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黄昏之剑 > 女郎骑着马来 下载 V3.1.8

女郎骑着马来 下载 V3.1.8

  靖文燕脚步匆匆的离开卫月舞的园子。

  卫月舞让人收拾了她的茶杯,重新坐了下来,自己拿起茶杯才放到唇边,便听到门口有人轻轻的扣门。

  很轻,一下,二下,便是很执着。

  今夜果然注定是个不能早早安睡的夜晚。

  对着金铃微微示意,金铃会意走到门前,打开门,门外站着两个人,当先一个是梅花庵的女尼,她身后稍稍远一些,站着一个裹在披风中的人,院子里的灯光几乎只能看到那么一个笼在披风里的人形。

  没头没脸,整个裹在披风里了。

  “静德郡主睡了吗?”相似的一句话。

  “我们郡主还没有睡,请问师太,这是……”金铃诧异的把目光投向女尼身后,裹的没头没脸的人影。

  “是华阳侯让贫尼送了个人过来。”女尼身子往边上一偏,恭敬的让在一边。

  “侯爷?”金铃愣了一愣。

  “是,请让一下,让她进去,有什么事,她自会跟郡主说的。”女尼客气的道,金铃想了想,身子往边上偏过。

  裹着披风的人从暗影中走了出去,然后进了院门,院门在她身后无声的关了起来。

  金铃引着这位包裹的没头没脑的客人,骑着来到卫月舞身前。

  卫月舞放下手中的茶,含笑上下打量了来人一眼,唇角的笑意越发的深了起来:“这位师太,既然想见我,就别做出这种藏头露尾的样子,也不须托父亲的名意,父亲那里是绝不可能会给我送一个神秘的不知底细的人过来的!”

  卫洛文一向不愿意卫月舞参合他的事,所以对于他的事一向讳莫若深,既便卫月舞想打听,他也不会说一句,怎么也不可能主动把这种诡异的人或事带到卫月舞面前来。

  “郡主果然聪明!可惜是个女子。”轻轻的叹息声,从披风里传了出来。

  披风抖开,一个上了年纪的女尼出现在卫月舞的面前,她因为有些岁数了,看起来并不扎眼,但既便如此,细品之下,还是能看到她隐于岁月之后的风华,一举手一投足,自有一股子不同一般的气质。

  金铃和羽燕都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女尼。

  居然也是一个女尼,可既便只是一个年老的女尼,那种气质和风华,比起之前的梅花庵主似乎更胜一筹。

  而梅花庵主曾经还是先皇身边最得力的大宫女,女郎既便后来先皇去世,也留下了遗旨让她自决来去。

  “女子又如何?女子难道就不能有所作为了吗?请坐!”卫月舞含笑伸的一指对面的凳子,客气的道。

  女尼坐下,含笑鼓掌:“不错女子又如何,女子又岂能毫无作为,想不到静德郡主居然也是这么一个妙人儿!”

  “是不是妙人不知道,女郎只是觉得师太才是一个妙人!如此年纪尚且如此风华!”卫月舞扬起水眸,骑着看着女尼笑道,“只不知道师太这么一个妙人,下载为什么会出家,如果师太想要一番做为,不出家是不是更容易一些!”

  “不出家,可能连性命都保不全了,又何谈其他!”女尼顾自拿起手边的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缓缓的饮了一口,唇角的笑容越发的浓郁起来:“听闻还是南夏国的供品,南夏国的其他东西诡异,倒是这茶可真正的好,女郎骑着马来 下载 V3.1.8只是这些供给圣女喝的茶,其实并不多。”

  金铃的眼睛蓦的瞪大了起来,她记得这所谓的南夏国的供品一说,就只有主子方才说过,难不成这个女尼早早的便站在那里,对主子和靖文燕的话,听了个一清二楚。

  而偏偏她当时什么也没有察查,一时间心头震憾,警惕的盯着女尼,越发的不敢掉以轻心起来。

  卫月舞却仿佛没听出女尼话里的含意,自己也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待得卫月舞放下手中的茶杯,女尼才笑道:“静德郡主可觉得现在的身份不错?”

  这话其实问的很突兀,也很失礼。

  “我很满意!”卫月舞一点不以为意的笑答道。

  “只是一个郡主而己,难不成,你就满意了?”女尼扬了扬好看的眉形。

  “郡主至少比华阳侯府的六小姐好太多,我记得我那边还有江南外祖父家,那里什么也没有,但我依然觉得很快乐。”卫月舞看了她一眼,柔声道。

  不是说那边真的什么也没有,只是说女尼暗喻中的意思,没有。

  “那会郡主还小,不懂事!”女尼意有所指的道。

  “既便是不懂事,也觉得还是不懂事的好,可以无忧无虑的长大,不必每天在勾心斗角中度过,平淡一些的生活,或者更适合我。”卫月舞伸出一根纤细的手指,在自己面摇了摇,意态慵懒。

  “可既便郡主现在己回京,并且成为了燕王世子妃,女郎就己回不到从前去了,女郎骑着马来 下载 V3.1.8听闻燕王府后院还有一位更得宠的林小姐,郡主如果不奋争,到最后恐怕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必竟你只是一个郡主,而且还只是一个分封的郡主,并不具有皇室血脉。”

  女尼虽然还带着笑,但话语却犀利了起来。

  “争宠?”卫月舞挑了挑柳眉,身子往后一靠,唇角一丝笑意,越发的空灵起来。

  “世子和我原本就不是别人想象中的样子,当时我病重,世子是为我冲喜的,现在我好了,若世子真的要娶林小姐,我还是可以下堂的,总是世子对我有恩,若没有世子,马来或者我当日便己经醒不过来了!”

  “你要下堂?你可知道下堂之后,你便什么也不是,既便这郡主之位,也会被收回,一个没了作用,而且还下了堂的郡主,皇室容不下这样的人。”女尼一愣,下载想不到卫月舞会说出这样的话,立时眉角拎了起来,脸色冷凝。

  这话里的意思,卫月舞自然是听懂了,一个没了价值而且还下了堂的郡主,马来既便是顶着郡主的称号,也只能从此孤苦无依,女郎或者出家,或者自行了断。

  皇家绝对不会为自己出头,必竟自己也只是华阳侯府的女儿,算不得是皇家血脉的人,不可能为了自己和燕地对上。

  这个代价太大了。

  “但既然世子喜欢林小姐……”卫月舞柳眉微微皱了起来,绝美的小脸上露出几分为难之色。

  “他喜欢林小姐就可以不顾你的生死了!我记得你娘也不曾这么软弱过,想不到她生的女儿居然这么不争气,长成这么一副倾城的容色,难道还会输给其他女子不成!”女尼冷笑一声道。

  “我娘……”卫月舞的脸色也渐冷了下来,唇角无声的勾起一抹冷笑,“我娘虽然不软弱,但也没活下多久,太多的隐秘,逼得我娘亲不得不后退,马来连自己最亲近的人都靠不住,以致于最后还中了别人的暗算,这容色,真的那么有用吗!”

  娘亲如何,她不愿意任何人品评,纵然这个人是眼前的这个女尼!

  “你娘是过于的软弱了一些,若你娘紧强一些,又何至于此,女子虽然不能做大事,但是辅助自己的夫君还是可以的,既便夫君有什么秘密,暂时不能说,但等他日功成名就之日,自然也就水落石出,你娘实在是小气了一些!”

  这话说的卫月舞的脸色难看了起来,冷哼一声,扬起清洌的水眸,冷冷的看着对面的女尼:“一个女子,下载为夫婿欺骗,最后却说是她自己小气一些,试问怎么样才算大气?对夫婿的所做作为不言不语,对自己亲生的孩子被抱走,下载不思不想?若真做到此,这个当母亲的心也着实的硬了点!”

  卫月舞这话一出,金铃和羽燕都不安了起来,这几乎是直指文天耀的事情了,这样的事情又岂是可以随便说的。

  金铃担忧的看了看卫月舞,总觉得今天自家主子似乎是过于的冲动了一些。

  “当母亲的心若不硬,如何可以为自己的孩子谋个好的前程!”女尼的脸色也有些不好看了,脸上微微带了几分怒气,仿佛卫月舞方才的话扎到了她的心上,“一个做母亲的,怎么可能事事为自己考虑,自己的孩子被抱走,若是为了前程,还有什么舍不得的!”

  “你不是我娘亲,不知道我娘亲的感受!”卫月舞说的毫不留情。

  “你娘不是我,若是我,也不会早早的就没了性命,女郎骑着马来 下载 V3.1.8留下自己的子女无人看顾!”女尼看起来也颇凌厉,气道。

  “若是你,你会如此?”看出女尼有些激动,卫月舞的神色越发的漠视了起来,随意的挑了挑眼睛,眸色淡冷中透着满不在乎。

  这样的神色激怒了女尼,女尼脸上的怒意更甚,脸色有些微微的发红:“我若是你娘,必然会做的更好,绝不会让自己的夫婿如此难为,更何况你父亲为了你娘亲,这么多年没有迎娶高门之女,否则这会早己生下更多的子嗣,哪里还会如此单薄。”

  “另娶高门之女?是不是我娘亲当日应当为父亲多纳几个名门闺秀,才是最应当!”卫月舞讥嘲道。

  “那原是应当,古来德才皆备的女子更应当如此,况且当日你父亲原本娶的也不是她,己经为了她误了事,她还要求这要求那,也不帮自己的夫婿排忧解难……”

  女尼越说越愤怒,手重重的在石桌上一拍,正待继续往下说,却被卫月舞轻轻的一声叹息打断:“够了,贤妃娘娘!”

  一句话,所有的人都愣住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