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棋逢对手 > 澳洲幸运10结果 下载 V1.7.3

澳洲幸运10结果 下载 V1.7.3

  第二天刚吃了早饭,易寒就被打发下山跑腿去了。

  秉承着不能一个人遭罪的原则,结果易寒趁着田秀兰没发现的间隙,拽着顾瑾撒脚丫子就跑了。

  顾瑾:“……”

  造孽。

  半路上,易寒不知道从哪里薅了一根草叶子叼在嘴里,含含糊糊的,“别谢我啊,”他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我就知道你天天在山上呆腻歪了,咱下山走走也好。”

  顾瑾都不知道该说他什么是好,翻了个白眼,幸运默默赶路。

  “对了,你打算就这么一直在乡下种地么?”

  易寒眸光闪了闪,反问道:“不然还能干啥?还是你觉着地里刨食的没出息?”

  顾瑾耿直的不行,“也不是说地里刨食的没出息,主要是你有别的活法为什么非要选择最艰难的一条呢?”

  易寒笑了,他也只是现在才有了选择罢了,下载以往的日子哟,艰难的他连思索点东西都是奢侈,只想着活下去罢了。

  “那你是咋想的?”反正也没事情做,说说话逗闷子也行。

  “读书。”顾瑾一直坚持读书,即便是到了乡下,他也手不释卷,清闲的时候就多看两张,忙碌的时候看几行也行。

  读书啊,易寒下意识揣摩自己的手指,他还记得自己退学的时候,可现在说啥都晚了。

  就算是不晚,家庭情况也不允许他丢下活儿跑到学校去读书,一双儿女都上学,就一个母亲上工,结果就算日子不艰辛,可外人哪里知道?他们只会以为家里有来路不明的钱财,孤儿寡母的,若是招惹了心坏的惦记,真发生了点什么才叫后悔不迭。

  易寒看了顾瑾一眼,嘟囔道:“到底是小少爷,不知道我们的艰辛哝。”

  顾瑾一脸的一言难尽,“什么艰辛?家里又不是没钱没粮,什么都扛在你身上,压得你喘不过来气儿,那才叫艰辛。可家里显然不是这个情况啊,有吃有喝的,婶子和冬雪妹妹都勤快的很,没啥重担子啊,为啥不读书。”

  说的不假,但是没结合实际情况啊。

  顶着顾瑾谴责的视线,易寒有点顶不住,“那怎么办?让娘一个人去上工,我和冬雪都去学校念书?”

  顾瑾:“……你还真敢想,谁叫你去学校了。”

  易寒懵了,澳洲幸运10结果 下载 V1.7.3停下步子,急得抓耳挠腮的,“那你到底啥意思啊,下载不去学校念什么书?”

  “我去学校了?谁叫你非要去学校才能念书,我在家不也是照样看书?”顾瑾都无奈了,把话掰碎了讲透,“我的意思是叫你平时也别闲着,能看点书就看点书,总没什么坏处。”

  是没什么坏处,可……

  易寒嘟嘟囔囔的,“也没啥好处啊,以前还能考个大学,现在倒好了,上到了高中不还得下乡吗?”

  “谁说啊,你看看城里的招工,哪个要的文盲?不都得要文凭?就算是不要文凭,再不济也得识字啊。怎么能一点好处都没有。”

  易寒被噎得说不出来话,心里寻思,这顾瑾跟他妹妹呆久了到底是不一样,说话都能噎死人了。

  “你听到没?”

  易寒语调都有气无力的,“……听到了,我知道了,不会把书扔下的。”

  顾瑾点点头,这才算是满意了,不把书本丢下才是对的,国家要发展进步,怎么可能缺的了人才。知青下乡只是一时的,他坚信总有一天回城,介时人才才是一个难求。

  说话间都到了山脚下,相对于平常稀稀疏疏的人影,现在的柳家村多多少少显得格外空寂了,人影子都没看见几个。

  易寒皱了皱眉头,这可不是个好兆头啊。

  “走,咱们去校长家看看。”

  顾瑾也忧心忡忡的,澳洲幸运10结果 下载 V1.7.3“走。”

  一路上一个人都没遇见,远远瞧见了校长的家,澳洲幸运10结果 下载 V1.7.3易寒早就忍不住了,三下五除二的跑到门前叫门,“校长!校长您在家吗?”

  喊了半晌才有人慢吞吞的出来开门,“咋了?”看见来人的时候校长显然愣了,“是你啊,你来干啥?”

  易寒没顾得上回话,他已经被校长如今的样子吓到了,“校长你……”

  山下的灾荒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吗?校长家不算是第一富庶,可家资也是村子里数一数二的,怎么就饿到了风一吹就倒的姿态了?

  易寒一时间心乱如麻,可这还没到收割的时候啊,吃的应该是上半年的存粮才对。

  望着易寒震惊的神色,幸运校长苦笑了一下,“有什么话进来说吧。”

  易寒顾瑾对视一眼,结果齐齐踏入了家门,幸运“校长……”

  校长摆摆手,“你们俩来有什么事儿吗?”

  易寒有些迟疑,不知道该说不该说,“也没什么事儿……”

  “说罢。”

  “……就是啥时候开学啊?我娘让我来打听打听。”

  校长听到学习的事情,澳洲脸上露出个笑,旋即隐没下去,“是了,上次通知的时候你们不在。暂时没有开学的打算,等通知吧,再不济也得等到旱灾过去再说。”

  “成……”易寒看着校长空荡荡的衣裳欲言又止,校长啥时候瘦成了这样的?

  他不知道。

  自打搬到了山上,他好像就过上了隐居的日子一般,等闲的事情很难传到他们耳中。

  “前段时间,村子里造了贼……”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只觉得前路渺茫,或许还没到旱季的时候,他们一家子都要活活饿死了。

  “校长。”易寒震惊了,澳洲幸运10结果 下载 V1.7.3村子里居然造了贼,“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澳洲我们一星半点的信儿都没收到。”

  “不知道也好,省的平白遭罪了。”

  “校长……”易寒还想说什么,校长却摇摇头,不肯再说了,被校长送出门的时候,易寒的脑瓜子都还在宕机中。

  平心而论,顾瑾对这位校长没什么特殊情感,结果他既不像易寒一样,澳洲是他的老学生,也不像易冬雪一样,澳洲正在跟着校长学习。故而,顾瑾这时候保持了不少理智。

  望着明显神魂出鞘的易寒,他叹了口气,“走吧,回去跟婶子商量商量。”

  说是跟婶子商量,其实易寒想的是易冬雪,这种事情,也只能让她来解决最好。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