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罪恶都市行 > 澳洲幸运57码计划 下载 V4.3.5

澳洲幸运57码计划 下载 V4.3.5

  那这么说,她提前将老二叫出县学入了东山书院,是不是也改变了老二的命运?会不会反而害得他在功名路上更加艰辛?

  苏明玉的内心不淡定了,澳洲幸运57码计划 下载 V4.3.5她从来没有想过这些改变会带来的结果,于是问王管事,澳洲“你可知这位京城来的贵人现住何处?”

  王管事摆手,澳洲幸运57码计划 下载 V4.3.5到底只是东山书院的小管事,他哪能知道,不过他很快想到了先生,“先生与这位贵人见过面,定是知道的。”

  苏明玉也很快想到了自己的丈夫,不说先生有没有见到,她丈夫定然知道三皇子的住处。

  苏明玉很快又打消了见三皇子的念头,异世女子留给她的记忆里,三皇子还曾与她有过一段私交,澳洲这事儿万万不能让丈夫知道了,不然这事儿难以瞒过去,便是章大儒的这段往事,澳洲都让他耿耿于怀到现在。

  即使知道这段时间的人生是被人借用的,他还是吃味。

  “妹子,可是有什么问题?”

  王管事总感觉苏东家有些奇怪,他原本只是提一句,毕竟是她家老二曾经的夫子。

  苏明玉连忙摆手。

  送走了王管事,苏明玉坐在小板凳上有些担忧起来。

  等到天黑了,也没能等到老二出东山书院,这孩子今个儿又打算留在东山书院好好读书了。

  秦皓从书院出来,就看到了媳妇的牛车等在外头,心情大好,坐上牛车时也看到了对面开的几间铺子,有面馆有包子铺,也有人像炸鸡铺一样做油炸油饼。

  秦皓将这一切看在眼里,再看到炸鸡铺头一回这么晚收摊,就知道生意是受到了影响。

  他得去巡视一下自己的粮仓,赶紧卖了钱交给媳妇,不想媳妇这么辛苦。

  秦家小院里,57码秦山从书房提着竹篮子出来,将这段时间抄好的书放到了大房屋里,看到正在给孩子换衣裳的媳妇花氏,说道:“明日你去一趟城里的书局,将这些书都给卖了吧。”

  花美初惊讶的看向丈夫,所以丈夫都知道了?

  “你娘的病,也算是被我给气到的,我娶你时的确有些混帐,没有顾着你的名声,那个时候也没有把心思放在你身上。”

  “我知道你虽然帮着家里采买,钱在你手上,你却将账记得清楚,既然如此,以后我抄书卖的钱,你拿去交给你娘看病,要是钱不够,我再想办法。”

  花美初的眼泪刷的一下落了下来,她含泪接下了篮子。

  夫妻两人心照不宣的将这事掩瞒了下来。

  第二日,计划等婆母和弟妹们出了门,计划花美初便将儿子交给丈夫照顾,自己提着一篮子书,带上自己绣品入了城。

  千绣坊还是收她绣品的,似乎上头有人交代过了,每次花美初过去,里头的管事也是二话不说的收下了,只是价钱并不是太高,赚的不多,好在总比没有收入的好。

  从千绣坊出来,花美初提着篮子到了书局。

  书局掌柜翻看书本上的字迹,看着很满意,澳洲幸运57码计划 下载 V4.3.5至于书上的注解却不是很满意,感叹道:“浪费了一手好字,这书上的注解都是以前县学里学生记录的,不全。”

  花美初知道那是丈夫借的二弟的书本抄录的,二弟在书上写了什么,他就抄录了什么,自然不够完整。

  相较于其他抄书的人,至于这一手好字有卖相,于是收下了,一本书卖三百文,去除纸张笔墨,计划一本书最多能赚一百文,比她做绣品的钱赚得还少。

  六本书,只赚下六百文,其他的又买了纸和墨。

  离开时,书局掌柜提了一句:“真想抄书能赚到钱,就要去抄东山书院里的书,哪怕是里头的学生做的注解书,在外头都是值钱的。”

  掌柜这么多提了一句,花美初却记在了心上,二弟不就在东山书院读书么?能不能把二弟的书借出来抄一抄。

  花美初点了点银袋的钱,连自己的绣品算在内,幸运这一趟赚得一两银子,花美初舍不得买零嘴,这就坐上牛车往回赶。

  没有直接回甜水埔,而是去的陈家村。

  花家小院里,花母躺在床上,57码枯瘦的身子看得花美初落泪,她含泪将一两银子的钱交到大哥手中,交代他好好照顾母亲,给母亲买点肉吃。

  花伟看到手中的钱,心头有些吃惊,这没几日,妹妹竟然又带回来一两银子,看来秦家是真的有钱。

  两兄弟热情的送走了花美初,这就去村头买肉吃去。

  花美初回到秦家小院,便将掌柜的话告诉了丈夫。

  秦山听了后陷入了沉思,辛苦抄出来的书只卖三百文,价格着实不高,这么抄下去,也不是办法。

  傍晚时分,苏明玉回来了,就看到老大跟着丈夫入了书房,这是学识上有不懂的了么?

  没一会儿,老大欢喜的从屋里出来。

  苏明玉交代儿媳妇先炒菜,她来到丈夫的客房。

  一入门,秦皓就一把将媳妇捉到怀里。

  天天来秦家小院,夜夜相伴,怎么还像年轻时一样,不顾场合。

  “别闹,说正事呢,老大同你说了什么?”

  苏明玉就好奇了,一回来就把丈夫叫屋里商量什么来着。

  秦皓这便说起刚才老大的请求,幸运他想去东山书院做书阁里的书侍,如此他可以看更多的书,即使不参加科举试,他也不舍得放下书本。

  这是好事,只是东山书院不是这么容易进去的,何况书阁里的书侍也是有固定的人在做,57码突然加入一个,岂不是多了他一人。

  “你怎么说的?”

  “我答应了老大,回头帮他向章大儒说一说,瞧着这孩子没能像老二那样参加科举试,心头不爽落,实在不成,只要准他入书院,不要工钱也成,总不能偏心老二,让老大寒了心。”

  秦皓早已经想好了。

  苏明玉听后,也没有再阻止,澳洲幸运57码计划 下载 V4.3.5的确不能只顾着老二的前程,老大若是没有本事,将来也会妻离子散的下场,而且性情会大变,这可不是好事。

  “成吧,他想入书院,那就去吧,只是到时候院里只有儿媳妇一人,我不放心。”

  “放心吧,老大媳妇识字,也能记账,有什么事可以找村长。”

  夫妻两人商量好,苏明玉也没有阻止老大这事儿,这就回厨房问儿媳妇的情况去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