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乱世红颜悲 > 凤凰四肖期期准 下载 V2.2.5

凤凰四肖期期准 下载 V2.2.5

  总序

  一个我爱过的人,给了我一盒子黑暗

  许多年后

  我才明白,这,也是一种礼物

  ——玛丽奥利弗《悲伤之用》

  第一卷和光同尘

  前言:猎人总是以猎物的姿态出现。

  今天的天气就像梁川此刻的心情一样,天空阴郁得仿佛不堪厚重云层的压榨,随时可能崩溃坍塌。

  “唔——好重的味道——”

  “什么玩意儿啊,是来乞讨的吗?连套干净衣服都没有?”

  “大热天的,能不能注意点影响?”

  机场出站口,经过蹲在门口那两人身边的无不皱眉捂住嘴,小声抱怨着迅速离开。

  机场工作人员脸色十分难看,但是请了两次这两人站远一点,直接被为首那人瞪了一眼,然后问他机场的投诉站在什么地方,变相威胁之下,态度不敢再强硬。

  “川哥,凤凰飞机应该到了啊,怎么这么久都还没出来?”

  王平顶着一头五颜六色的非主流发型,嚼着口香糖问一旁焦躁不耐的梁川。

  两人身上都有伤,尤其是梁川,脑袋上缠着纱布,额头有鲜血渗出,身上一股浓重的血腥味,再混合上三伏天大太阳底下晒出的汗臭味,味道比腌了一周的酸菜还冲。

  梁川颠了半天脚,心里焦躁得快要冒火,不耐烦回答:“急什么,期期肯定是在等行李!”

  “你没坐过飞机,不知道。托运行李的话,凤凰四肖期期准 下载 V2.2.5飞机落地后得等半个多小时才能拿到。”

  说着从衣袋里掏出烟盒,抛出一支来含在嘴里,旁边一双火眼金睛盯着他们的机场工作人员立刻出声,“先生,这里禁烟!”

  梁川再次瞥了一眼他胸前的工作牌,含着烟问:“我抽了吗?”

  工作人员忍着没发作,努力保持微笑,说:“请不要为难我们。”

  这两人一看就是工地搬砖的农民工,没文化,素质低,真要闹起来,吃亏的是自己,能忍就忍!

  狠狠捏了捏拳头,工作人员眼不见为净的转身走远一点。

  没把工作人员的态度放在心上,梁川低头把衣服内侧凝结的血块抠下来,没来得及扔,手突然被王平推了推,“川哥,白小少爷出来了。”

  白志明虽然是公司老总,也是最大的股东,跟他们工地这些人挺亲近的,很得人心,大家都叫他白先生,因此大部分工程队的人都认得白志明的独子,下载白向羽。

  不过白向羽显然跟他们这些在社会底层摸爬滚打的人不在一个层次上,向来对他们爱答不理,于是大伙见着他都会恭敬地叫一声白小少爷。

  小少爷刚大学毕业,今天从学校所在的城市飞回来,事故过去才不到半天的时间,他自然还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然在事故中离世。

  梁川打了个激灵,一把将嘴里叼着的烟捏碎在掌心,抬头看见航站楼门口走出来一个拉着行李箱身背巨大画架的纯白少年。

  周围与之同行或者与之擦肩而过的人无不顿足回首,悄悄看他。

  少年穿着一件g家白色t恤,破洞牛仔裤和n家的球鞋,皮肤被江南水乡滋养得白得发光,凤凰四肖期期准 下载 V2.2.5眉眼秀丽,嘴唇红润,整个人清冷中带着一股让人想一亲芳泽的温润柔和。

  这个人,就像初夏清晨的一缕暖风,柔和得让人想要永远挽留在身边。

  白向羽刚开始并没有注意到梁川他们,穿过过道走过来,目光在门口逡巡了半天,最后落在满身尘土落魄异常的两人身上,眉头立刻狠狠皱起来。

  梁川知道自己此时的眼神一定像饥渴许久的野兽一样,充满了攻击性和占有欲。

  白向羽的父亲白志明是梁川的资助者。

  十五岁高中辍学到工地打工的梁川,某天顶着近四十度的高温天气在活动板房一边啃馒头一边看书时,被工地视察的白志明碰到,感动于他的刻苦和努力,白志明提出资助他回学校继续学业。

  十年来白志明对梁川悉心培养,大学毕业后更是直接安排他进公司到自己手底下手把手地教。

  白向羽是白志明的独子,因为这种奇特的缘分,两人原本应该很亲近的,然而却并非如此。

  对梁川来说,白向羽是高岭之花,天之骄子,不染凡尘,令他想要靠近,却不得其法。

  而白向羽对梁川,似乎也有那么点不屑为伍的感觉,对他总是客客气气若即若离。

  被白向羽注意到,梁川努力收敛自己,毕竟那场事故并未过去多久。

  王平不会察言观色,看到白向羽出来后立刻蹦跳起来对他不停挥手,“小少爷,白向羽,四肖小少爷,这边!”

  距离老远都能闻到他们身上的味道,白向羽好看的眉眼慢慢染上羞恼的粉红,他这样的年纪,正值最好面子的时候,这两人的样子实在太让人丢脸。

  从过道出来后,故意往旁边走了一段才在距离梁川两人三四步的地方停下来,满脸不悦问:“怎么是你们?我爸爸呢?”

  “他不是说了会来接我吗?”

  母亲过世后,他们两父子相依为命,感情向来很好,像今天这样放他鸽子的情况并不多。

  机场外阴郁了一天的天空终于有了变化,平地起风,片刻间便狂风大作,大雨眼看着就要落下来。

  梁川指停在不远处的车,说:“这里不是说话地方,先上车。”

  白向羽没有拒绝,一边跟着梁川往停车的地方走,一边掏出手机给父亲打电话。

  可是打了两三个,一个都没打通。

  梁川帮白向羽把画架和行李箱塞进后车厢,之后打开车门,脸色平静地等着他负气挂断电话,坐进车里。

  来得匆忙,只有王平和梁川两个人,王平负责开车,梁川等白向羽坐进车里后也跟着坐上后座。

  门还没关上便听到白向羽嫌弃的声音,“你坐后面干嘛?”

  淡定关好车门,系上安全带,说:“等会有话跟你说。”

  说着便要伸手帮白向羽系安全带,被他皱着脸躲开,“好臭!你坐远点,四肖我自己来!”

  有些遗憾地收回手。

  王平发动车,掉头把车开上立交桥。

  白向羽又给父亲打了两个电话,还是没打通,烦躁问:“我爸在忙什么?为什么不来接我?”

  说完后顿了一下,反感问:“该不会你们又在工地闹事打架,我爸在帮你们擦屁股?”

  这人以前没少在工地闹事,每次都是他爸爸善后。

  “轰隆!”

  天空这时落下第一声雷,之后几道闪电伴随着暴风雨气势汹汹落下来,远方天空下,凤凰滨海这座超一线大城市被厚重低沉的乌云团团包围,下载如同世界末日一般。

  车里的空调还没完全把之前闷热的空气置换出去,梁川热得脱掉身上带血块的马甲,露出底下破破烂烂的上衣,可以看到胸口和腰间均缠着密密麻麻的绷带。

  白向羽神情一凌,察觉不对劲,戒备问:“发生了什么事?你怎么伤成这样?”

  暴雨噼里啪啦打在车窗上,头痛得厉害,有点想吐,梁川呻、吟着仰头靠在座椅上,凤凰四肖期期准 下载 V2.2.5从怀里掏出烟盒和一个小瓶子,打开瓶子倒出两颗白色药片仰头吞下。

  白向羽见他脸色白得没个人样,没再继续追问,反而焦急地不停拨打父亲的电话,电话号码,微信,其他能用上的社交账号,全部都联系不上人。

  梁川的样子让他生出不详的预感,期期于是控制不住发起抖来。

  无论多么忙,就算没办法接电话,白志明也会给他一条信息,告诉他晚点给他电话,从来没像今天这样联系不上过。

  疯狂拨打电的手被一只带着血污,黝黑肮脏的手抓住,梁川欺身靠近他,窗外闪电划过,照亮他雪亮的双眸,他看着白向羽的眼睛一字一顿说:“小羽,你爸爸死了。”

  白向羽双手一哆嗦,松开手机,呆呆望着梁川,那一瞬间,并没有听懂梁川的话。

  于是梁川看着他的眼睛重复道:“你爸爸,凤凰四肖期期准 下载 V2.2.5今天上午十一点左右,到工地视察,被倒下的脚手架砸中——”

  一行十几个人全部被压在下面,白志明和另外两个工人当场死亡,文敏陈锋重伤昏迷,梁川跟另外几个人受伤不重的人被及时抢救出来。

  “轰隆——轰隆——”

  车外闷雷不止,闪电在厚重的云层中游走,天空像破了一个大洞,暴雨和暴风肆无忌惮地倾泻而下!

  一个炸雷之后,白向羽终于有了反应,他猛然揪住梁川的衣襟将他整个人拽起来推到车门上——

  “嘭!”

  “你这个狗东西,对我爸爸做了什么?!”

  像发怒的小兽,白向羽红着眼睛咬牙切齿厉声质问梁川,“他不是去看你做的项目吗?你们对他做了什么?”

  “我爸爸人呢!梁川,你说,我爸爸在哪里?”

  头上的伤因为过于用力的撞击有裂开的趋势,梁川能明显感觉到鲜血将纱布渗透。

  眩晕与疼痛同时袭来,有点想吐。

  看来刚才吃的镇痛药效果不怎么好。

  捂住嘴,梁川痛苦呻,吟起来,大口喘息着模模糊糊说了一句,“对不起——”

  他其实到现在也没真实感,从倒塌的脚手架下爬出来,在医院苏醒后得知白志明抢救无效死亡的噩耗,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今天要回来的白向羽,不等抢救过来的文敏和陈锋脱离危险,便抓了一个小弟急冲冲奔赴机场。

  他的惨状让抱有一丝侥幸,并没有完全相信他的白向羽陷入恐慌之中,“不,你骗我的!你骗我对不对,梁川?!”

  “不会的……不会的……”白向羽不肯相信,双手抱住头想躲起来。

  车开得很慢,四肖台风天气,大暴雨,路堵得不行,走走停停。

  外面的风呜呜嚎叫,路边绿化带里的椰子树被吹得东倒西歪,落在车窗上的雨声噼里啪啦,将白向羽低哑的哭声掩盖。

  强烈的眩晕感让梁川甚至无法平衡身体,被白向羽放开后便依靠在车门上动弹不得,只能无力看着他鸵鸟般蜷缩起身体,不肯面对现实。

  高速路上朦胧雨雾之中,一条血红长龙仿佛没有尽头一般蜿蜒伸向远方。

  车外的风声雨声汽车暴躁的喇叭声,反衬着车内白向羽断断续续的哭声,显得那么孤独无助。

  “他现在在哪里?”哭了好一会儿,白向羽平静了些,抬头用哭红的眼睛看着梁川问。

  梁川看着他红红的湿润眼角,看着他饱满颤抖的红色嘴唇,期期看着那盈结在睫毛下缓缓滑落的泪水,用干涩的声音回答:“在,在医院。”现在应该已经送到太平间等待家属认领。

  面前的人端丽如雨露中初开的花朵,让人忍不住想采撷。

  这种想法此刻有多么的不合时宜,梁川当然知道,但是他忍不住。

  “还在抢救吗?”白向羽眼中突然升起希望,小心翼翼问。

  梁川沉默。

  来之前曾匆匆去看过白志明的遗体一眼,那绝非一个有可能生还之人所能保留的样貌。

  “你说啊!”

  白向羽再次抓住他的衣襟,难看地哭起来,“你说啊,梁川!他是不是还在抢救中,是不是在等我回去?”

  “我刚刚毕业,刚刚回来,他不会这么对我的,四肖对吗?”

  将头埋入梁川怀中,白向羽嚎啕哭起来,“你骗我的对不对,梁川?”

  他身上有着雨露的芬芳和馨香,是多年来久违的体香。

  梁川无暇去想白志明,无暇去想未卜的前途,怀中的少年让他疯狂,让他不知今夕何夕。

  抬手。

  黝黑肮脏的手缓缓环上少年纤细的脊背,将他整个圈入怀中。

  颤抖着,梁川咧开嘴,露出扭曲的表情,凤凰其中夹杂开心,夹杂着悲痛,也夹杂着悔恨,五味杂陈难以言说。

  “对不起,下载小羽,我没保护好他。对不起,没能救下他。”

  老天爷连悲伤的时间都没有给他,从出事到现在,期期他脑中所能想到的唯一一件事,便是保护怀中这个人,不让他受到伤害!

  除此之外的一切,全都不重要!

  车外暴雨如注,车内少年哭得撕心裂肺。

  梁川珍惜而爱重的抱紧怀里的人,凤凰听着他的哭声,心里涌现出一种怪异扭曲的安心感。

  从此以后,白向羽就只有他可以依靠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