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半夜的寂静脉冲 > 香港挂牌香港资料 下载 V6.4.4

香港挂牌香港资料 下载 V6.4.4

  边曦钺不禁笑笑:“不得不承认,无论怎么看,熔城的确都像是一座坚固巨大且精致华丽的牢笼,特别是对你们这些贵族来说。”

  伊尔曼也笑笑:“不,准确地来说,是仅仅对莱希茨家而言。”

  这一点,边曦钺其实也颇为赞同。

  她也不是没去窥探过其他贵族家的生活,可以说,除了莱希茨家之外,没有任何一个贵族的官邸内,充斥着那么压抑恐怖的气氛,也没有任何一个贵族家中的孩子们像莱希茨家的孩子像他们那样——宛若没有灵魂的木偶。

  其他的贵族都在享受奢靡舒适的生活,唯有莱希茨家,仿佛生活在精致奢侈、金镶玉砌的牢笼之中,进行着自我折磨式的苦修,那么他们图的究竟是什么呢?如此行事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如果是为了将熔城城主之位牢牢捏在手里,恐怕也不至于这么自我折磨,莱希茨家的家教严苛、家风严酷也不是一两天的事。

  但边曦钺还是暂时将这个问题放在了一边,又笑了笑:“的确,无论面对什么样的问题,逃避永远都是最轻松的那个选项。”说着,边曦钺也撑起了身体,离开了伊尔曼的怀抱。

  伊尔曼不禁无奈叹息:“但逃避却也是最不负责的一种行事作风,且永远无法预料逃避会带来怎样的后果。沉重的负担放在那儿没人管也不会凭空消失,总要有人主动肩负起责任来。我知道我的将来要面对些什么,也绝对不会逃避。”

  这些话,很像是说给边曦钺听的诺言。

  可实际上边曦钺早就已经不需要他的各种口头诺言,如果他和格莱茜本海斯缇贡一样,是个不负责任、遇事只知道逃避的孬种,那么在一开始,他就不会做出那个最艰难的选择,在后来也不可能主动走上那条最艰难的路。

  行动永远比言语更有说服力,只是,好听的话语依旧让人觉得悦耳。

  边曦钺却对伊尔曼笑笑:“我可不是在质疑你,我只是想说,”说到这儿,她长长地叹了口气,“外面的世界未必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但的确相当广阔,有很多地方可以去,熔城在广阔的世界之间就像一颗微不足道的沙子。”

  伊尔曼不禁皱起眉头,满腹心事地望着边曦钺的侧脸。

  但边曦钺很快又说道:“逃避从来都不需要什么勇气,只要脚底抹油就够了;死亡也很容易,眼一闭就什么都不用管了;最难的事情,反而是留下来、活下去,以及,想办法更好地活下去。笼中鸟很可怜吗?呵,比起被吃掉、被饿死、以及以其他各种方式惨死的鸟呢?”

  伊尔曼怔了下,很快自嘲地笑笑:“比起身边的牢笼,人其实更容易陷入自我思考的囹圄之中无法自拔,香港如果每个人都只看自己身边、只想着自己的事,那的确每个人都各有各的可怜之处。抱歉,我的‘贵族矫情病’不小心又发作了。”

  边曦钺笑笑:“倒也不是什么病,只是习惯性地站在自己的视角上思考罢了。再说,同情他是你的事,跟我无关。”

  伊尔曼不禁撇嘴笑笑,又将边曦钺揽入怀中。

  伊尔曼和格莱茜本海斯缇贡没什么区别,香港一样都是一只近乎完美的笼中之鸟,即便看起来很完美,却毫无自由可言。

  但对于城中的大部分人也是如此,熔城便是他们的整个世界,他们生于熔城,长于熔城,最后大概率也会死在熔城,这辈子都没去过熔城之外的地方。大家也早已习以为常,熔城的一切好与坏,人们也怠于计较,只要能将日子继续下去,人们便可轻易满足。大家不愿寻求改变,也不想探索外面的世界。

  但边曦钺和这一部分人不一样,她不仅是熔城之中的“少数种族”,还是熔城中最为特别的“少数派”,甚至可以说,在方方面面,下载她都是个绝对的“少数派”。

  她虽然常年生活在荆棘林中,香港但却并非一直被“囚禁”在熔城这个牢笼之中,相反,她不仅去过外面,还去过很多次。只是她每次出去的时间都不是很长,没法去太远的地方,可即便如此,她也见过外面的世界,到过许多不同的城市。

  每次回来,边曦钺都会为伊尔曼讲述在外面看到的风景,将新学到的歌谣唱给他听,为他描绘出其他城市的画卷,还会对比那里与熔城的异同。

  听着她口中的描述,伊尔曼也不禁对外面的世界向往不已,下载只可惜,至少在十年之内,他怕是都没机会出去看一眼外面的世界。而相比之下,熔城愈发像一座巨大的牢笼。可即便如此,她却没有逃离这座牢笼,资料每次飞出去一圈之后,依然会选择回到这里,并决定留下,哪怕是要走一条最艰难的路,也要和他携手一起改变熔城。

  伊尔曼紧紧握住边曦钺的手,满是感慨的目光中,不觉间带着几分感激,照在身上的阳光和抚过的微风也似乎都柔和了一些,不再那么炽烈刚硬。

  边曦钺返回村子时,已经是下午。还没等她靠近木屋,身后便传来一阵相当不悦耳的声音:“曦曦公主,你终于回来啦!还没吃饭吧?正好我们刚煮了不少东西,这里面肯定有你爱吃的……”

  边曦钺扭过头,冷着脸甩下一句:“不必了,看到你我就反胃,吃了也会吐出来,不如不吃,免得浪费。”

  这何止是不给面子,简直是把人的脸给扯下来还得撕碎了塞他嘴里……

  然后便迅速回到木屋,“砰”地一下关上了门。

  又是一盆冷水迎头扣来,范海特脸上的笑容也化作了无奈的叹息,王诗诗和柳爱忙凑过来,想要安慰几句,并替边曦钺找不一下:

  “范先生,曦曦她肯定是在回来的路上……”

  “范先生请你别……”

  两个人开口,话都还没说完一句,便被范海特抬手打断:“不必了,我都知道,也习惯了。”

  热气腾腾的汤饼和几小份菜肴被装进篮子中,范海特提着篮子来到边曦钺的木屋。虽然这木屋是右门锁的,但绝大部分时候,她的门都不锁。这一次,范海特叩了几下门,便主动开门走进了木屋。

  这一次,迎接他的居然不是边曦钺的背影,而是正面:她正好整以暇地端坐在木屋里侧的床边,抱着肩,半张着眼,用戏谑嘲讽的目光审视着刚进门的范海特,范海特则一脸意外的愣在门口。

  “你是来替你那被我弄哭的‘小甜心’打抱不平的?”

  范海特皱起眉头,一脸无奈地笑着:“当然不是……”

  他本想说些什么安抚一下边曦钺,香港挂牌香港资料 下载 V6.4.4可心底又意识到明明是自己的妻子在“不懂事”的侄女面前受了委屈,按理说应当教育一下才对……于是,原本到了嘴边的话,就卡在那儿,怎么都说不出来。

  正如被夹在中间的范海特,即便两边都没有明着责备他,可他的内心却饱受煎熬,觉得自己里外不是人。

  “替她觉得委屈是吧?替她觉得委屈,那就别让她出现在我的视野里,能忍住不动手,已经是我忍耐的最大极限。”

  范海特的一声叹息复杂而沉重,挂牌但他还是抬起脚,几步走到边曦钺身边坐下:“我没有替她觉得委屈。”

  边曦钺翻了个大白眼:“呵,放屁。”

  其实范海特在来之前,也没有思考他究竟为什么要过来,只是觉得应该过来照顾她,这大约算是……一种本能吧,长辈保护照顾后代的本能。她的父母都不在了,原本这份担子就该落在他的肩上,何况……他们还是因他而死。

  按理说,在边曦钺的父母死后,范海特和格莱茜本海斯缇贡便成了这个孩子的监护人,然而,现在的边曦钺已经成年了,无论按照新标准还是旧标准来说,她都已经是个成年人。那么两个人自然也没有了监护的权利和义务。

  范海特暗暗叹了口气,对边曦钺笑笑,将篮子端到她面前打开:“那你就当我在放屁好了,来,先吃饭吧。你出去一天,肯定什么都没吃……”

  边曦钺却冷笑道:“呵,你觉得我没了你的照顾就会过得很落魄?”

  倒也不是范海特看不起边曦钺,只是,一个没变装的史瓦茨人,在正常情况下,在熔城里,就是几乎没有任何正当手段和正常途径可以吃到东西——没有任何一家餐馆允许她进入,也没有任何一家商店会卖东西给她。那么正常来说,她在外面多久,就要被饿多久。

  范海特立即想到,她还有个男朋友,那么有可能是他给她带了吃的吧。

  范海特很快笑着说:“没关系,就算吃过了也再吃一些吧,今天的饭菜很可口,你要是不吃可就浪费了。”

  边曦钺没吭声,资料却抬手要提起篮子,香港挂牌香港资料 下载 V6.4.4范海特立即看出了她的意图,瞬间将她的手按住:“其他人全都吃过了。”

  将他端来的饭菜直接提到外面给其他人吃,这种事,边曦钺不止干了一次。知道边曦钺爱吃甜食,每次回来时,格莱茜本海斯缇贡都会主动带来很多熔城没有的糖果和曲奇给她,但从第一次开始到现在,她从没吃过一次,格莱带回来的所有东西,都会被她分给别人。

  范海特重新端起微笑,对她说:“不可以浪费食物,来,快吃。”

  边曦钺冷笑:“可真是让你破费心思了。”

  “我知道你的小男朋友会经常带东西给你吃,但还是要多吃些正餐、热食才好,来,快趁热吃吧。”

  以前,知道边曦钺经常吃不饱穿不暖,香港挂牌香港资料 下载 V6.4.4伊尔曼的确经常给边曦钺带食物和衣物,每次她都会立即带回来,分给大家,自己反而压根没捞着多少,但她却从无怨言。

  “熔城里面有好心人”,这事大家都知道,只是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边曦钺身边的那个大好人,就是熔城的少主、莱希茨家的少爷伊尔曼,但范海特当然知道。

  但他要是不提起伊尔曼还好,一提起伊尔曼,边曦钺的火气瞬间又窜了上来,她忽然双手按住范海特的双肩,笑着说:“真巧,我也在莱希茨家找了个对象,可真巧呢。”

  眼看着边曦钺这笑容,范海特心中顿时感觉不妙,但却不知道边曦钺究竟要做什么,他也没有逃跑的想法,只是好奇这孩子又要做什么。

  他故作轻松地笑笑:“伊尔曼的确是个不错的孩子,你们在一起很合适。”

  边曦钺脸上的笑容比刚才还大了些:“哦?那你是不是觉得我该带着莱希茨家的少爷尽快私奔才好呢?”

  范海特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了,一时间再也笑不出来,唯有在心中苦笑:这个孩子,还真是专挑人的痛处往死里戳呢。

  边曦钺抬起手,拍着范海特的脸:“放心,我是不会带着莱希茨家的少爷私奔的,我和伊尔曼都很满足现状,我们喜欢地下恋,对私奔没兴趣,也不需要别人来干涉。”

  不管边曦钺说出这番话究竟是出于真心还是故意气人,范海特都能瞬间听出她的言语中哪部分是真、哪部分是假,可正是因此,他才更加痛苦难过。也许这也正是边曦钺的目的。

  边曦钺起身,和范海特拉开一段距离,却忽然用颇为正式的口气对他说:“范海特先生,麻烦你给我听好,你和格莱茜本海斯缇贡女士的事情我不想干涉,也拜托你们别再来打扰我的生活。还有,你们这对狗男女没有资格提起伊尔曼,更没有权利过问我和伊尔曼的事!”

  将这番话甩下后,边曦钺便又离开了木屋。只是这一次时间已经不早了,挂牌她不可能再去找伊尔曼,村中可没有什么旅馆、酒店、驿站,她也没有什么其他去处。夜幕降临后的山林宛若敞开的地狱魔窟,四处遍布着危险,她当然也没法一个人在野外过夜。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