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楚河汉界谜 > 澳洲10几点开始 下载 V3.4.6

澳洲10几点开始 下载 V3.4.6

  翌日,钦天监便合好了两人的生辰八字,算好了成亲的吉日,就定在了八月十五,刚好是中秋那日,距今不过一个月。

  循例,公主出嫁时,帝王会赐一座府邸作为公主府,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芷兮的公主府,恰好在冯奕府邸旁边,便是曾经的安顺侯府。

  只那处宅子多年未住人,难免有些荒废,势必要加紧修缮。

  毕竟以后是她的宅院,营造司的人便来问她有无什么意见,要不要增减什么。

  增减就不必了,那里本是卫元廷的家,开始芷兮稍加思索,不动声色道:“尽量保持宅子原本的面貌,只将残缺的地方略微修缮即可。”

  送走了营造司的人,又迎来了针工局。

  一个月的时间筹备公主婚礼,实在是时间紧急,像嫁衣凤冠这种本来耗时巨大的东西,只能尽快动手。

  芷兮如同木偶一般任由她们在自己身上衡量尺寸,面上丝毫没有待嫁新娘的喜庆。

  针工局的人不免对她有些同情,澳洲10几点开始 下载 V3.4.6嫁给一个臭名昭著的太监,这位公主以后的日子可要难捱了。听说那些太监由于身体残缺,不能人道,心理便变得十分阴暗,澳洲10几点开始 下载 V3.4.6最爱想着法儿的折磨你,以弥补自己心理和身理的遗憾。

  再看一眼娇嫩如花的五公主,恐怕不日就会变成一具行尸走肉,甚至香消玉殒也不是没有可能。

  她们同情的目光火辣辣的照在芷兮脸上,芷兮胸口憋闷的厉害,一口浊气想吐又吐不出来,好不容易等到量完了尺寸,她迫不及待的就打发红缨送人。

  芷兮深觉无力,瘫在椅子上半天不想起身,只懒懒吩咐红缨:“去备好笔墨纸砚,我想画画。”

  红缨迟疑,公主并不会画画。但她还是去准备。刚备好,便有宫女绕了进来,施礼道:“公主,掌印大人求见。”

  芷兮没想好画什么,只是沾了点墨水在那不动,澳洲10几点开始 下载 V3.4.6宫女的话音刚落,笔尖墨水突地落下,在纸上晕染出一朵浑然天成的黑梅。

  纯白无暇的纸笺上,一朵黑梅突兀又不谐。芷兮蹙眉,放下笔将这张脏掉的纸笺随手揉成团,扔掉,漫不经心道:“转告掌印大人,成婚前最好别见,几点恐不吉利。”

  宫女应了声,转身离开。

  芷兮这次少沾了点墨,在纸上慢慢画着,下载格外认真。红缨凑上去看,她笔下所画之物渐渐成型,竟是一支簪子。

  “将这图纸交给内务府,让他们按照纸上所画,下载尽快打造出来。”

  原来公主是想亲自设计一支簪子,红缨了然,拿了图纸就去了。

  再说冯奕,安庆帝派他尽快前往禹州一趟,寻找先太子心腹楚恬,说是玉玺在他手上。

  禹州倒也不远,只是一去少说也得耗费一个月的功夫,只怕自己回来时就到婚期了,是以他想在临走前见芷兮一面,告诉他婚后可以当他不存在,几点只住在公主府即可。时机成熟时,他便会放她自由,却没想到芷兮说不宜见面。

  下属已然在催促让他尽快启程,冯奕犹豫半晌,只得先上马离开,等从禹州回来再解释也不迟。

  *

  朱雀大街上,武安侯父子站在自家府邸前,看着对面的工人将安顺侯府破烂的牌匾摘下,又将写有“平阳公主府”的牌匾小心翼翼的挂上去,心中五味杂陈。

  谁能想到这座荒废多年的宅子,会成为平阳公主的府邸呢?

  许文柏叹了口气道:“皇上行事真是越来越糊涂了。”

  许世安脸色阴沉,在许文柏身后一言不发。他冷眼看着对面忙碌的工人,眸中竟隐隐有怜惜之色。

  许文柏回头看了他一眼,吩咐道:“冯奕前几日离开了京城,想是皇上又派他去做什么了。你趁着他不在,再多去见见平阳公主。”

  “父亲,她如今被皇上下旨嫁给一个太监,想来皇上根本没将她放在眼中,见她也无用。”

  许文柏喝道:“你懂什么,就是因为她马上要嫁给冯奕,才更要去想办法讨好她。若她能替你在冯奕跟前吹吹耳边风,冯奕能说一个字,也好过为父去求皇上一百句。如果能将冯奕拉拢过来,还用愁皇上不恢复你的世子之位?”

  许世安面色紧绷,不发一语。

  他不能否认,父亲说的的确有道理,只是要他去巴结平阳公主,总觉得拉不下脸。可转念一想,比起前程,比起用之不尽的荣华富贵,面子又算得上什么。

  许世安舒了口气,缓缓道:“父亲放心,我心里有数。”

  许文柏用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看着他,又补充道:“大公主那边你也要小心应对,澳洲皇上的年纪越来越大,迟早要立太子的。”

  “是,儿子知道了。”

  *

  一转眼,距离冯奕去禹州已有十天,今日针工局将日夜赶工绣好的嫁衣盖头以及凤冠等送过来,请宸妃母子过目。

  宸妃细细查看着,挑出了不少问题。

  “这儿的针脚怎么这么粗?”

  “金线不够亮,嫁衣上的花纹暗沉了些。”

  “还有这冠子上的宝石都脱落了,你们是怎么做事的?”宸妃语气冰冷,显然已经发怒。

  针工局的崔姑姑忙带着人跪地,解释道:“娘娘息怒,实在是吉□□近,奴婢们怕不能按时做出来,情急之下难免有瑕疵,娘娘放心,奴婢这就拿回去补救,定不会耽误公主大喜。”

  宸妃也不是那种得理不饶人的,见崔姑姑说的诚恳,面色稍缓,她给碧姑姑使了个眼色,碧姑姑立马拿出早就备好的银子,澳洲不动声色的分给他们。

  崔姑姑等人诺诺的接了。

  宸妃接着道:“本宫就这么一个女儿,自然想让她体体面面的出嫁,这些事本宫不能亲力亲为,还要你们费心才是。”

  崔姑姑忙道:“宸妃娘娘放心,奴婢们定不会叫娘娘与公主失望。”

  说着又看了一眼自始至终静静坐在窗下不发一语的平阳公主,问道:“不知公主还有无别的意见?”

  话落,所有人都转头去看她,芷兮不知道在想什么,犹自坐在那发呆,崔姑姑问了她也没理。

  崔姑姑面色发红,又看向宸妃,宸妃随即笑道:“行了,你们先下去吧,就按照本宫说的那些修改吧。”

  待人都走完,宸妃摒退所有人,走到芷兮面前轻声道:“兮儿?”

  芷兮这次很快回应,澳洲她笑得眉眼弯弯,软着声音道:“母妃怎么啦?”

  宸妃打量着她的神情,澳洲狐疑道:“你在想什么?”

  “没什么,三姐约了我今日去园中放风筝,女儿先告退了。”说罢起身,蹲了个礼就出去了。宸妃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望着她的背影,面露忧色。

  她之前让内务府打造的簪子据说已经成了,红缨今日去取,并未在她身边。

  芷兮独自出了翠微阁,往三公主的居所而去。

  踏上之前碰到许世安那条回廊,几点迎面来了一堆人,却是大公主靖芷枫前呼后拥的从另一头上来。

  现在要回头已经晚了,芷兮唯有咬咬牙迎上去,只这次她并未行礼,这显然伤到了靖芷枫的自尊心,她仿佛忘记了上次在芷兮这吃到的苦头,下载扬眉尖声细语道:“吆,你们快来瞧瞧,这不是未来的掌印夫人么,恭喜了,五妹妹。”

  她身后随侍的宫女太监也齐刷刷的开口:“奴才等恭喜五公主觅得良婿!”

  芷兮并不打算理她们,她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将胸中的屈辱怒气死死压下,侧身想离开,五人宽的回廊不出意料的被靖芷枫身边的人堵了个严实。

  “别走啊掌印夫人,跟姐姐说说,知道自己马上要成为掌印夫人,你心里是什么感觉?”

  靖芷枫说着又上下打量着她,仿佛看货物一般,“听说太监们在那方面可会来事儿了,五妹妹这是有福了。”

  这话简直不能入耳,饶是芷兮脾气再好,再能忍,这会也冷了脸色。她温婉一笑,双眼冷若冰霜,凉凉道:“大姐你是怎么知道太监会来事儿?”

  她边说边瞟了眼靖芷枫身后几个低着头的太监,悠悠道:“莫非大姐宫里的太监让大姐领教过?”

  “你!”靖芷枫听了这话,立即炸了毛,扬手想同上次那样故技重施打她,开始芷兮并不躲,一字一字冷冷道:“大姐可想清楚了,这只手还要不要?”

  靖芷枫的巴掌马上要打到她,这话却是让她硬生生停下来,恼羞成怒道:“你威胁我?”

  芷兮一瞬不瞬的正视她:“你敢动我一下,你的这只手就别想要了。”

  这已经不是威胁,而是明晃晃的恐吓了。

  两人之间的气氛顿时剑拔弩张,靖芷枫脑中不由想起上次脸颊莫名疼痒了几日的经历,不甘又害怕的缩回了手,几点讪讪道:“我不跟你一般见识。”

  说着就带人气势汹汹的走了,下载老远还听到她嘴里骂骂咧咧,“一个马上要嫁给太监的人,还真当自己是千尊万贵的公主不成!本公主倒要看你能嚣张到几时。”

  芷兮深呼吸了下,抬脚欲离开,走了没两步前路再次被人挡住,她一抬眼,又是许世安。

  芷兮脱口而出:“怎么又是你?”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