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冰火魔厨 > 49个图库app 下载 V4.4.3

49个图库app 下载 V4.4.3

  漕船花了整整三天时间才将一千多头牛和四百多匹马送到京城来。

  这些牛自然是悉数进了大兴皇庄的牛棚,而那四百多匹马,则被御马监牵走了————这是万历的命令,龙岩峰反对也没用。

  龙岩峰为此闷闷不乐了一整天。

  之所以只闷闷不乐一整天,是因为第二天御马监便赶着一大群关中唐马来到了大兴皇庄,图库请他验收。这些唐马都是在山西、河北等地收购的,不必像龙岩峰买的那一匹那样得长途跋涉后才能抵达京城,所以一匹匹都是膘肥体壮,精神抖擞的,让人看着就欢喜。龙岩峰数了数,足有五百多匹,可把他给乐坏了!

  陈矩笑着说:“这只是第一批,后面还有好几批呢!”

  龙岩峰越发的乐不可支。

  陈矩说话算话,没过几天,又有一批唐马送到,这一批更多,足有八百余匹。再过几天,第三批到了,足有一千八百匹,三批加起来,共有三千二百匹,下载匹匹肩高都在十五掌半以上,高大健壮,浑身都充满了力量!

  大明拉胯归拉胯,但底蕴还是有点的,一旦认真起来,还真能搜罗出不少好东西。

  与这三千二百匹唐马一起送到的,是三千五百名从延绥招募的士兵。这些士兵都是十八、九岁的年纪,个个身高都在一米六七以上,每一个毛孔都充斥着野性,其中有一大半有着跟鞑靼人对砍的光荣历史。陈矩为了拉拢龙岩峰算是下了大本钱了,一下子给他招了这么多兵!

  “皇上说了,这批士兵都交给你来训练,如果能练成,就自成一营,练不成,他唯你是问!”陈矩说。

  龙岩峰额头冒汗:“这……我他娘的不会练兵啊!”

  陈矩说:“皇上说了,不会就学,49个图库app 下载 V4.4.3学不会就送你进蚕房返工!”

  龙岩峰下意识地夹紧双腿……送他回蚕房都成了那个猪头的杀手锏了,可他就是吃这一套,甭管这一招用了多少次,他都怕得要死!

  “我……我尽力吧。”他抹着冷汗说。

  陈矩这才满意,施施然的走了。

  龙岩峰让杜松把这三千五百名少年带到军营去安顿下来,同时自掏腰包从京营里招募了一批人,让他们把军营里那些破破烂烂的房子修缮一下。他暂时还没有办法给他们提供太好的住宿条件,先在那里凑合一下吧。

  没过多久,万历又让人给龙岩峰送来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首先是两百支鸟铳……嗯,这个是他张口冲万历要的,还算正常。

  接着是一大堆亚麻种子、鹰嘴豆种子,这个也是他开口要的,收下。

  可是……那一大堆的兵书算怎么回事?

  看着那厚厚一撂的兵书,龙岩峰终于意识到,那个猪头让他学习兵法并不是说说就算了的,人家是认真的!

  看样子,他必须也让自己认真起来,免得真让这个死猪头给送进蚕房去阉了。

  虽然拥有大批优秀的战马,下载但龙岩峰并不打算组建大规模的骑兵部队。骑兵太他娘的烧钱了,真要一口气拉出好几千重骑兵,那帮货吃都能吃死他!他决定了,暂时就组建一支四百人的骑兵部队吧,这样既有充足的战马可供替换,又不至于对他,同时也对那个猪头的钱袋子构成太大的压力。至于剩下三千五百名延绥少年,就组建成步兵好了,毕竟步兵才是战场的中坚力量,没有步兵你打什么仗!

  想要组建一支精锐部队,首先得给他们提供精良的武器装备。像嘉靖初期的明军那样,装备一百支火绳枪有七八十支打不响的,剩下二三十支打得响的里又只有十几支打得准的,再优秀的士兵拿着这样的武器也别想打胜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多花点时间去整些精良的装备,app并不耽搁部队形成战斗力。

  他将那一大撂诸如《孙子兵法》、《吴子兵法》、《司马法》之类的兵书扔到一边,一通翻翻找找,最后只留下《纪效新书》和《练兵实纪》这两本。倒不是他看不起《孙子兵法》、《吴子兵法》等等这些兵书,而是段位不够。这些兵书谈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利用天时地利,如何运用谋略战术,app实在是太高级了一点,至于如何挑选士兵,如何训练,如何行军,如何扎营,如何赏惩等等这些最基本的东西,都没有提及。他一个农场民兵出身的去学《孙子兵法》,那跟小学生去学黎曼几何有什么区别?给自己找不自在呀?

  不得不说,49个戚继光所著的这两部兵书还真的对他的胃口。这两部兵书最大的特点就是从来不扯什么战术谋略,通篇讲的都是如何挑选兵员、训练、淘汰、选拔,行军的时候如何约束部队,宿营的时候如何布置警戒线,临敌的时候如何鼓舞士兵,撤退的时候如何维持秩序,该怎样制造质量上乘的火药,49个该怎样制造便于携带和保存的干粮,该给部队装备哪些武器,又如何搭配……堪称傻瓜式兵书,不用去悟,只要不打折扣的去执行,就能练出一支不错的部队。

  龙岩峰花了好几天时间看完整部兵书,咂了咂嘴,心里有数了。

  他亲自试验了万历送来的那两百支土耳其进贡的火绳枪,嗯,不赖,全长一米五,口径大致在十四毫米左右,图库做工精良,配上独头弹打一百五十米外的人形靶,十发子弹里至少有七发能命中。他决定了,就给他的部队装备这种火枪!

  他拿了一支,兴冲冲的跑去找赵士祯……

  赵士祯正在埋头研究火铳。这段时间他一直在琢磨着如何改进鸟铳,好拿出让皇上眼前一亮的东西来。为此他还时常跑去请教朵思麻,两个人深入交流,让他获益良多。听说龙岩峰来了,他扔下手里的活跑出来迎接:“龙内侍,什么风把你吹过来了?”

  龙岩峰说:“你我一别,好久不见了,甚是想念。赵大人,别来无恙?”

  赵士祯笑着说:“老样子啦。听闻龙内侍管理皇庄得法,让皇庄大获丰收,app圣上龙颜大悦啊!恭喜恭喜。”

  龙岩峰摆摆手,说:“这都什么时候的事情啦,别提了别提了。”

  他直入主题:“赵大人,我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啊!”

  赵士祯龙:“龙内侍此来所为何事?”

  龙岩峰说:“皇上不是命令我练四千兵嘛,我寻思着要练兵也得先给他们装备点精良的武器啊,所以便在番邦进贡的火铳里挑选了这样一支……”说着便将手中那支火绳枪递了过去。

  赵士祯拿过来摆弄一下,马上就着了迷:“这火铳好!份量、长度都刚刚好,相较之下,鲁密铳太长太重了!”

  龙岩峰说:“我打算弄个两千五百支装备部队,赵大人,49个你能帮我一把吗?”

  赵士祯一怔:“你想让我怎么帮你?”

  龙岩峰说:“赵大人深受皇上信任,在兵杖局肯定很吃得开……”

  一听“兵杖局”三字,赵士祯便变了面色,说:“龙内侍,本官有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龙岩峰说:“请讲。”

  赵士祯把那支火绳枪还给他,认真地说:“如果你真的想为自己的兵提供精良的武器装备,最好就不要找兵杖局,那帮家伙只会把事情给你搞砸!”

  龙岩峰整个人都傻了:“啊?”

  在他的印象中,大明兵杖局就相当于国营兵工厂,而且还是垄断经营的那种,专门负责为明军提供武器装备,这等关系着国家命运的大型企业,怎么着也是靠得住的吧?怎么听赵士祯的语气,49个图库app 下载 V4.4.3这兵杖局是那种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货?

  赵士祯神色复杂的看着他,说:“龙内侍,你听说过三眼铳吗?”

  龙岩峰说:“听说过。”

  赵士祯问:“那依你之见,三眼铳与鸟铳相比,谁强谁弱?”

  龙岩峰说:“这还用说吗,当然是鸟铳啦!不管是射程还是威力,三眼铳都差太远了,压根就没法比!”

  赵士祯说:“但是直到现在,49个图库app 下载 V4.4.3北军都大量装备三眼铳,而不喜欢鸟铳,龙内侍知道是为什么吗?”

  龙岩峰摇头。他对明朝的历史了解挺有限的,如里知道这些。

  赵士祯压低声音说:“因为兵杖局造鸟铳的技术根本就不过关,而且一些官员还喜欢偷工减料,造出来的鸟铳质量极差,不堪使用,49个所以北军宁可用三眼铳也不用它,三眼铳好歹不会炸膛!”

  龙岩峰:“……”

  我勒个大操,堂堂国营兵工厂造出来的兵器没人敢用,还有比这更坑爹的吗?

  他挣扎着说:“可是我发现装备鸟铳的军队不在少数啊,比如说浙军,一家伙就装备好几千支……”

  赵士祯说:“他们装备的鸟铳都是南方制造的。南方接触鸟铳的时间远比北方要早,与佛郎机人交往又频繁,所以制造鸟铳的工艺越比北方要成熟。再加上南方工匠制造的火铳却是要卖给佛郎机人的,做工极为精巧,用料也足,质量自然极佳。反观兵杖局制造的火铳,49个图库app 下载 V4.4.3都是为了应付大头兵,压根就不肯花心思去做好,质量能好才叫见鬼了!”

  龙岩峰:“……”

  我勒个大操!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