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幽冥海域记 > 香港黄大仙六肖期期准 下载 V4.8.8

香港黄大仙六肖期期准 下载 V4.8.8

  “这事其实说起来,也是我的错,我想着要跟靖远侯说一些六丫头的事,但是靖远侯己经起身,就随口跟艳丫头身边的丫环说,让她见到靖远侯的时候,跟靖远侯说一声,想不到这个丫环,却是个心大的,居然自作主张的跟着靖远侯,老二家的,你回去以后,就把她打发了,我们府上不能留这种下人。”

  太夫人低咳了一声,睁开笑眯眯的弯眸,从涂氏那里接过话题,而后又随意的对李氏吩咐了一声,意图把事说的轻描淡写。

  “是,母亲。”看出太夫人的气恼,李氏那里还敢多说什么,黄大仙低眉顺首,一副恭敬的模样,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把事情全推到水云身上,至少卫艳的名节算是保住了。

  “太夫人,府上的丫环,胆子可真大啊,居然敢这么阴奉阳违,黄大仙而且还主动去找寻外男,并且一直呆在他身边不走了,听说这丫环还是你们府上二小姐的大丫环,有这样的丫环跟着,二小姐那里可真有些不妥啊!”

  涂氏可没打算就这么放过卫艳,淡淡的道。

  一句话,既便是以太夫人那样的涵养,这时候一张脸也涨成了猪肝色,通红一片。

  卫月舞暗中叫好,大仙唇角微勾,眼中闪过一丝冰冷的嘲讽,太夫人和李氏,想把事情全推在水云身上,却没想过水云固然自做主作,但是她既然跟着卫艳,就是卫艳的人,身边的人不象样,六肖主子又好得到哪里去。

  特别是这种闺中小姐身边的大丫环,几乎能替小姐做大部分的主。

  “太夫人,我们虽然是小门小户,但是这门户还算紧,舞儿住了这么多年,一直是深锁闺楼,身边的丫环,婆子也一个个干干净净,六肖从来没听说过会出这种事。”涂氏斜睨了一眼李氏,拿帕子轻掩了嘴角一下“啧啧”道,“绝不可能有二小姐身边的大丫环那样不清不白的人,近得了未出阁小姐的身。”

  这话里的嘲讽,任谁都听得懂,可偏偏事实就在那里,而且还是太夫人和李氏自己承认的,根本无从辩驳!

  “李氏,跪下!你是怎么当这个家的。”太夫人脸色变了几变,尔后由红转青,眼中闪过精光,转向二夫人李氏,手重重的在桌子上一拍,厉声斥道。

  当着涂氏的面,太夫人不得不怪责李氏没当好华阳侯府的家。

  听涂氏又提到卫艳,李氏气的嘴唇发抖,正想分辨几句,却听得太夫人厉声斥喝,再看到太夫人泛青的脸,只得“扑通”一声也跪了下来,急着辨解道:“母亲,母亲,您听我说,不是儿媳没当好这个家,只是那个贱丫头,实在是心大了点,平日里做事,就自作主张的很。”

  事己至此,李氏不得不这样说,只能咬死水云,把事情全推在水云身上,心里己暗做决定,那个丫头是不能留了,就让她给艳儿当个替罪羊。

  “二夫人这话说的真有意思,听二夫人的意思,这个丫环胆大是你早就知道的事,那为什么不给二小姐换一个丫环,难不成二夫人不是二小姐的亲生母亲,所以对二小姐的名节问题,没放在心上?”

  涂氏一下子抓住李氏话中的漏洞,香港黄大仙六肖期期准 下载 V4.8.8冷笑一声,不客气的指出她话中的漏洞。

  “我……我管着整个华阳侯府后院的事,一时间,没来得及换人!”李氏被堵的连话也说不出来,只得呐呐的道。

  “原来华阳侯府上的事,居然这么忙,我倒是要为我们舞儿担心了,二夫人连自己亲生女儿的事都管不好,又哪来的精力,照顾好舞儿!莫如舞儿还是跟我回去,也免得弄出和二小姐一般的事来,丢了整个华阳侯府的名声。”涂氏斜睨着李氏,冷冷的嘲讽道。

  如果华阳侯府不能好好的照顾卫月舞,涂氏话里的意思,就是要把卫月舞带回去。

  华阳侯府的嫡女,居然进不了自家的府门,这简直是让整个华阳侯府成为京城的大笑话。

  太夫人不得不表态,手往桌面上重重的一拍,凌厉的横了一眼李氏,怒斥道:“你管的好家!既然你管这个家,这么辛苦,那从明天开始,六肖你就跟老三媳妇一起管家吧!”

  “母亲,我……”一听要被夺了自己管家的一部分权利,李氏大急,边上站着的章氏,却是大喜,她不过是来看个热闹,想不到天上掉这么大一个馅饼下来,立时上前两步,冲着太夫人抢先笑道:“是,母亲,我以后一定帮着二嫂一起管家的。”

  “太夫人,那和靖远侯府的婚事呢?总是靖远侯对我们舞儿不喜,甚至起了杀心,如果真闹起来,香港我们纵然拼尽全力,也绝不会放过靖远侯的。”对太夫人的处置,涂氏表示还算满意,不再抓着这事不放,话语一转,问道。

  不过,她虽然没有再抓住卫艳说事,眼角却时不时的瞄着卫艳,不但卫艳整个人不自在起来,连太夫人也明显的注意到了这一点,心头一跳。

  不得不细细思量涂氏带着几分威协的话,莫华亭固然不能放过,那么卫艳呢?不一样也是一个身败名裂!

  “舞丫头,你过来!”沉吟了一下,太夫人向站在一边的卫月舞招了招手。

  卫月舞抬起头,依言走了过来。

  太夫人脸色温和的拉着卫月舞的手,语重心长的道,“舞丫头,这门婚事,还是你娘和你靖远侯夫人当时定下的,定婚的时候,在场的还有涂昭仪在,是昭仪娘娘做的证,为两家订的婚事。”

  涂昭仪和皇后一样为涂氏嫡女,生下四皇子和三公主,虽然位份因为同为涂皇后的原因,黄大仙不能太高,但在宫中却是实权人物。

  怪不得莫华亭不敢明着退婚,原来这婚事中还牵扯到涂昭仪,只是卫月舞心里打定了念头,水眸中闪过一丝狠意,今天不管是谁的面子,婚事必须要退。

  “祖母,舞儿要退婚!”声音不高,但任谁都听得出她话中的绝决,精致的带着稚气的脸上,有着和她年龄不相符的冷情和恨意。

  太夫人既然问到了自己,她绝不隐瞒对莫华亭的恨意。

  任谁被人追杀,都不会对那个追杀她的人有半分好感,太夫人这问跟不问,其实都是一个样子,只是一时被大舅母逼的下不了台而己,卫月舞愿意配合太夫人下台,大仙但这是以退婚为前提的。

  “靖远侯也算是年少有为,现在也受皇上的器重,将来前途更是不可限量,他府里也没什么父母长辈,你若是嫁过去,便可以直接当家作主。”太夫人叹了一口气道。

  “祖母,靖远侯府上的一切荣华富贵,六肖都跟我没有半点关系,或者有人喜欢,但绝不是我,我只是心寒,如果真喜欢靖远侯,大可等我退了退,再于靖远侯府上结亲,犯不上为了此事,欲取我性命,吾之砒,霜,彼之蜜糖,这道理我懂!”

  卫月舞的眸光落在明显紧张起来的卫艳身上,唇角勾出一丝犀利的冰寒。

  这些所谓的好处,从来就不是自己的,想以自己的死,来成全他们两个,其心恶毒的令人发指。

  今时今地,自己终究不是以前那个恬淡生活的卫月舞了!弱肉强食么……

  “舞丫头……”听卫月舞这么,香港太夫人还想劝,却在看到卫月舞的目光落在卫艳身上的时候,不自觉的虚软了一下,声音一顿。

  “太夫人,事情到了这个地步,难道你觉得这门婚事,还有继续下去的必要吗?如果再拖下去,谁知道又会发生什么事,这华阳侯府的内院,也不见得安全,舞儿说不定也会遇到和二小姐一样的事,总是未出阁的姑娘家,这种事可真是好说不好听。”

  涂氏在边上冷笑着打断了太夫人的话。

  这话里的简明直接卫艳和李氏母女,卫艳被这话里的意思激的又羞又怒,恼羞成怒之余,就想不顾一切的反唇相讥,大仙无奈衣袖被李氏狠狠拉住,一时动弹不得,她不敢瞪涂氏,只得恨恨的瞪着卫月舞。

  “这退婚的理由……”在涂氏咄咄逼人的态度下,香港黄大仙六肖期期准 下载 V4.8.8太夫人不得不同意,既便是为了卫艳,她也不得不退让这一步。

  “二小姐的丫环女扮男装和靖远侯勾搭在一起,太夫人如果觉得这个理由可用,我们就用这个理由,当然如果太夫人觉得这理由不能用,那就用我们舞儿无才无貌吧,既无才又无貌,自甘形秽,当然配不得年少高才的靖远侯,象靖远侯这样的,自该更貌美,更有才名的小姐来配才是。”

  涂氏拿起手边的茶杯,喝了一口,意似做出退让的道。

  这两个理由,前一个会让人觉得卫艳行为不检点,后一个理由只会让莫华亭成为笑话,卫月舞进了京,必然会在京中崭露头角,任谁见了眼前的卫月舞,都说不出一个无才无貌的话。

  “不行!”卫艳大急,顾不得李氏一直扯着她的衣袖,蓦的冲了出来。

  “不行?”卫月舞心中冷笑,水眸冰冷的落在卫艳身上,厉声道,“我的婚事,与二姐何干?二姐为何出言阻拦,我不觉得二姐是我的长辈,对我的婚事可以说三道四。”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