,立即有一队禁军挡在他跟前,刀尖指向陆锦安!

  外围的禁军纷纷拔刀,当中有陆锦安的人,也有裕王的人。

  一阵慌乱中,不知是敌是友的禁军都朝后退散,以免遭到偷袭,无人去管皇帝死活。

  “大哥,你可真是贼心不死,竟然在祭天之日,故意安排禁军层层包围皇上,趁机叛变行刺!”老三露出怪笑。

  陆锦安神色从容:“老三,束手就擒吧,我猜到你今天会动手,你只收买一群禁军还不够,城外有八万将士候命,你的钱,不够让这些禁军叛徒替你卖命。”

  “诸将士听令!”不等他回应,陆锦安目光一冷,对众人下令:“京城已经被包围了,受逆贼裕王蛊惑者若及时悔改,则既往不咎,活捉逆贼者赏万金,封辅国将军!”

  这恩威并施的一句话,让刀尖指向他的叛变禁军,神色变换不定。

  三皇子却不紧不慢地冷笑一声道:“八万兵马,值得大哥显摆成这样?这点人马,恐怕连城门都攻不破吧?”

  陆锦安冷冷道:“你睁开眼看清楚,守城禁军已经全数奉命来此护驾了,谁能抵挡城外兵马?”

  “没错,还真是谢谢大哥成全了。”老三笑道:“现在九门城楼之上,没有一个禁军,全都是我舅舅佟宁昭的将士。”

  “不可能!”站在他身后地皇帝急道:“佟宁昭上个月已经奉旨出战了。”

  老三转头对二哥笑道:“陛下,事有缓急,您身边有这样的逆贼,佟将军当然得先清君侧,再奉旨抗倭。”

  皇帝脸色一白。

  “不知咱大齐十五万精锐佟家军,能不能挡住大哥那八万没打过仗的乌合之众?”老三笑容陡然一收,眼里杀气毕露,厉声下令道:“给我拿下睿王!”

  “谁敢!”陆锦安一提刀尖,目光缓缓扫视一圈,包围他的叛变禁军被那目光逼退一步。

  “还愣着做什么!”老三咆哮道:“佟将军十五万兵马驻守城门,此时早已杀尽了那八万叛兵,你们也想当睿王的叛兵,死在佟家军刀下吗!”

  一群禁军闻言再无犹豫,挥刀同时袭向陆锦安。

  祭坛上的皇帝朝着台下禁军呼喊,命令他们保护睿王。

  老三紧跟着威胁道:“逆贼蒙蔽圣聪,最新行刺者已经供出睿王谋反罪证,谁敢轻举妄动,以叛国罪论处!”

  陆锦安以一敌众不占优势,乱刀之中,陡然感到身后寒气接近,转身挥刀挡,打落一根箭矢!

  他这才看向弓箭射来方向,竟发现有弓箭手埋伏在不远处的屋顶之上。

  陆锦安心下一惊,急忙看向四周屋顶,7777788888没来得及确认共有几处埋伏,箭矢就从三面射来!

  “嗖嗖”一阵锐鸣——

  “大哥!”皇帝嘶声竭力地呼喊,却已挡不住朝陆锦安后心射去的利箭!

  “叮”的一声闷响!

  陆锦安打落两只箭矢,后背预料中的疼痛却没有出现,转身一看,最新发现那只躲不过的暗箭,竟然已经坠落在地,折成两半。

  “什么人!”裕王没看清那只本该刺入大哥后背的箭矢是如何被击落,一种不详的预感让他转身抓住了皇帝,以此要挟未知的来人。

  再回头时,他竟发现一个身穿铠甲的将士站在面前,背对自己,面朝陆锦安。

  陆锦安看见对面突然出现的人,渐渐睁大眼睛,面色惊诧。

  周围禁军护卫被这突然出现的身影惊住,刚要提刀上前,却被裕王制止。

  因为老三已经认出眼前人那身眼熟的铠甲,属于舅舅的佟家军,他大喜过望,快步上前问道:“城外那群废物,已经全数歼灭了?”

  “城外的废物?废物不都站在城门上么?”那身穿佟家军铠甲的修长身影缓缓转过身,一双内勾外挑的妖异浅瞳里,映着老三渐渐错愕扭曲的脸。

  “你……你这蛮夷杂种还没死?!”时隔一年,裕王几乎认不出眼前比自己高出半头的少年,竟然是他失踪一年多的七弟陆潜!

  那陌生的危险气场让裕王不住战栗,他后退两步,玄机想去抓住皇帝,却见陆潜一抬手指。

  他的脚踝瞬间像是被石子砸中,一个不稳,单膝跪在陆潜面前。

  “护驾!”裕王伸手抓住身旁禁军护卫的裤腿,一种莫名的战栗感,让他恨不得抓住一切能抓住的东西,挡住来人。

  他似乎忘了在场数千禁军都受他掌控,一个劲地大喊:“去!去东直门召佟将军来护驾!”

  被挡在几步外的陆潜轻声开口:“佟将军来不了了,三哥没认出这身铠甲?”

  裕王一惊,此刻才发现这身铠甲为何如此眼熟,7777788888能让他一眼认出。

  这分明就是他舅舅佟宁昭的铠甲!

  “不可能!八万乌合之众,拿什么跟我舅舅打!”

  陆潜一歪脑袋,神色疑惑地开口:“再加上五地藩王呢?三哥重用马大人,让皇叔们好失望。”

  裕王刹那间脸色惨白!

  几个月前,倒戈的太子.马秋明向裕王告密,说睿王密谋与众藩王里应外合。

  裕王因此以皇帝的名义削减藩王势力,还把这口锅扣在陆锦安头上,最新谎称皇帝是受睿王指使,决议削藩。

  如今陆潜这一句话才让他惊醒,那马秋明根本是假意倒戈!与这藏身在外的小杂种里应外合,让藩王的矛头全部指向了他!

  “不可能……来人……来人……给我拿下!”裕王挣扎着想要站起身,唾沫横飞的咆哮:“给本王拿下逆贼!”

  禁军们刚要上前,四面八方忽然传来号角声,玄机与数不尽的嘶喊马蹄声——

  “清君侧!靖国贼!”

  “清君侧!靖国贼!”

  ……

  将士们的嘶喊声愈来愈近。

  裕王震惊的看向周围,黑压压的人马,从四面八方包围了祭坛!

  “他是国贼……”裕王酿跄这站起身,状若疯癫的指向宁王陆潜,厉声咆哮:“他是国贼!他是国贼!”

  “朕以菲薄,绍承祖宗丕业二十七载,宵衣旰食,图臻至治……”

  陆潜神色变得冷静,盯着裕王,一字不差的沉声背诵先帝遗诏——

  “长子英姿厚德,上遵祖训,下顺民情,原应即皇帝位,7777788888王中王最新玄机 下载 V7.9.5却因救驾音讯全无,暂且改立贤皇子宁王为储,文武群臣协心辅佐……”

  陆潜眯起双眼,一字一顿地念完最后几个字:“共保宗社万万年之业!”

  听见先帝遗诏,周围的禁军霎时间红了眼眶。

  “清君侧!靖国贼!”

  不知禁军中谁喊出这声口号,紧接着,所有刀尖不约而同调转了方向——

  全都指向了三皇子裕王!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