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绝代双骄记 > 澳洲10走势 下载 V3.5.5

澳洲10走势 下载 V3.5.5

  唐僧他们趁夜离开时,小家伙已经睡着,被孙悟空用被子裹着抱在怀里。

  “我吃饱了……”

  夜深人静时,一点声音都会显得特别明显。猪八戒听到有人说话,下意识以为是被城里的百姓发现了,随后才反应过来是小家伙的声音。

  “小石头醒了?”

  孙悟空低头往怀里看一眼,见小家伙睡得小脸红扑扑,再回想他刚才那句话,笑着道:“没醒,只怕是这些天吃得太饱,梦里都记着。”

  也是比丘国的百姓们太热情,每天抢着请他们吃席,有时候一天要吃五六顿饭不说,而且一上桌还被拼命劝菜。这些天下来别说人小肚子小的小家伙,就是猪八戒都经常体会到什么叫吃饱了撑着的感觉。

  他们主要是趁着晚上出城免得被百姓们发现走不成,所以倒也不必连夜赶路。

  从比丘国出来没多久,师徒几人就寻了一处避风的地方停下来休息。

  西行路上他们没少在外面餐风露宿,倒也没什么不适应。

  “都快休息吧,明日一早还要赶路。”唐僧道。

  猪八戒早困了,他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躺下来。

  次日清晨。

  小石头醒来有点懵,揉揉眼睛看一圈周围后奇怪道:“我们怎么睡在外面?”

  孩子睡前的记忆还在比丘国城内的一户人家中,这会睁开眼却在野外,小脸上写满迷茫。

  孙悟空故意逗他道:“还好意思说,昨晚你睡得好好的忽然往外跑,我们只能追着你出来。”

  “我不是睡觉觉了吗?睡着了怎么会跑?”小家伙歪着脑袋道。

  孙悟空忍着笑道:“我还想问你,为何晚上不睡觉往外跑。”

  “我也不知道。”小家伙似乎相信了他的话,V3.5.5面带无辜地摇着小脑袋,随即张开手抱住他问,“那我们还回去吗?”

  孙悟空不答反问:“还回去干嘛?”

  “猴哥你真无聊,没事逗他玩。”猪八戒看不过眼道。

  小石头听到这话,下意识转头看向他。

  猪八戒道:“他哄你呢,昨晚明明是他把你抱出来的。”

  小家伙本来就觉得自己睡着后应该不会乱跑,听到这话立刻鼓起脸颊道:“大石头你坏!”

  “我怎么坏了?早知道昨晚就把你弄醒让你自己走路,何必受累抱你。”孙悟空故作不悦道。

  小石头想想觉得也是,伸手摸摸他的脸道:“那你干嘛说是我自己跑出来的!”

  “我逗你玩一下不行吗?”

  大概是孙悟空太理直气壮,小家伙听到这话下意识点点头。

  猪八戒忍不住来到唐僧身旁道:“师父你看大师兄,就知道欺负孩子。”

  唐僧轻笑一声,示意他们不要再玩笑,赶紧洗漱一番,用些干粮好赶路。

  这附近就有水源,倒是方便洗漱。

  然而早上有些冷,河水更是有些冰,小石头看到孙悟空举着湿帕子过来,却是撒腿就跑。

  “好冰,我不要洗脸。”

  “你哪里来那么多事。”孙悟空嘴上嫌弃,澳洲动作却是不慢的将紫金钵里的水热一下后重新倒到帕子上,然后招呼他过来。

  小家伙这才重新跑回来,仰起脸配合。

  洗漱完,沙僧用干粮煮了些粥,一行人吃完才重新出发。

  如此晓行夜宿,猪八戒忍不住惦记起在比丘国啥也不干,一天还能吃好几顿饱饭的好日子。

  孙悟空听到他嘀咕,不由道:“那你回去就是,想来他们肯定愿意继续招待你。”

  唐僧闻言不由看向自家二徒弟:“八戒,出家人怎么能贪图享受……”

  猪八戒听到师父念叨,赶紧解释自己就是说说,没有不想取经的意思。

  “二师兄你是不是累了?要不要吃个果果?”

  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小家伙听到他们的对话,转身跑回来递给猪八戒一个野果子。

  猪八戒接过果子丢进嘴里,顺手将他抱起来。

  小石头一手搂着他,另一只手忙活着给孙悟空他们分果子。

  唐僧他们都只吃一个就不肯再要,想把剩下的留给小家伙慢慢吃。

  如此又行月余,澳洲10走势 下载 V3.5.5前面再次出现一座大山。

  大概也是走出经验来,唐僧看到高山峻岭,下意识道:“悟空,前面这山里会不会有妖怪?”

  孙悟空闻言不由笑起来,觉得难得他也知道深山里容易出妖孽。

  “师父放心,有俺老孙在,便是有妖怪也伤不了你!”

  他话落,小石头捧场地拍手道:“对!大石头最会打妖怪!”

  说话间他们已经到达山脚下,孙悟空将小家伙送到马背上后就去前面探路。

  “救人啊……”

  从山里出来倒是没遇到什么意外,反而在进入一片松林时,附近忽然传来女子呼救的声音。

  “悟空,你听前面是不是有人在喊救命。”

  唐僧话落,孙悟空直接转头道:“师父又忘记俺老孙当初与你说过的话了?似这般荒郊野岭连个人家都没有,多半是妖怪在弄鬼。”

  “大石头说得对~”

  小家伙话落,猪八戒忍不住道:“大师兄说什么你都觉得对。”

  “呆子,你觉得不对就自己救人去。”孙悟空跳到他面前道。

  “我又没说不对。”猪八戒怕他又要揪自己耳朵,后退几步道,“师父咱们还是快走罢。”

  唐僧虽心善,却也不是个傻子,下载似这般假意求救的套路,当初红孩儿与银角大王都用过。前者直接将唐僧抓走,幸好小家伙会哭才逃过一劫;后者变作个道士,走势得亏孙悟空识破才没上当。

  吃一堑,长一智。唐僧听到徒弟说求救的是妖怪,打消过去救人的念头。

  妖怪喊了半天没看到人过来,忍不住在心里暗骂起来,觉得他们是一群假慈悲的和尚。

  她咬牙切齿一会,只能再次喊道:“师父,你见死不救,拜佛又有何用?”

  这话却是有些诛心,下载唐僧瞬间将马停下来道:“悟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万一她并非妖怪,岂不是枉送性命,V3.5.5我们还是去救一救。”

  “师父你莫要犯傻,我们都未靠近,她怎么就知道我们是拜佛的和尚?”

  猪八戒听着那悦耳的女声,原本还想帮着说说话,听到孙悟空的话却是瞬间反应过来:“对啊,她又没有千里眼,怎么隔这么远能知道我们是和尚。肯定是妖怪故意拿话激我们,想骗我们上当!”

  他说完,立刻牵着马就加快脚步往前跑。

  唐僧在附近张望一圈,隔着许多树木根本看不到求救的人,顿时觉得两个徒弟说得很有道理。

  知道有妖怪,猪八戒跑得比谁都快,牵着马一溜烟就带着马背上的师父与小家伙从附近离开。

  小石头感觉到这个速度,弯着眼睛喊道:“二师兄再跑快点,再跑快点!”

  原本是孙悟空在前面开路,这会倒是把他甩到后面去。

  “这呆子。”

  他笑骂一句后却没立刻跟上去,而是飞身顺着之前呼救的声音而去。

  不远处的一颗树上,澳洲绑着个柔弱可怜的女子,她听到动静还以为是唐僧过来了,立刻再次呼救起来。

  “救人啊……”

  “妖怪,想骗我们,你道行还浅了点!”孙悟空冷笑道。

  妖怪在发现只有他一个人过来时就有点装不下去,下载等看到他一棒打过来时,只能恨恨逃跑。

  虽然让妖怪跑掉,但想到她离开前脸上那恼羞成怒的表情,孙悟空心情很是不错。

  孙悟空没再与妖怪纠缠,而是飞回师父身边,告诉他求救的果然是个妖怪。

  “阿弥陀佛。”唐僧庆幸地道声佛后问,“那是个什么妖怪?”

  “她跑得倒是快,俺老孙没看出来。”

  “是不是大象精?还是狮子变的妖怪?”小石头猜测道。

  孙悟空听到他语气里的期待,笑着道:“那你怕是要失望了,那个女妖怪瞧着可不像什么狮子、大象。”

  因着附近有妖怪,接下来孙悟空也不敢去化斋,而是寸步不离的守在马旁。

  好在小家伙荷包里还有些果子,他们随便吃一点也能将就一顿。

  走出松林继续西行二十多里路后,天色已经暗下来。

  “前面有座寺院,正好可以借宿一晚。”猪八戒高兴道。

  待走到近旁,唐僧先将小家伙递给孙悟空,随即从马上下来。

  这座寺院名叫“镇海禅林寺”,唐僧打量片刻后不由感叹一句:“好一座西方寺院。”

  “师父别看了,咱们快进去。”猪八戒惦记着吃斋饭,见他还在慢吞吞的欣赏,不由催促。

  师徒一行才跨进山门,寺院里的和尚已经听到动静迎出来。

  双方互相见礼后,唐僧表明来意。

  院主得知他是从东土大唐来的高僧,想到自己寺院借宿一宿,立刻请他进门。

  唐僧入寺院后先去正殿烧香,院主则是吩咐僧众安排好斋饭。

  中午时就吃了些果子充饥,这会莫说猪八戒,就是小石头肚子也早就咕咕叫。

  斋饭备好,小家伙捧起碗就开始吃起来。

  孙悟空见他这会倒是不用人喂,知道是真饿了,自己一口没吃,先往他碗里夹菜。

  “大石头你也快吃,不然二师兄都吃完了。”小家伙边大口吃饭边提醒。

  猪八戒听到他的话忍不住“嘿”了一声:“你还嫌我吃得多是不是?”

  “没有呀,我只是让大石头快点吃。”

  孙悟空却是横过去一眼:“你个食肠大的呆子,还不让人说不成?”

  “我就吃,全吃完不留给你!”猪八戒说完直接端起盘子往碗里倒。

  孙悟空觉得他是讨打,直接拿筷子敲他的手背。

  “吃饭怎么还打打闹闹的。”唐僧无奈地阻止他们。

  晚饭结束后,院主似乎有闲聊之意,请他们在殿中用茶。

  唐僧听到他问起西行的经历,就简单讲述一些路上发生的事情。

  从东土到西天路途遥远,难得遇到个从大唐来的和尚,寺院里的僧众都凑到旁边跟着听起来。

  “不愧是大唐高僧,贫僧不能及也。”院主语气透着佩服。

  唐僧摆手道:“贫僧孤身一人也难行这么远的路,幸好有三个徒弟保护,这才能顺利西行。”

  双方又聊一会后,院主不由望着吃饱喝足正靠在孙悟空怀里休息的小家伙询问一句,显然是奇怪他怎么取经还带着个孩子。

  唐僧解释完小家伙的身份,院主点点头,见天色已经不早,派人请他们去禅房安歇。

  禅房。

  小石头洗漱完在床上玩了一会,就被孙悟空拍着屁股提醒他睡觉。

  “师父都还没睡~”还不想睡觉的小家伙道。

  唐僧确实还未睡觉,而是坐在经案后念经。

  孙悟空指着旁边已经呼呼大睡的猪八戒道:“你怎么不和这呆子比。”

  小石头闻言不由凑到睡熟的猪八戒面前,捂着嘴笑起来:“二师兄睡觉好好玩。”

  小家伙也是调皮,看到猪八戒睡得打起呼噜来,还故意伸手捏一下他的鼻子。

  “小心把他闹醒了起来打你。”孙悟空吓唬道。

  小石头收回手,语气里透着自信:“二师兄才不会打我。”

  孙悟空看他磨磨蹭蹭就是不睡觉,干脆直接将人按倒在床上。

  被动躺下的小家伙刚开始还一会动动手,一会动动脚,没多久就真睡过去。

  孙悟空等到他睡着,轻捏一把他的小脸后靠在床头打起盹来。

  随着小家伙入睡,禅房内瞬间就安静下来,走势只余下唐僧翻阅经书发出的细微声响。

  正在这时,原本紧闭的窗户忽然无声打开,露出一张脸来,正是白日里被孙悟空打跑得女妖怪。

  她模样生得倒是貌美,不过在黑夜中出现在窗外,画面看起来却是有些惊悚。

  妖怪打量屋内的唐僧一会后,张口往里吹了阵风,他立刻倒在经案上。

  没等妖怪有进一步的动作,靠在床头打盹的孙悟空突然睁开眼从床上跳下来。

  “什么人?”

  他来到窗前时妖怪已经跑掉,透过窗只看到一片夜色,便顺手将窗户重新关上。

  孙悟空关好窗回头,见师父趴在经案上,不由过去询问。

  唐僧撑着头坐起来,难受道:“我只怕是受了风寒。”

  孙悟空闻言,赶紧扶他去床上休息。

  他照看师父时,猪八戒与沙僧未醒,倒是小家伙不知是不是睡着睡着感觉身边没人,忽然揉着眼睛坐起来。

  禅房中一共三张床,猪八戒、沙僧一张,小石头、孙悟空一张,唐僧单独一张。

  小家伙坐起来看了一会,发现大石头不陪自己睡却在师父床边,忍不住爬下去。

  孙悟空正守在师父床边就听到脚步声,转头便看见小家伙光着脚跑过来。

  “你不睡觉怎么起来了?”他说着伸手将人拎起来抱进怀里。

  小石头搂着他撒娇道:“要大石头陪我睡。”

  唐僧听到声音睁开眼,才发现徒弟一直守在自己身边,赶忙道:“悟空,你带小石头歇息去。”

  “我守着师父,你若是再想喝水也有个照应。”孙悟空说完又告诉怀里的小家伙,“师父病了,你今晚自己睡,或者去八戒他们那凑合一夜。”

  小石头闻言立刻从他怀里出来,望着唐僧关心道:“师父你怎么了?”

  “我没事,你快去休息。”

  小家伙立刻道:“我不睡,我也守着师父。”

  唐僧哪里肯让他守着自己,摇头哄他去睡觉。

  孙悟空不想他再劳神,澳洲10走势 下载 V3.5.5将小家伙搂进怀里道:“你不好好睡觉,师父也休息不好。”

  “那我陪师父一起睡。”

  唐僧怕将风寒传给他,自然不同意:“小石头听话,去自己床上睡。”

  小家伙还是有些担心,不过看到他有气无力的样子,最终还是乖乖回到自己床上去睡觉。

  “悟空,你还是陪他一起安歇去。”

  孙悟空回头看一眼后道:“他已经自己睡了,下载师父你也快些睡。”

  唐僧闻言,这才闭上眼。

  孙悟空起身去给小家伙将被子盖好的功夫,回来就看到他脸上有眼泪,不由低头关心他是不是哪里难受。

  “悟空,为师只怕这一病耽误了取经……”唐僧握着他的手微微起身道。

  “师父你好好睡一觉,明早起来就好了,你再不睡,只怕小石头听到动静又要过来。”孙悟空宽慰道。

  唐僧点点头,往对面床上看了眼,见小家伙乖乖躺着,这才闭上眼睛。

  一夜过去,次日天刚蒙蒙亮小石头就醒过来。

  小家伙坐在床上醒会神后,第一反应就是爬下来跑到唐僧床边。

  唐僧还未醒,孙悟空也正靠在床尾休息。

  小石头看到这一幕,不由转身将自己的被子抱过来,卖力地往孙悟空身上盖。

  孙悟空早在听到脚步时就醒来,察觉他的动作后心里一暖,伸手连人带被子一起搂入怀中。

  “大石头你醒了。”小家伙大概是顾忌唐僧还在睡,捂着嘴巴小小声道。

  孙悟空没回答,而是搂着他在床外沿盖好被子躺下来。

  小家伙靠在他怀里,在他大手的拍抚下,没多久就重新睡过去。

  他们再次醒来时,外面已经天光大亮。

  此时猪八戒二人也起床,得知昨晚师父生病的消息,都有些自责。

  “师父,你现在好些没?”猪八戒握着他的手问。

  唐僧颔首道:“为师好些了,你们不必担心。”

  猪八戒看他睡得头上都是汗,立刻起身去拧了条湿布巾过来给他擦脸。

  “师父你要不要喝点水?”小石头捧起自己的葫芦问。

  “还是让师父喝点热的。”

  沙僧说完,起身去倒热水。

  唐僧看到徒弟和小家伙都来照顾自己,身体虽还难受,心里却十分受用。

  孙悟空看他还没好全,劝他再歇息一日。

  “对,取经也不差这一天半天。”猪八戒赞同道。

  唐僧倒是想今日就动身,可实在是起不来床,便只能同意。

  他们正洗漱时,外面忽然传来阵阵哭声。

  “悟空,外面怎么了?”唐僧刚喝完水就听到寺院中的哭声,不由抬头。

  “待俺老孙出去看看。”

  孙悟空前脚往外走,小石头后脚就跟上,顺着哭声就看到一群和尚围在一起哭个不停。

  “你们大清早的哭什么丧?”

  院主听到他的声音,抹着眼泪转身。

  孙悟空眼尖地顺着他让开的位置看到地上的尸骸,没等他开口就赶紧先将小家伙眼睛捂住抱起来。

  “大石头怎么了?”

  “没事,你乖乖闭着眼睛。”孙悟空说完才边打量地上的尸骸边问院主这是怎么回事。

  院主痛心道:“不知哪里来的妖怪,害了我寺院的僧人。”

  孙悟空闻言,脑海中却是下意识浮现昨晚被打开的窗户,以及昨日在松林遇到的那个妖怪。

  可恨,早知道当时就该想办法将她一棒打死!

  见那妖怪竟然跟到这里来,孙悟空心里有些后悔。

  “大石头我可以睁开眼睛了吗?”

  孙悟空不想吓着怀里的小家伙,先带他回禅房去。

  “悟空?”唐僧看到他回来,立刻露出询问的表情。

  他正在病中,孙悟空怕再惊吓到他加重病情,便避重就轻的告诉他只是寺院中两个和尚出了意外。

  唐僧即便不知道具体发生何事,还是悲天悯人地替那两个和尚念了会经,待用过早饭后才重新躺下休息。

  孙悟空看着他睡下,轻声对小家伙交代道:“我和八戒他们商量点事,你坐在这照看一会师父。”

  “好。”小石头一口答应,认真地坐在床边。

  孙悟空招手示意两个师弟到桌前坐下后,告诉他们寺庙里发生的事情,以及他的猜测。

  猪八戒听到有妖怪跑到寺院里吃人,觉得肯定是个恶妖怪,立刻道:“那咱们还是快走吧。”

  “师父还没完全恢复,怎么走?”孙悟空白他一眼。

  猪八戒道:“那你说怎么办?”

  孙悟空压低声音,交代他们今晚看好师父,他则变个模样去会一会那妖怪,看看能不能解决她。

  “万一妖怪把你给吃了怎么办?要我说咱们还是一起守着师父,等明日师父好了就赶紧上路。”

  “那妖怪明显已经盯上师父,哪有千日防贼的道理。”孙悟空道。

  沙僧觉得他说得有道理,点头同意他的主意。

  他们都同意,猪八戒也只能答应下来。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