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天影战纪 > 澳洲幸运5网站注册 下载 V3.8.8

澳洲幸运5网站注册 下载 V3.8.8

  老实说,戚妄已经做过不少任务,他这双手拿过刀枪剑戟,使用过各种各样的热武器,仙侠世界抬手间毁掉一座山峰也不在话下,但是用这双手拿绣花针还真是开天辟地头一回,对他来说,这倒是个挺新鲜的体验。

  捏起绣花针后,戚妄的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这具身体缺失的东西仿佛在拿起这根绣花针的时候便被补足了。

  他目光闪了闪,低头开始绣了起来。

  在看到戚妄拿起绣花针的那一刻,杜顺来脸上的神情便发生了变化。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从戚妄那飞针走线的娴熟模样便能看出他是做惯了这种事情的,他的手拿着绣花针,那双手如同灵巧的蝴蝶,牵引着丝线在绣布上上下翻飞,不过片刻间,绣布上便又多了一小片的花样。

  戚妄的动作如同行云流水,煞是好看,杜顺来看得眼花缭乱,却仍旧舍不得移开眼睛,依旧紧紧地盯着戚妄的动作。

  男人的骨架本来便要比女人的大上许多,哪怕戚妄生得瘦弱,那双手也要比女人的大,小小的一根绣花针被他捏在手里,若不是看得仔细,根本看不到夹在他指尖的绣花针。

  刺绣的时候戚妄像是将周围的一切全都忘记了,眼里只有面前这一块小小的绣布,澳洲鸳鸯戏水的花样早就深深地印刻在他的脑海之中,那双手像是有自己的意识一般,将他脑海之中的图样完美地呈现在绣布之上。

  杜顺来的妻子王霞原本在厨房里面做饭,听到客厅这边的动静,便从厨房里面出来,往客厅这里走了过来,当她进到客厅里面,看到正在飞针走线的戚妄时,王霞愣住了。

  难道她做饭做得眼花了不成?要不然怎么能看到戚妄一个大男人在绣花?

  王霞正想说些什么,却被杜顺来给抬手阻止了,他生怕戚妄被王霞打扰,连忙朝着她摆手,示意她赶快回去。

  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不过王霞也没有多想什么,扭身又回了厨房忙活去了,眼瞅着就要到午饭点了,家里来了客人,她怎么也得多准备点儿东西。

  戚妄将手头的这么一点线绣完了之后,便又停了下来,他将针插到了绣布上面,抬头看向

  了对面坐着的杜顺来,见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手上的绣布,澳洲幸运5网站注册 下载 V3.8.8戚妄勾了勾唇角,脸上闪过一丝笑意。

  “杜村长,不知道我的手艺你可满意?如此应该可以证明这嫁衣是我绣的?”

  杜顺来被戚妄那一手绣工镇住了,半响没有回过神来,听到戚妄如此说,杜顺来这才反应过来,他抹了一把脸,想到这几天村子里面那些流言蜚语。

  人人都说戚妄是想抢自家闺女的功劳,可是现在看来,戚妄分明是会刺绣的,那先前秦沐思为什么会说出那番话来?

  就算自己不是村长,他个人跟戚妄也是沾亲带故的,这件事情总得要弄弄清楚才成,这么想着,杜顺来便问道:“戚妄啊,咱们一个村子里面住了这么多年,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么一手本事?你能跟我说说你这是打哪儿学来的吗?”

  之前学手艺的时候,戚婶子怕原主会刺绣的事情被人知道了后让人瞧不起,所以便让他守口如瓶,谁都不告诉,这二十多年来原主一直牢牢记着戚婶子的话,没有把这事儿说出来,整个村子里面就没有人知道原主会刺绣功夫。

  不过戚妄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能说的,要知道很多刺绣大师都是男性,刺绣并不是女人才能做的活儿,更何况,他不偷不抢,凭借着自己的本事赚钱谋生,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对别人说的。

  “杜村长,我这手绣活是跟我妈学的,之前她担心我被人瞧不起,所以不让我说,这些年我没下地干活儿,还能给家里起三间大瓦房,供着思思上学,靠的全都是我这门手艺,之前是我想左了,觉得丢人,才没有把这事儿说出来的,不过现在我也想通了,我凭本事赚钱,没有什么丢人的。”

  听到戚妄说是他妈妈教他的,杜顺来愣了一下,张翠花缝衣服都勉勉强强,哪里会绣花,不过很快便又反应过来,戚妄说的应该是他的养母。

  听到戚妄如此说,杜顺来再没有了怀疑,戚婶子的事情杜顺来多少知道一些的,她不是本村人,是从外地嫁过来的,听人说她原本的家庭条件不错,会这些手艺也不足为奇。

  戚妄这孩子的命苦,也亏得戚婶子收养了他,要不然的话戚妄估计根本就活不

  大。

  想到这里,杜顺来的心中不免多了几分心疼之意,语气也比先前软和了许多,他看着戚妄,认真地说道:“你说的对,有门手艺养家糊口是好事儿,没什么不好说的。”

  同时杜顺来又想,若是戚妄早早说了自己会刺绣的事儿,之前秦沐思说的那些话也不会闹得沸沸扬扬的,平白让他背了个烂名声。

  戚妄笑了笑,指了指放在一旁的嫁衣,笑吟吟地开口说道:“既然这样子的话,那这事儿是不是可以定下来了?杜村长,这件嫁衣你要吗?”

  “要,要,当然要,这么好的嫁衣,我怎么可能不要?”

  其实在看到戚妄亲自拿着针开始刺绣了之后,杜顺来也就没有再怀疑这嫁衣不是戚妄自己绣的,不说别的单看他那熟练的样子,就不是一朝夕就能练出来的,这么一件嫁衣,整个省城都找不出来比它更好的,若是他家那宝贝闺女穿上,绝对会让人高看一眼的。

  “戚妄啊,既然你会刺绣,那你那闺女是怎么回事?”

  嫁衣的事情定下来后,杜顺来便也有了闲心说其他的事情,他组织了一下语言,询问起戚妄之前那抢功劳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这年月人人都讲究个家丑不可外扬,家里发生什么事情都想要瞒得死死的,怎么都不肯让外人知道,生怕外人瞧了热闹,以后面子上不好过,不过戚妄并没有替秦沐思隐瞒的意思,将事情的真相原原本本地告诉了杜顺来。

  戚妄手被秦沐思砸坏的事情他并没有说出来,现在他的手已经好了,根本没有证据证明秦沐思做过,而且若是说出来了,他也不好解释自己的手是怎么毁了的。

  戚妄不会说,秦沐思自然也不会说,这件事情只有他们两个人自己知晓。

  “说来话长,那两件绣品是思思拿了图样让我绣的,说是要送给她的朋友,澳洲幸运5网站注册 下载 V3.8.8我也不知道她怎么上了电视,还说那两个绣品是她绣出来的。”

  说到这里戚妄叹了一口气,脸上的神情有些不大好看,他看着杜顺来,幸运欲言又止,像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看到戚妄这个样子,正义感爆棚的杜顺来立马开口说道:“戚妄,有什么话你就直接跟我说,咱们村这么多年还没发生

  过这样子严重的事情,这事一定要闹清楚才成,要不然解释不清楚的话,你这辈子都要背着个骂名了。”

  被自己的女儿指控他抢功劳,这种丢丑的事情按在身上,洗不清可就是一辈子的事儿,以后走出去都要被人戳脊梁骨的。

  戚妄叹了一口气,闷闷地说道:“思思那丫头主意大得很,我们谁也管不动她,我之前在电视上看到她,也就是想要问问她是怎么回事儿,谁知道她回来就跟我闹,自家在家把自己的手弄伤了,然后又跑出去说是我要抢她的功劳……”

  说到这里,戚妄又叹了一口气:“我也不知道她的性子居然这么野,她是跟我学了两年绣活,可是她实在没这个天分,也只是会个皮毛而已,我怕她担了这大师的名头,以后人家让她绣东西,她绣不出来,到时候她可怎么办?”

  “之后她把事情闹得满村皆知,我也不好给人解释,她是我闺女,虽然不是亲的,可也是我一手养大的,我要是出去说她在胡说八道,那不是打她脸吗?以后人家怎么看她?她的名声怎么办?我都是半截身体入土的人了,怎么样都无所谓,她还年轻,可不能背了这样子的坏名声。”

  戚妄的这一番话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一心一意为自己闺女筹谋打算的好父亲,宁愿自己受委屈,也要让闺女好好的。

  端是父爱如山,感人至深。

  身为一个好爸爸,他是不会说养女坏话的,至于别人怎么想,那他可控制不了。

  “这些年,思思许是觉得我家里条件不好,耽搁了她,她在省城那地方看得多见得远,想给自己谋挑出路也是正常的,其实如果思思好好跟我说,她想要刺绣大师这个名头我是不在意的,毕竟我都这么大一把年纪了,对我来说这种名头没什么用,对她来说可就不一样了。”

  戚妄将所有的罪责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话里话外没有一句是指责秦沐思的,只说这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跟秦沐思没有半分关系。

  没成想事情的真相居然是这个样子,看着戚妄那将一切错都抗在自己身上的模样,杜顺来气不打一处来,他恨铁不成钢地瞪了戚妄一眼,没好气地说道:“你瞧瞧你说的是什么话,这

  跟你有什么关系?哪里能是你的错?”

  杜顺来养了三个大学生,又做村长做了这么多年,他跟戚妄这么个单纯的家伙可不一样,有些事情戚妄看不明白,可是杜顺来去能看清楚了。

  秦沐思那丫头看着挺好的,心眼儿居然这么多?戚妄还觉得这些没啥,那可不成。

  树不修不直,花不修不茂,孩子不好好教,那可成不了才。

  戚妄对秦沐思这孩子确实是好的没话说,但是疼爱归疼爱,不好好教可不成,你什么都依着她顺着她,看着是为孩子好,可实际上却对孩子并没什么好处。

  惯子如杀子,就是这么个道理。

  “戚妄啊,其实有些话我本不该跟你说的,但是怎么说呢,我好歹跟你也有些亲戚关系,我又是小岗村的村长,咱们两个在一个村子里面住着的,我实在看不过眼了,你可不要嫌我烦,我要跟你好好说道说道。”

  戚妄点了点头:“杜村长,你太客气了,你说,我听着呢。”

  杜顺来组织了一下语言,便拉着戚妄说起育儿经来。

  秦沐思今年也二十岁了,她不是什么小孩子了,这次为了抢一个刺绣大师的名头,就能颠倒黑白往自己爸爸脑袋上扣屎盆子,杜顺来可不信她一个大学生不知道名声对人有多重要,左不过是觉得自己得罪的是对她好的爸爸,在怎么样也不会受惩罚的。

  “你对孩子好我知道,但是该教也得教,要不然养出来一个白眼狼来,你可有的受了。”

  戚妄点了点头,做出了一幅好学的模样来,澳洲认真聆听杜顺来的教导。

  有些事情,他当继父的不好说,但是外人的话却没有太多忌讳了。

  秦沐思在村子里面的口碑一直都不错,而原主在村子里面就是个透明人,大家对他没有什么印象,所以才有那么多人相信秦沐思所说的话。

  之后秦沐思名声大噪,不少记者来过村里采访过村民,大家对秦沐思都十分推崇,而在问到戚妄的时候,村民们自然也就顺着秦沐思的谎言说了。

  秦沐思生生地给戚妄造了一个阴险小人的标签,而村里人的话便将他钉死在了耻辱柱上。

  戚妄现在做的,就是将秦沐思曾经对原主做的还给了她而已。

  她

  利用自己女儿的身份来污蔑原主,让原主背了一辈子的骂名,那现在调转过来,她也尝尝被人鄙夷唾弃的滋味。

  戚妄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毕竟跟胡编乱造的秦沐思相比较起来,他说的可都是实话。

  杜顺来絮絮叨叨地说了不少教育孩子的方式,见戚妄始终一副认真听讲的模样,杜顺来觉得心里面十分熨帖,他拍了拍戚妄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你知道就好,澳洲你家那丫头就是一时想差了,你好好教教,别让她走歪路。”

  这话戚妄并不赞同,秦沐思从根儿上就是烂的,她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不过这话戚妄没有跟杜顺来说,他满脸认真地说道:“谢谢你杜村长,我一定会好好教导思思的。”

  教导是肯定教导的,至于如何教导,还是不要跟杜顺来说了。

  该说的差不多都已经说完了,再往下说就惹人烦了,杜顺来没有继续在这件事上说下去,转而说起其他的事情来了。

  戚妄将嫁衣交给了杜顺来,他也没说价格,只让对方看着给。

  杜顺来是个实在人,网站他并不喜欢占人便宜,戚妄相信他会给出来个公道的价格的。

  虽然这嫁衣能拍出一千万的高价,网站不过戚妄却并不在意,价值连城的不是嫁衣,而是他这双手,只要他这双手在,幸运他会绣出更多的绣品,注册这件嫁衣不过是其中一件罢了。

  戚妄没有报价,杜顺来想了想也没有说什么。

  虽然杜顺来很喜欢这件嫁衣,但是结婚的到底是自己的闺女,还是要她看过才成,不过杜顺来觉得,自家闺女一定会喜欢这件嫁衣的。

  杜顺来想了想便说道:“这样,戚妄你先把衣服留在这儿,等我家小三回来看看,澳洲她若是相中了,我立马就把钱给你送去,你放心,我不会亏待你的。”

  戚妄点了点头,又将那绣了一半的盖头拿了出来:“那这盖头我先拿回去绣,等两天绣好了之后你在一起拿回来。”

  杜顺来点了点头,同意了下来。

  时间已经到了中午,王霞做好了饭后便从厨房里面出来了,两口子盛情邀请戚妄留下来吃饭。

  戚妄也没有拒绝,点了点头同意了下来。

  上桌之后,杜顺来拿了瓶酒出来,招呼着戚妄

  喝酒,戚妄推辞不过,也跟着喝了一些,不过他酒量不好,没喝两杯便醉了,喝醉了的戚妄话也比之前多了许多。

  先前戚妄还是一副对秦沐思做的事情完全却不在意的样子,可喝多了酒之后,他却变了一些,戚妄擦了擦眼睛,喃喃地说道:“堂哥,不瞒你说,我这心里真难受,你说思思那丫头为什么要这么做?她若是想要这个名头,网站我直接给她了也就是的,不过是个虚名而已,哪里算得了什么?我养了她十年,对亲闺女也不过如此了,她的心怎么就捂不热呢?她怎么就不肯把我当成她的亲爸爸呢?”

  说到最后,戚妄的声音低了下去,脸上露出了浓浓的悲伤之色,活脱脱一副被伤透了心的模样。

  看到他这个样子,王霞和杜顺来对视了一眼,脸上露出了几分无奈之色。

  杜顺来拍了拍戚妄的后背,轻声安慰了他几句。

  只是这种事情旁人说什么都没用,还是要自己想清楚了才行。

  吃过之后,戚妄拒绝杜顺来他们相送,自己拎着袋子离开了。

  关上门之后,王霞跟杜顺来两个聊起戚妄的事情来,说到后来,两人脸上的神情都有些唏嘘。

  王霞皱着眉头说道:“真想不到思思那丫头竟然是这样子的人,咱们说一千道一万戚妄总归是养大了她,网站戚妄对她如何大家都看在眼里,可是这丫头的心肠也忒狠了一些,且不说那绣品本来就是戚妄绣出来的,即便不是戚妄绣的,她也不能闹得满村皆知?”

  杜顺来倒是觉得秦沐思那边可能有什么难言之隐,也许这其中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的事儿。

  然而听到他的话之后,王霞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道他:“你可得了,她能有什么难言之隐,不过是觉得自己翅膀子硬了,感觉自己了不得了,这才不把戚妄这个继父放在心上,你没觉得那丫头在村里的时候就是一副眼高于顶的样子吗?她看着是挺好说话的,可实际上却根本就没有把大家放在眼里,也不知道她在傲气什么。”

  王霞对秦沐思的观感并不算太好,只是往常他们也没什么接触,她也不好在外面说人家的坏话,不过她实在看不上秦沐思考上大学尾巴就翘上天的样子,注册

  他们家三个大学生呢,也没哪个像她那样矫矫情情的。

  “你看咱家闺女跟她一样吗?咱家闺女的学校可比她学校好多了,回来的时候见了村里面的人不还跟从前一样?偏生她自己觉得自己了不得了,也不知道傲气个什么劲儿。”

  王霞快人快语,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杜顺来被她说得头大如斗,便干脆不跟她掰扯了。

  说到底也是外人的事儿,跟他们没什么大关系。

  作者有话要说:第一更~还有一更~晚上十二点前更新~~~感谢在2020-02-0123:37:19~2020-02-0218:24: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折上鸢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僵尸之夜30瓶;沈梅君、喜洋洋10瓶;要减肥的加菲猫9瓶;凌一5瓶;夏目澪3瓶;看书达人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