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九州缥缈录 > 港澳宝典正版资料 下载 V5.9.8

港澳宝典正版资料 下载 V5.9.8

  “爷爷,也就是说你和叔公他们也属于守界人?”

  爷爷被我突然的提问,呛到咳嗽了两声,将旱烟斗丢在一旁,瞪了我一眼。

  看到爷爷这副神情,我就猜到答案了。如果他真是守界人,肯定是会得意忘形的跟我炫耀。

  果不其然,爷爷告诉我,宝典他也曾问过师祖。

  师祖告诉他虽然爷爷和叔公学到了师祖的本事,做着一样的事情。可是没有得到某个地方的认可,只有得到这个地方的认可,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守界人,他们最多属于次守界人。

  我问爷爷难不成是要得到国家的认可,爷爷摇摇头说道,绝对不止那么简单,师祖说的应该是另一个地方。

  我心里偷偷的想,我们国家能有什么地方比国家还厉害,肯定是爷爷和叔公的本事没有达到守界人的要求,自己不好意思承认。

  爷爷说到这里好像想起了什么事情,眼睛盯着刚泛起亮光的窗外发呆。

  隔壁的屋子里传来呼噜声,正是持明法师。

  我猛然想起,资料初九不是叔公的亲孙子。半夜醉酒醒来,听爷爷他们闲聊,米粒也不是简淑奶奶的亲孙女,米粒的父亲是简淑奶奶的养子。持明法师又是独身一个人。

  初九讲给我的故事里,也就去世已久的赶尸人孙农有孙明这个孙子,赶尸的本事应该已经失传了。

  难不成真如师祖所说,修行之人多劫难,难不成后人和传承……

  “哎呀!”

  我正在胡思乱想,脑门上被爷爷用烟斗结结实实的敲了一下。

  “看你那表情就知道没想好事。”

  爷爷白了我一眼,继续给烟斗填装烟叶。

  我将刚才心里的猜测告诉爷爷。刚划燃火柴,正准备点烟斗的爷爷哭笑不得的将火柴吹灭,随手就一个巴掌朝着我拍了过来。

  好在我反应灵敏,才没有挨打。爷爷没好气的说道,持明法师是和尚怎么找老婆?而简淑奶奶是蛊女,蛊女是苗寨的守护人,是不能结婚的。至于为什么,爷爷只是告诉我关系到身体的蛊王虫。

  而叔公作为道士,大部分道士是可以结婚成家的。只是叔公性格无牵无挂,一生心思都放在寨子里和修行上,没有过成家的打算,现在有了传人,更加的没有牵挂。

  “秦风,你记得爷爷留给徐老的那封信吗?”

  我点点头,当时万里把信给我看的时候,我差点以为五年之内见不到爷爷了。这个节骨眼上,爷爷提到这封信,又是什么意思?

  “按照我和你叔公的计划,等你过了21岁,我和你叔公准备花五年时间出去一趟,寻找凤凰血的线索。”

  爷爷告诉我,他们几人研究过师祖留下的药方,和简淑奶奶寨子里传承了几百年的一个方子,资料有些类似。同样是解决修行之人命格问题的方子,有个共同点就是药引都需要凤凰血。

  他们这一次见面规划好了,都过了半生的年龄,接下来的日子就准备全力去寻找凤凰血。

  爷爷和叔公根据现在已掌握的信息,寻找线索。简淑奶奶和持明法师会继续找寻传人,随后也会加入寻找凤凰血的队伍。

  爷爷给他们起卦推算过,简淑奶奶的传人不久之后就会出现,无需特意去寻找。而持明法师的传人,爷爷只能推算出在河南、陕西和山西的交界处,再具体的地点就推算不出来了,持明法师准备年后就去趟三门峡游历。

  “爷爷,你告诉我这些是?”

  爷爷起身摸了摸我的头,盯着窗外远山泛起的晨光。

  “我准备跟你叔公年后就出发了。”

  爷爷说他们几人研究商讨出来的最终结果,凤凰血关系到几个修行体系的未来,他们不得不为了下一代的传承去继续寻找。

  “那你和叔公这一次准备去哪里?有可靠的方向吗?”

  爷爷摇了摇头,师祖那么厉害的存在都没有找到,何况是他和叔公。只是他和叔公,从师祖留下的一些手记里,确定了几处最有可能的地方,第一站他们准备去昆仑山。

  至于为什么爷爷他们准备提前一年出发。

  按照原来的计划,这一年他和叔公会将我和初九引荐给徐老,这五年内接替他和叔公的任务。

  再就是在生活方面安顿好我和初九,结果我和初九已经在四川商富圈混的有头有脸,吃穿肯定是不用愁了。

  爷爷交待了许多事情,即使我非常的不舍和他分开。从小到大,跟他分开最久的时间,就是这个学期。可看到爷爷坚毅的眼神,我知道这次我不得不去面对和他分别的现实,毕竟我已经20岁了,不再是不懂事的小孩子了。

  其中有两点爷爷交待的事情,港澳我不太好理解。第一点是我和初九有空的时候,可以多和赶尸人孙农的孙子走动。还有一点就是遇到威胁到生命的时候,记得去西山找我外公。

  “外公?”

  西山是山西的一个地名,地处吕梁山脉中段的一处村庄。西山离李家村很远很远,坐大巴车需要一整天。

  我只见过外公两次,第一次还是很小的时候,正版第二次是十多岁的时候,港澳两次都是跟随母亲去的。

  说实话我有些害怕外公。因为从来没有见外公笑过,外公话非常少,给人一种冷冰冰的感觉,盯着我看的时候,我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即使如此,我还会不自觉的浑身发抖。

  “臭小子,你觉得我和你叔公加起来厉害不?”

  我想了许久,不谈道术,单凭一身武艺,年过半百的叔公都可以轻松收拾兵王万里。

  如果爷爷和叔公加起来,通过风水和道术,轻松解决一小队特种兵应该不在话下。

  “如果和你外公斗的话,我和你叔公使出所有的本事,都走不到你外公一里之内。”

  “什么?”

  我从木床上跳了下来,爷爷似乎早就猜到我的反应,港澳宝典正版资料 下载 V5.9.8坏笑着抽了一口旱烟,眉毛挑了挑,朝着我吐了一个烟圈。

  我脑中不由自主的出现外公的身影。古铜色的皮肤,留着长长的胡须,母亲做好面条之后,外公盘腿坐在炕上,吃面会发出“呼噜呼噜”的声响。

  爷爷每天会睡午觉,而我从来没有见过外公睡午觉。吃过午饭之后,外公会随手拿起院子里的锄头,一声不吭的出门。

  小时候难得吃顿肉,不过两次跟着母亲去外公那,港澳宝典正版资料 下载 V5.9.8顿顿有肉吃。每天傍晚时分,外公扛着锄头回来,手上总是拎着一只野鸡或者野兔。

  现在想来,外公只是不拘言笑罢了,其实对我挺好。记得最后一次去外公家的那年,正是我小学毕业的暑假,开学就要到镇子里上初中。

  离开外公家的时候,外公从口袋里摸出来两颗大白兔奶糖塞到我手里,然后扛起锄头,头也不回的出门了。

  现在回想起来,母亲当时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再往后就再也没有去过西山了。

  现在看来母亲的性格比较像外公,不太会表达爱意。明明很多时候精心做了很多好吃的给我,看到我总是要先臭骂一顿,每天除了会调皮捣蛋啥都不会。

  “爷爷,外公也是道士吗?我妈难不成是隐士高人?”

  面对我的问题,宝典爷爷直接把手中正把玩着的念珠砸了过来。我讪笑着捡起来,厚着脸皮还给爷爷。

  “你妈说的对,家里最蠢的就是你。”

  不过爷爷还是认真的回答了我的问题。外公不是道士,至于外公属于什么流派,他也不清楚,也没有见过外公出手。

  爷爷和外公结成亲家是师祖的安排。爷爷形容师祖跟外公关系的时候,说师祖和外公是朋友。师祖称呼外公为小友,外公的能耐有多强,也是师祖告诉爷爷的。

  至于我的母亲,爷爷确认就是普通人。不过爷爷还告诉我一点,其实我的父亲也害怕见到外公。

  “爷爷,我觉得师祖不是人!”

  爷爷红着眼,巴掌极速朝着我挥舞过来。

  “是神仙!”

  “为什么这么说?”

  爷爷手掌距离我的脑门仅有一拳远,看样子我回答稍微让他不满意,这个巴掌是挨定了,躲都躲不掉。

  我把心中的疑惑说了出来。爷爷讲给我的故事,以及初九和徐老描绘的师祖,有很多的漏洞。

  师祖似乎从出场开始就是一个造型,港澳爷爷和叔公年前的时候,到爷爷最后一次见到师祖,师祖一直都是老头形象。

  爷爷给我的讲述中,师祖几乎是个可以随意走遍全国的人。关于生活从来没有发愁过,既不是大官,也不是财主,钱财对于师祖来说好像从来没有当回事。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师祖跟爷爷随意的聊天的时候,正版多次出现口误。

  爷爷听完我的分析,将悬在我头顶的手,顺势而下,不过不是打我,而是摸了摸我的头。

  爷爷走到窗口,眯着眼睛看着刚刚升起的太阳,伸了伸懒腰,回过头看了我一眼,说道:

  “比我想象中聪明一些,其实我也不是没有怀疑。有些事情,即使我不告诉你,徐老也会告诉你的。”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