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幽冥诡案 > 纨绔娘子出名门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8.6.7

纨绔娘子出名门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8.6.7

  孙桶这么上道,让林强乐的眉开眼笑。

  贱人,再猖狂又如何!

  一想到等林轩久过了门,服侍着不能人道的瘸子,被刘家往死里磋磨,纨绔娘子出名门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8.6.7他就心情愉快,好似这些日子积压的怒气都得到了释放。

  朱有贵瞪向林强,“林强!把彩礼退回去,把亲事退了。”

  林强巴不得林轩久赶紧嫁出去,怎么会退亲,语气里的喜悦都掩饰不住。

  “朱里正,纨绔你虽然身为里正,可也管不了各家嫁娶吧。我家今天办喜事,愿意捧场的就留下来喝口喜酒,纨绔要是管闲事的,我家不欢迎!”

  乡下嫁娶都是大事,迎亲队刚进村,就传遍了全村。

  再一听说这是刘家要接林轩久的,顿时各家有事没事的,都放下手里活赶来了。

  故此,林家小院外几乎挤满了整个清水村的乡邻。

  林强这一番不要脸的言论,直接惹了众怒。

  “你卖侄女,还有脸了?”

  “什么叫管闲事?林强,你不要脸,我们村儿还要脸的!村里有你们家这个恶户,纨绔哪儿还有好闺女肯嫁来我们村?这事我们还真要管了。”

  “阿九这么好的闺女,要嫁没根子的男人,真是老天瞎了眼!”

  “就是,阿九有本事有大出息,谁家里要有这么个后辈,哪个不是捧手心里宠着。也就某些眼睛糊了shi的人,才糟践人。”

  林强被数落的脸上阵红阵白。

  林老太气的尖叫,“闭上你们的狗嘴,哪个再嚼我家的舌头根子,子出看我不撕烂你的嘴!”

  林老太没理却硬要反驳,说的特别没有底气。加上有伤,一句喊完就已经强弓末弩。

  再被林轩久冰冷的视线一扫,她嚣张的气焰瞬间就散了。

  她只要一想到跟林轩久作对,屁股上的伤就疼,钻心的疼。

  林轩久收回视线,淡淡道,名门“各位乡邻都看到了,我大伯林强联和刘家,要强娶我。”

  “什么强娶!这是明媒正娶!”孙桶嚷嚷开了。

  “你家长辈做主的婚事,交换了庚帖,子出收了彩礼。就算告到官老爷那儿,我们刘家也占着理儿。”

  朱有贵气的脸色一变,这关键问题竟然还是落在了林轩久的大伯林强身上了,他再看这人已经只剩下满眼的厌恶了。

  “林强,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把婚退了。”

  “退不了。”林强豁出去了,耍起了无赖。

  他还就不信了,今儿林轩久还能有翻盘的机会。

  林轩久垂下眼,看了眼自己傻爹,走到朱有贵身前跪下。

  “阿九你干啥?快起来。”

  朱有贵连忙要扶,林轩久抬起泪光盈盈的眼,“里正,求你做主!”

  “里正也管不了各家婚事!”林强恶毒的奚落。

  林轩久好似做下来什么决定似的,“我要状告亲大伯,私卖我亲爹!”

  林强宛如瞬间被捏住了脖子,所有声音都卡在了喉咙里。

  所有人都惊呆了,院子里只回荡林轩久冷清的声音。

  “大伯之所以能拿捏我婚事,定下这门亲事,皆是因为我爹不在。可我爹他并不是出去做工不顾家!而是压根回不来!他被自己亲大哥给卖了!货行码头,买断终身的死契!若无人为他赎身,我爹就得干活直到死!”

  林福两步走上前,指着林强怒道,“是,我大哥骗我说,我要不干活,妻儿就全都要饿死!让我一直干活。”

  林轩久的眼神瞬间锋利起来,宛如利剑般,一直看到林强眼底,“大伯,我叫你一声大伯,可你自己说配不配?欺负我爹的脑子不好,诱骗他出去,用他赚钱,全文恨不得连他的骨髓都榨出来。”

  林强从来不知道,这个傻子侄女,还能有这般凌厉的一面。

  她的每个字每个表情,全文都好似带着刀子,一下一下戳着被他小心遮掩的伪装,一直把这块遮羞布撕得粉碎,让他最黑暗最肮脏的一面都暴露在人前。

  林强抖了起来。

  自打林福回来,就一直平平静静的,他原以为林轩久不知道死契的事,逐渐放下心来。

  原来竟然在这里等着他的。

  明明阳光明媚,他却感到骨子里发寒。林轩久的话犹如地狱里伸出的手,要将他拖到万劫不复的地步。

  他不能承认,一旦承认了,他就完了。

  按照本朝律法,子出除和卖外,抢夺、诱骗人口的均属于犯罪行为。

  “不,不是,全文别听阿九胡说!林福是我弟弟,我怎么会卖他呢?”

  朱有贵捂着胸口,脸色震惊已经难以形容了,他原以为林强为了银子把侄女嫁给不能人道的变态瘸子已经够缺德了。

  谁知道林强的坏,还能继续刷新他的认知底线。

  “那是你弟弟,你们一起长大的亲弟弟!你咋下得去手?码头那是人干的活?你家缺钱缺到那个地步了?你的良心呢?”

  林强连连摇头,“不是,纨绔娘子出名门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8.6.7我没有!阿九是骗人的。林福脑子不好,怎么会记得这些,都是阿九那个骗人精教的,为了陷害我!”

  林轩久并不与他辩论,只是掏出了一张身契。

  “朱大伯,子出您看看,我有没有说谎。”

  林强扫了一眼,看到纸张下角已经有些褪色的手指印,浑身犹如筛糠般抖了起来。

  “这是我从货行老板那里拿到的我爹的身契,上面还有官印,可以拿到县衙去辨真伪!”

  林轩久举着身契,给朱有贵还有院子外一众围观者看了,纨绔娘子出名门全文免费阅读 下载 V8.6.7又重新收起。

  这卖身契是林强私卖林福的证据,全文上了县衙还有用。

  自从拿到这份身契,林轩久也想过要不要直接递状子,去衙门状告林强。

  可这时期的律法对卑幼诉权有限制,晚辈告发长辈,必须有宗族人士或者乡绅陪同并参与。

  她爹脑子不算清醒,名门又不善口才,名门她唯一能依赖的只有身为里正的朱有贵。

  可她需要一个契机,一个众人眼中大房把她逼上绝路不得不反击的契机。

  民众总会同情势弱的一方,无论是否真的有理由。若她直接把林强弄进大牢,别人反而会猜测,她是不是黑心肝,连亲人长辈都谋害。

  她可不想为了扳倒林强,给自己落下一个刻薄寡情的名声。

  眼下就不同了。

  林强执意咬住婚约,要把她嫁给打死两房媳妇的瘸子,就是要她的命!

  她是被逼无奈,才不得不对付大伯。就是最刻薄的人都无法指责她。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