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梦境的织者 > 澳洲幸运10精准两期计划 下载 V8.8.1

澳洲幸运10精准两期计划 下载 V8.8.1

  见太后把话题扔过来,梅花庵主不慌不忙的叹惜道:“华阳侯必然又去看了他的夫人,每每到梅花庵来,华阳侯都会去探望他的夫人,这么多年过去了……着实的不容易啊!”

  “那个女子……的确是可惜了!”太后点了点头,澳洲幸运10精准两期计划 下载 V8.8.1曾经的华阳侯夫人如此风华绝代的一个人,最后居然落得那么一个下场,着实的让人可叹。

  这会对于卫洛文这个时候匆匆出现在梅花庵里,算是疑惑全消,京城的人都知道华阳侯深情,对于自己的夫人,更是一往情深的很。

  “涂氏女……可是权倾朝野啊!”太后这话是含笑说的,手中的茶杯缓缓的放了下来,拿起一边的帕子细致的擦着手,一副意态悠闲的样子。

  “涂太师对先皇有恩。”这话很不好答,但梅花庵主还是很自然的答了出来。

  “的确有恩,如果不是有恩,又怎么会让涂氏女享有那么大的名声,可惜了现在的涂皇后还是涂昭仪都是不长进的,说什么涂氏女尊贵无比,其实也只是笑谈而己!”太后娘娘很不屑的道。

  有些话当着别人的面不好说,当着这位梅花庵主的面,太后娘娘却觉得并没有什么难说的。

  必竟当年,做为先皇身边贴身大宫女的梅花庵主其实是知道许多秘事的。

  梅花庵主这次没有接话,只含笑双手合十。

  “你真的不还俗?”看到梅花庵主一脸虔诚的样子,太后娘娘诧异的问道,“哀家以前也没发现你这么信佛的,宫里的佛殿也没见你过去参拜几次,怎么突然之间就想着要出家了呢!”

  “一夜之间顿悟,澳洲幸运10精准两期计划 下载 V8.8.1贫尼其实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只觉得人生空无,精准所有的富贵荣华都是过眼的云烟,先皇那么厉害的一个人,到最后也不过是……”梅花庵主说到这里说不下去了,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掩去眼中的悲意。

  生不逢时,说的就是自己吧!

  那怕自己再劳心劳力的跟在先皇身边,先皇的眼中也永远看不到自己的,而他的心里也早己住了一个人。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己老!

  其实并不是年岁的无奈,更多的却是心里的难言悲伤。

  梅花庵主的话听起来象是推托之言,但太后却是信了,幸运目光也越发的柔和了起来:“这么多年,你还没有放下吗?”

  “贫尼哪里没有放下,早己都放了下来,红尘俗事,都和贫尼无关,贫尼只守着这一方净地,为太后娘娘祈福罢了!”梅花庵主脸上缓缓的露出一丝笑意,只是这笑意却显得无奈和悲伤。

  “这事……也是先皇没做好,其实哀家当时是想立你为妃的,但是先皇的意思……”太后娘娘又叹了一口气道,梅花庵主对于先皇的意思,她这个做皇后的当然也是知道的,看梅花庵主对先皇一片情义,也曾经跟先皇说过,但是被先皇拒绝了。

  到现在太后都不明白先皇的意思,明明先皇对梅花庵主也是极好的,当然不可能不清楚梅花庵主的情义,但却偏偏不接收。

  这皇宫的女人不少,多一个少一个,太后其实并不在意,她甚至还希望越多越好,这样才可以跟贤妃争宠,那个女人独占了先皇那么多年,先皇到死还对她念念不忘,既便他自己要死了,澳洲还把自己的儿子叫到床前,一再的叮嘱他必然对贤妃好。

  就算贤妃被监禁起来,也得给以她足够的尊荣和自由。

  这哪里是监禁啊,分明就是把她供养起来,既便她儿子北安王当时谋反,把事情闹的那么大。

  每每想到这些,太后就气的咬牙,原本以为先皇死了,自己的儿子当了皇帝,这以后想怎么折腾贤妃都可以,哪料想儿子也是一个死脑筋的,居然一心一意听从先皇的话,把个贤妃保护的很好。

  自己这里想法设法的要弄死那个女人,他却是想法设法的要护着那个女人。

  最后,自己为了让这个女人入局,还特地利用了华阳侯的小女儿,骗得晴阳一起关进了那处废弃的宫殿,想不到既便是这样,那个女人还没入局,不但不入局,还趁着晴阳之死,自己怕皇上发现的时候,逃了……

  逃了,居然逃掉了,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太后气的砸掉了自己宫里许多珍贵的瓷器。

  这个女人居然逃了,而且从此以后再没有踪迹。

  这让太后如何甘心,先皇在时,自己没斗过这个女人,先皇死后,精准自己依旧没有斗过这个女人。

  “太后娘娘不必再说这样的话,都己经过去了,过去的事就不必再提了!贫尼现在是出家之人,再没有这种情情爱爱之心,六根清净,无欲无求,也是好的。”梅花庵主含笑答道,两期神态之间看起来很安和,似乎真的想开了。

  “好吧,你既然一意如此,精准哀家也只能准你如此了,总是我们两个的情份也是不一般的,当初要不是你……”太后娘娘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话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然后含糊的道,“总是你对我们母子也是有恩的,如果有什么需要,只管派人进宫来找哀家,幸运哀家能帮的一定帮你!”

  “多谢太后娘娘,贫尼现在什么也不需要,当初先皇赏下的东西,也全并入了庵堂,平时既便没有香火,也是吃穿不愁的。”梅花庵主点了点头。

  “那倒是,梅花庵香火鼎盛,整个京城都知道,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你既便没有这些香火,也过的衣食无忧,先皇赏你的地产,又似乎正巧在这附近,所以都成了梅花庵的地产了,估计这京城之中最富有的寺庙,就你这一处了!”

  太后娘娘打趣道。

  “太后娘娘说笑了,现在这些都不属于贫尼的了,是梅花庵的资产了,天色己是不早,太后娘娘还是早早的安歇吧,这次难得出宫上山,就多住几天,贫尼记得往日太后娘娘是最喜欢出宫的,但先皇总是不许!”

  梅花庵主笑道。

  这话惹得太后一阵大笑,一时间笑的眼泪也出来了,一边拿帕子去抹眼泪,一边笑着点头:“当时的确是,想出宫也着实的不方便,这后宫之事,零零碎碎的似乎总是有事,哀家既便是想出宫也是有心无力,更何况先皇一直不许!”

  “那倒是,太后娘娘好好休息吧!”梅花庵主含笑站起。

  “好,这会的确是要多住几天,听闻风和大师还在你这里,得空还得见见大师!”太后笑着点头。

  “的确还在,大师也是一个洒脱之人,说是以后要在贫尼这里搭伴,可这女尼和尚,总是好说不好听!”梅花庵主一脸无奈的道,“还请太后娘娘看到大师的时候,多多劝说一下,既便当初再熟,这会大家都是方外之人了!”

  “好……好……好!”听说风和大师居然是赖在这里不走的,太后也笑了起来,一个劲的点头。

  梅花庵主于是告退了出来。

  从太后的院子出来,径自回了自己往的院子,幸运待得进到自己的屋子里坐定下来,脸上的笑容才缓缓的退了下去。

  眉头紧紧的皱起,却并不多说什么。

  屋子里并没有其他人,只点着一盏昏暗的烛光,半响一个女尼匆匆的走了过来:“主持,风和大师那里有恶客闯入。”

  “靖大小姐?”梅花庵主抬起眼,冷冷的道。

  “正是靖大小姐,这会强行的闯入了风和大师的院子,拦也拦不住!”女尼禀报道

  “那就让她去吧!真是不到黄河心不死,一个小诸侯的女儿,难不成还真的想权倾朝野,凤命之女,这所谓的凤命之女又岂是好当的,如果真的好当,当初也就不会没有人想到!”梅花庵主冷哼一声。

  “那现在怎么办?”女尼问计道。

  “随风和大师之意吧,大师自然知道怎么做!”梅花庵主冷哼一声,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这一夜注定是许多人很晚才能睡,就如同此时的风和大师,以及一边跟着风和大师的怀郡王韩鸣,此时他愕然的看着闯进来一定要见大师的靖文燕。

  这位第一美人往常的时候给人一种温柔的样子,但这会的样子却颇见阴沉冷洌,两期但既然不是来找他的,他就只在一边关注着自己茶壶中的茶水,茶水清淡,茶道优长,但注意力却还是不由自主的被那边的对话给吸引了过去。

  “大师,真的不帮文燕这个忙吗?”靖文燕的声音带着几分凌厉。

  “这个忙没办法帮,太子是知道这事的,当初也就只是想找一个天生的凤命之女,靖大小姐其实并不是,但因为没找到,而靖大小姐又最合适,所以才说你是天命凤女,太子殿下也履行了协议,定了您为太子妃,并且听闻不日就要成亲,靖大小姐还拘泥于这个曾经的天命凤女之说吗!”

  风和大师,神色淡淡的道。

  “大师既然说过一次,再说一次又何妨!”靖文燕却没打算就这么退去,紧紧的盯着风和大师冷笑道,“太子是要娶我了,但现在许多人觉得太子不象是存心要娶我的样子,澳洲我只是想让这大婚之事,变得更名正言顺而己!”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