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绯色王朝 > 最精准四码 下载 V3.6.5

最精准四码 下载 V3.6.5

  赵禹跟赵行回宫早。

  说看什么工部改动本来就是个借口。

  要是给他修建一座王府都还要他亲自去查看,V3.6.5工部那些人趁早也甭干了,换一批上来是正经。

  兄弟两个在外头晃了一圈,V3.6.5赵禹还问赵行要不要去郡王府,赵行是担心他心情会变差,想也不想就拒了,陪着他一块儿回了宫。

  赵禹嘴上不说,心里知道弟弟是担心自己,就像前些日子那样。

  可赵行越是如此,赵禹心下越发觉得凄凉。

  他委屈不委屈呢?

  受伤那年也不过十二岁。

  他曾经是那样意气风发过。

  别说姜元瞻,就算是盛京这些孩子们加在一块儿,在十来岁的年纪上,论骑射也没有一个能比得过他的。

  他最能干的那两年,春猎之时左手挽弓都只数姜元瞻不到一成。

  去了一趟荥阳,左手算是彻底废了,甚至连累到右手挽弓,骑射上再恢复不到鼎盛时期,难有进益。

  每年春秋两季狩猎,他虽也能拔得头筹,但赵盈心里很清楚,下载那是姜元瞻和沈从真让他的。

  射猎,他如今连二郎都比不过。

  当年父皇母后息事宁人,一直到发现他左手再恢复不了,下载事情已经过去小半年,四码再要追究,更不合适。

  他不说,二郎也不提,精准大家都当这件事真是个意外,按下去了。

  然后呢?

  一晃眼过去了快十年了。

  如今郑家敢这么明目张胆送郑玄之进京,不就是算准了有母后在,他也不能拿郑玄之怎么样吗?

  更让他难过的,是母后的态度。

  承义馆内,赵行指尖在鸡翅木小案上轻点两下,另一只手指尖还捏着一颗白玉制成的棋子没落下:“大兄,该着你了。”

  赵禹收回思绪,低头看棋盘,心头烦躁,一团乱麻,理不出个头绪来,是以看棋局自然也是杂乱无章,毫无章法。

  他犹豫再三,举棋不定。

  赵行见状,从他手边棋盒里取一墨玉黑子,落定之后,无声叹气:“大兄既然放不下,怎么不去跟父皇母后明说呢?

  追不追究暂且不提,如今倒别叫郑玄之留在京中,杵在咱们跟前碍眼,找个由头,送他回荥阳,一辈子不相见,落得个清净。”

  赵行索性把手上的棋子扔回棋盒里去:“二郎,我不是你,父皇和母后,更不是你。”

  他撩了长衫下摆,翻身下塌,趿拉着鞋,往里间去。

  赵行眉头直皱起来,很快跟了上去:“大兄……”

  “好了。”

  赵禹回身来,在他肩膀上按了一把,把人按住:“也不用你来劝我,四码这点子事情,心里再烦闷,一夜也就过去了。

  你去给母后请个安,寻个由头出宫去,下载今夜住在皇叔府上吧。”

  他收回手,按在了自己眉心:“郑家那几个,少沾染为好。

  母后知道你对阿莞的心意,是不会起别的念想,可几个小娘子住在宫里头,真有点什么,浑身是嘴也说不清。

  她们姓郑,真出了事,哪怕是你,母后也未必狠得下心来。

  如今母后正在兴头上,叫她们留在含章住一夜是必然的了,你躲出去吧,晚些时候或是到明儿我缓一缓,四码去跟父皇说,趁早把她们送出宫去。”

  说完了,他仍旧不放心,又交代赵行:“不过我看母后那样,就算送出了宫,白天少不得还要传她们进宫作陪。

  二月里我要封王,你只管拿这个做借口,就说工部要改动王府,我之前一直不满意,又抽不出手盯着,让你替我到外面去盯着点儿,最精准四码 下载 V3.6.5白天也少在宫里待,能不见她们就不要见。”

  赵行面色发青,周身全是冷肃,咬了咬话音,说了声知道,到底没有再多说别的。

  兄长脾性他知道,轮不着他多劝旁的话。

  能想通的自然想通了,想不通的,他劝也没有用。

  从承义馆出来,赵行心口压了一块儿巨大的石头。

  为阿兄那句“我不是你”,也为母后对郑家的态度。

  “元福,你说阿兄这些年,真的快活吗?”

  他没头没脑问,元福吓得不轻,如何敢接这种话呢?

  官家嫡长,精准来日是要继承大统的,这都不快活,天底下还哪里有快活人?

  但元福知道他主子说的是什么。

  宫里这样的地方,最磨人了。

  他主子是命好。

  大殿下跟三殿下,哪个也没有这样的福分。

  赵行本来也没指望他回半个子的。

  他蓦然驻足,不多时脚尖转了方向,朝福宁殿方向大步流星而去。

  元福有心要劝,赵行冷毅的背影却让他无法开口,更不敢多嘴,只能掖着手,快步跟着,一道去了福宁。

  ·

  赵行当然是只身入殿中的,四码晋和帝才批过一本奏折,吃口茶的功夫,小内监来回说他在殿外求见,就让人把他领了进来。

  晋和帝也不问他为什么没在宫外跟郑家那几个叙旧吃茶。

  反正到这个时辰还没回宫的,只有三郎。

  偏偏赵行在那儿站了好久,一直沉默不语。

  晋和帝才摩挲着茶盏边缘的描金处,掀了眼皮看他:“你不是有事求见?来了又不说话,站在那儿一声不吭的,你要干什么?”

  赵行今天心情也不好,最精准四码 下载 V3.6.5是以格外多愁善感些。

  平素自然不会如此。

  今儿实在例外。

  晋和帝这样的语气,更让他心口一酸。

  他自幼就跟在大兄身后,如今仔细回忆起来,父皇又何曾用这样的语气同大兄说过话?

  不是训斥指点,就是商量试探。

  亲如父子,也大有不同。

  “母后留了郑家娘子们在宫里住,也不知是要安排在含章殿,最精准四码 下载 V3.6.5还是寻了别处安置,儿臣来回您一声,今夜出宫到皇叔府上住下。”

  晋和帝眉心一拢:“做什么?”

  赵行抬眼,正对上晋和帝审视的目光:“躲开她们。”

  晋和帝被他这种态度噎了下:“你在郑家那几个孩子跟前受气了?跑到福宁殿来跟朕撒气的?”

  看吧,怪不得大兄会说“我不是你”。

  换做是大兄,理直气壮说这样的话,只有挨骂的份儿。

  可要是他——

  赵行心下自嘲笑了声,面上当然不敢带出来:“父皇,儿臣觉得,她们本就不该留宿宫中,母后给郑青之选的宅邸,也过分僭越了。

  那宅子已经选定就算了,几位小娘子,住上一夜,明天也该早早出宫去,否则也太失了规矩体统。”

  他定定然望向晋和帝:“父皇,大兄什么都不说,是大兄的孝心,时隔近十年,您不是想叫儿臣不吐不快吧?”

  ------题外话------

  ps二哥哥其实还是知道自己可以有恃无恐,他在御前说这些话,也是大不敬,但他根本就不怕。

  害,写这章突然好心疼大殿下呜呜。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