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时间旅行:再见,我爱的人 > 灵气复苏:开局签到圣灵大天使 下载 V4.6.5

灵气复苏:开局签到圣灵大天使 下载 V4.6.5

  博英郡侯撤退,赖瑾将驻扎在虎城县的军队,拉到柳县。八万人,灵气每个城墙放两万,又分成三班倒,每天四个时辰轮换,保证每面城墙一直都能有六千人防守。如果对方来攻,休息的另外两班人立即上城墙支援,不需要再从别的城墙调兵。

  因为有新兵,每天的操练必不可少。

  这些刚从陈郡各县乡招来的新兵,一个个瘦巴巴的没什么力气,很难形成有效的战斗力。

  军中不缺粮,每天还能沾到油荤,增加肉食营养。

  赖瑾让他们敞开肚皮吃饱,除了早晚操练一个时辰外,另外每天还要加练两个时辰的操练时间,以熟悉长矛的使用。

  赖瑾挺不喜欢长矛的,攻击方式是用戳的,虽然造价低,但攻击方式过于单一。矛杆很长,挥舞起来抡不开,只适合群体作战,一旦落单,真就是还不如长枪好用。他最喜欢长刀,劈、砍、撩、捅,上路、下盘、斩脖子、砍肩膀,花样极多。

  武器好用,战斗力上来,还可以少养些兵。

  比起养兵每年发的俸钱,打造铁器的价格真可以忽略不计,反正他现在有铁矿有煤炭,复苏又抓了那么多的战俘,完全可以大力开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开局打仗也是一样。

  赖瑾趁着暂时没有战事,亲自去了趟黑石县。

  他有三千随行卫队,出行安全得到保障,遇到小规模的战斗也可以打一打。

  他到黑石山以后,便下令随行卫队搜山,自己也跟着进了山。

  山里有小路,沿途还掉有煤渣,沿着山路往里走出一段,翻过一片小山坳,便找到了煤矿。

  露天开采,挖开了很大一片,但因为处于山窝中,从外面很难看出来。在距离煤矿不到半地里处,搭建有一片窝棚,宛若一个小村子。

  侍卫进入窝棚中,把住在里面的人都赶了出来,总共有一二百户人家。

  天气已经转凉,这些人还是一身夏装穿戴,脚上穿的是自己编的草鞋,因为常年挖炭又没洗干净,黑得跟炭没两样,瘦得能看到一根根肋骨。他们聚在一起瑟缩成团,弯着腰,低着头,从神情到动作都流露出畏惧,签到宛若一群待宰的鸡羊。

  赖瑾抬眼看了圈,连个监工、工头模样的人都没见着,扭头对阿福说,“去问问这里还有管事的吗,或者看能不能找个能回话的来。”

  阿福领命而去,不多时带着一个四十来岁模样的汉子来到赖瑾跟前。

  他告诉赖瑾“管事的跑了。他们发现管事的和看守路口的人都撤了后,下山看过,遇到路上过兵,又给吓回来了。”

  赖瑾看向阿福身后的汉子,问“这是什么人”

  阿福说“也是挖煤的,胆子大一点,能说上两句话。”

  赖瑾问“他们是怎么挖煤运煤的”

  阿福答道“这些人挖煤,挖好以后,背到下山的官道旁,再由马车运走。他们装煤、运煤都是在半夜,平时不让下山。路口有人把守,发现他们下山就打死,悬尸示众三天以后,把尸体扔到山里喂野兽。这山里有些狼、狐狸,以前还有过老虎,被乡长带着来人射杀带走了。旁的就问不出什么了。”赖瑾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他考虑到近几年内都是让战俘挖煤,以后则是雇矿工,这些人不适合再留下,下山的时候,便把这些人都一直带下山。

  山下有一个乡,屋子大部分都空了,赖瑾让他们先住进去,再看他们的粮食不够吃顿饱饭的,派人回去给他们拉了几担粮食过来,各家分了分,先暂时迁置下来。

  萧灼华那边正在进行乡长、村长选拔考试,军中有些伤兵也得退下来,正好可以安排来管村子。

  他又到相隔三十里地的铁矿看过。

  那是座大矿,很大一片山全都是红褐色的矿,格外显眼。

  铁矿开采难度比煤矿大,再加上还要炼铁,人比煤矿多得多。全都饿成皮包骨,死了不少人,尸体直接扔到旁边的一个窄口大坑里。

  矿奴们全是从其他地方抓来的,所有人身上布满皮鞭、棍子抽打出来的伤痕,死掉一批后,就再从别的地方去掳一批来。这些人都是附近郡县的平民佃户,还有些过路的行商,因为队伍小,叫山匪劫了财物后,低价卖给人贩子运过来的。

  赖瑾叫人给他们发了些路费,让他们自行结伴回乡,给遣散了。

  他回去后,立即调了两位千总,安排人他们到魏郡挑选没有人赎的青壮战俘,送去采矿、采煤和炼铁。第一批送过去的就是那些家兵。

  家兵的待遇比佃户们还是要好许多的,其中不乏对主人忠心者。如今他们的主家自身难保,自然是顾不上赎上他们的。即使赎,赖瑾也不乐意。好不容易把地方上的私人武装给拆了,还给送回去不成。为了避免这些人跑回去,都送去采矿。

  距离铁矿不远的地方,就是魏郡给朝廷炼铁的作坊。

  小作坊,只有百来个工匠,灵气复苏:开局签到圣灵大天使 下载 V4.6.5十口炉子,主要是炼成铁锭送到朝廷,打造盔甲属于精细活,那都是由京城专供皇家御用的工匠在做。

  五千人采煤,一万五千人采矿,冶炼炉一台接一台地垒起来,使得整个开采效率大大提高。煤炭烧起来烟大,一片冶炼炉同时炼铁,汇聚成的浓烟,相隔好几里地都能看见。

  有了铁,赖瑾便让他们开始铸大盾车。

  对面有弩床,比手臂还粗的大一排排地射过来,穿再厚的甲衣都挡不住,只能用盾车挡。厚厚的大铁盾,两个壮汉都抬不起来,造盾车,让人推着走,人躲在盾牌后面,前进。这是打攻城战时用的。弩床也重,搬运慢,一般都是架在城墙上守城用的。偶尔攻城战也会用到,但只适合打慢慢推进作战,需要在兵力足够的情况下,有条不紊乱地进行。

  赖瑾看过博英郡侯用人命填城墙的惨状,不想用自己的兵卒去填。打造武器,在投入足够人力的情况下,多花上几个月时间就造出来的。养大一个兵卒,签到投入至少是十几年,况且,人又不是兵器,是有感情有生命有家人的。

  赖瑾答应过要卖给陈郡铁器换粮食的,如今梧桐郡的铁是送不过来了,好在自己产铁,开局供应更方便了。要押送到边郡修路开荒的战俘已经挑出来了,灵气回去运御寒衣服的队伍、车子都安排好了。空车回去多浪费,他把第一批炼出来的铁锭派人运去陈郡铸农具搞生产,还顺便拉了批煤炭过去。

  萧灼华经过一个多月的人才选拔,将各县的县令、乡长都挑出来了,村长也挑了一批。之后便是由她直接设了农部,安排去丈量各地的田地。

  因为这些都是直接打下来的地方,土地都让赖瑾收走了。以前佃户、隐户们种的地,还是他们种,交的税从原本的七成减至三成。如今还在打仗,论功行赏还早着呢,军功田也没发下去,还是赖瑾的田,这两郡之地的税自然也是交到郡里。等将来发了军功田以后,佃户们种的地就交到分得军功田的人家手里。第一批战亡者的军功田发下去了,那些都是穷苦人家出身,想自己种的,便由他们自己耕种,地里的出产都是自己的。

  赖瑾本来还操心地里的事,等忙完铁器作坊生产,一回头就看到各地的乡长、村长,已经带着人在垒田梗,忙着安排耕作了。虽说树叶都掉光了,眼看要入冬了,地都是空着的,但想要来年粮食产量好,得趁着过冬前往地里沤肥。把草木灰肥或者粪肥得洒到地里,把地养起来,签到等到开春,肥都浸到了土里,把土地翻种之后,就可以种起来了。

  博英郡侯跟忠敬伯从秋收过后,一直等到入冬都没等到赖瑾出兵。天气越来越冷,灵气复苏:开局签到圣灵大天使 下载 V4.6.5而将士们是夏天过来的,穿的还是单衣。

  各郡县只给兵卒备武器、甲衣,至于打底的衣裳、冬衣,灵气平日里都是他们的家人备的。没出征前离家近,或者是临出征时家人送行,会把衣服鞋子给他们准备好,带着路上穿。

  这次博英郡侯他们调兵是一年里最热的时候时候,又是匆忙临时征招来的,兵卒子们穿着单衣就跟着走了。他们从赖瑾之前的势头,怎么看都是打奇袭、速战的作风,哪想到他能按兵不动,一直拖到快要入冬。

  魏郡郡守想要临时征调冬衣,可眼下,整个魏郡一片大乱,能够召聚大量人手赶制衣服的豪族都还在郡城里押着等着人赎呢,其他郡县的豪族则忙着筹金子去赎人。

  金子,以前一万钱能兑一两,复苏如今已经涨到三万钱兑一两,都还没地儿兑。

  魏郡郡守想到自己的家眷就在城中,无数次想攻过去,可深知眼下能不能守住都是问题,探报送来的消息更令他们不安。

  两万人采铁采煤,炼铁冒出来的烟形成黑云压在那片山头,很难让他们不怀疑,赖瑾是在为来年全面猛攻做准备。

  两人一封封奏报送往朝廷,又派人到临江郡、广庭郡、平川郡、青阳郡、青山郡去征调冬衣,终于赶在入冬前,给兵卒子们穿上了冬衣。

  西边没有南边暖和,复苏每年总是要下几场薄雪的。

  冬天难过,要是行军赶路,遇到一场大风雪,就有可能把人冻死在路上。打仗,双手握紧矛杆,战斗时间又持续得久,等到下战场的时候,双手差不多就冻废了。

  双方非常默契地休战过冬。

  各地豪族们陆陆续续拉着筹集来的金子,到魏郡赎人。当初赖瑾沿途买粮食花出去的金子,灵气复苏:开局签到圣灵大天使 下载 V4.6.5这一波全回来了,还有赚。

  沐耀见天派人把赎人赚到的金子一车车地送往赖瑾所在的柳县。

  赖瑾天天数完金子,又派人给萧灼华送去,让她看看自己有多能挣,相信以后再也不用揪着头发盯着算盘帐簿愁发工资的事了。他突然有种赚到钱,上交给媳妇的快乐。

  天空下着雪,赖瑗、赖琬两姐妹,顶着大风雪,带着好几百骑兵来到柳县,随他们一起过来的,还有数百匹战马,以及数千匹寻常马匹。

  作者有话要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出自论语卫灵公

  今天休息,就更两章。晚安。

  感谢在2022042414:50:482022042421:57: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就是一株小小草、遗忘、局外人雅望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2261964480瓶;春天泥土、局外人雅望30瓶;西西、n20瓶;按乐、53123880、24955139、花花世界、平躺10瓶;夜雨寄北、王雨、朝闻道5瓶;羊4瓶;非我所依2瓶;海没有错、星海、快乐的狗子、叨叨叨、徐莫、嗨翻天1瓶;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