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时间封印 > 澳洲10在线注册 下载 V5.4.4

澳洲10在线注册 下载 V5.4.4

  水滞在裙摆上晕染开,一团一团的,说不上好看,不由得就让卫莺想起了上辈子的事,那时候她被撵到庄子上,庄上那些得了令的管事下人们并不拿她当主子看,虽然不至于让她去种地耕田的,但那日子也绝对说不上好。

  她一人在庄子上,没吃的没喝的,住的也不好,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去打理,那些妇人家见她一当主子的这么落魄,还隔三差五就在她门口大声谈论嘲讽,有时也会故意的拿了水泼她,嘴里又说着道歉的话,但她半分都没见到过诚意。

  那个时候,那些水就如同今日一般在她的下摆除处溅出一团一团的,有时候甚至整片下摆都湿透了,尤其是寒冬腊月的时候,她连衣裳都没两套置换的,原本身子就弱,这一来就倒下了,又没人给她请大夫,都是熬,熬得过去说明她命大,熬不过去说明她命中有此一劫。

  卫莺熬过无数回,每回凭借的都是担忧儿子熬过去的,直到最后一回,下载有妇人特意在她耳旁说姜瑜快不行的话,她才彻底的没熬过去。

  前尘往事浮在眼前,卫莺睫毛轻颤了颤,半晌才勾出一抹淡笑:“母亲这是怎么了,媳妇可有什么做得不对的?あ奇奇小説蛧ヤ~7~1~7~(ωωω).qq7(1)首发、域名、请记住

  “你还敢说!梁氏指着她:“我问你,澳洲我们姜家的这些传闻是不是你传出去的?

  卫莺惊讶的看着她:“母亲这话可冤枉我了?这关我什么事?

  “还不承认!见她还不承认,梁氏气得狠狠拍了拍桌:“你一出趟门,回头就有谣传传了出来,你还敢说不是你!当她傻子唬弄呢?!

  梁五跟梁嬷嬷一左一右的给梁氏顺气,梁五还气愤的指着她:“大夫人,咱们姜家待你也不薄,你怎么能做出这种有损姜家名声的事情,在线姜家没了好名声,被人嘲笑是破落户,难道你还能得到什么好处不成?

  梁嬷嬷一个当下人的不好当面指责卫莺这个当主子的,但她对梁五的话不住点头,还不住拿眼瞪她。

  卫莺没说话,梁五倒是来了劲一样,从上头走下来,边走边数落:“不是我说,咱们都是姜家的媳妇,自然是跟姜家绑在一起的,只有姜家好了我们才能好,如此浅显的道理应该不用我来教大夫人才是,这段时间正房那边要什么我给什么,大夫人半点不操心府上,我尚且如此,大夫人就算不为自己想,难道就不想想大公子了吗?

  “都是一家子人,何必还弄这些心眼子,府上最近是遇上些困难,不说我,便是姑姑也焦心得很,若是我有那银钱,早就拿出来解这燃眉之急了,哪像有些人捏着大笔银钱不肯撒手还四处败坏我姜家名声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教养出来的。

  卫莺淡淡的问:“说完了吗?

  梁五侧脸看她,澳洲正想问,卫莺左手直接朝她脸上一挥。

  “啪的一下打在脸上。

  梁五压根没防备,直接被打歪了,脸上火辣辣的痛才反应过来,愤恨的看着卫莺:“你竟敢打我?

  卫莺笑了笑,还揉了揉有些麻的手:“打你又如何了?正好,前几日二弟妹打了你左脸,今儿我打你右脸,也算是对称了,不过二弟妹那话还真没说错。

  “不过一个大周律法都算不上的妾室而已,你梁家再清白进姜家也不过是个良妾罢了,你哪儿来的脸在我这个御赐的正室夫人面前摆谱的,还教养?我卫家的姑娘至少不会当了妾还跟你一样妄想当正室,澳洲10在线注册 下载 V5.4.4还喊你一声夫人,你配吗梁玉华?不就是仗着有老夫人撑腰才敢肆无忌惮的吗,还以为她怕了她吗?

  梁氏这会儿才反应过来:“反了反了,这是当着我的面儿都敢放肆了!卫氏,你好大的胆子!

  “母亲也别急着说我,往日里别人总说母亲为人公正,可如今怎么看着不像这么回事?这梁玉华不过一个妾母亲就急巴巴的带来了,那夫人的良妾还有好几个呢,怎从来没见母亲带出来过呢?

  梁氏一边让梁嬷嬷去看梁五,一边眯着眼狠狠的看着卫莺:“怎么,你还管到我老婆子头上来了?她脸色阴沉至极,仿佛只要卫莺敢说一个是字,就要把人吞噬了一样。

  这话卫莺可不敢应,她可是个孝顺懂事的儿媳妇,注册哪里会在婆母头上撒泼的,只道:“母亲偏爱谁儿媳管不着,只是想着那些评语有些好笑罢了。

  什么宽和慈爱公正,沽名钓誉的。

  “卫氏,你眼中可还有没有我这个婆母了?梁氏大喝一声,吓得外间的丫头们身子都不由得抖了抖。“我梁家如何还轮不到你来批判,那可是你舅家,没人伦的东西!

  卫莺转身看着被梁嬷嬷扶着坐在椅上的梁五,学着梁氏的口气,注册说:“我卫家如何还轮不到你一个妾来批判,那可你是主母娘家,没人伦的东西!

  “卫莺!梁五气得眼都红了,被梁嬷嬷死死压住。她面带不善的朝卫莺道:“大夫人,这里可是老夫人的厢房,大夫人可真是好大的威风啊!

  “怎么?一个下人也教训起主子来了?卫莺问:“娘,梁嬷嬷可是出自我舅舅家吧?舅舅家不是说一向家风清正吗,怎么一个妾一个下人都敢教训主子来了?她点了点梁五和梁嬷嬷,但句中字字句句都是摆明了在说梁家没规矩,而且她还说得不是隐晦,而是直接的说了起来:“看来下回见了舅舅我可得朝舅舅好好请教请教。

  她微微一笑,在梁五看来实在面目可憎。

  大伯本来就对她入姜家门不赞成,说是没有梁家的女儿上赶着给人做妾的,哪怕姜家是伯府是勋贵,规矩与普通人家不同,但到底名声不好听,哪怕是下嫁呢,那也好听些,还是姑姑跟她爹说定了,她自己同意这才过了来。

  梁五会同意,那是知道以后姜景会平步青云,从一个三等伯爵坐到一等国公的位置上,但如今身份地位搁在这里,她就没点虚荣了吗?尤其是跟娘家那些姐妹们比,澳洲如今姜景还没有起势,家里的姐姐妹妹们嫁得可是比她好,要是卫莺再去没脸没皮的说些话,她以后还怎么见人?

  那些姐妹们知道了还不知道怎么嘲笑她呢!

  她又怒又气,心头还一阵阵恐慌,怒急交加下,“哇的一声掩着面跑了。

  “夫人!梁嬷嬷喊道,跟着追了出去。

  梁氏打从卫莺提及梁家后就一直阴着个脸没说话,连这会儿梁五跑了出去也一声不吭,眼神直直的看着卫莺,跟淬毒了似的。

  淡着脸,梁氏面儿上一点震怒都找不到了,喝着早前丫头又送来的茶,已然把所有的怒气都压了下去,澳洲这样的梁氏让卫莺都不由得警惕起来。

  说白了,发怒的老夫人不可怕,像如今这样不咸不淡的才让人忌惮。

  果然,在喝了茶后,梁氏开始发问了:“卫氏,我问你,婆母在前,下载无论有任何不平,是不是应秉明了婆母,由我这个当婆母的来处置?什么时候在我这里,由得你一个当儿媳妇的越过我自己做主了?

  “卫家一家上下也是通读了诗书的,卫家家主更在朝中为官,卫家主母更是出自出香门第,这些个道理,想来在出嫁之时便有人教过你的吧?

  梁氏绕过问题,直逼核心。

  在世人眼里,有长辈在前,那当小辈的便不能越过他们去,哪怕有再大的事去,否则就会被认为是不孝。

  长辈还在上头端坐呢,当小辈的在下头喊打喊杀的,像话吗?

  梁氏这一通下来,要是卫莺承认就等于承认自己不孝,当堂承认,又有守在外间的丫头们作证,这个不孝的名头就能扣她头上。

  只要这帽子一扣上,不止是她要被人唾弃,就是以后葫芦长大了也要被人非议,这可不是姜家败落不败落的小事,也不是老夫人名声有瑕可以掩盖的,老夫人是葫芦祖母,但她可是亲娘,再则世人对长辈总是多宽容,老夫人做错了人家最多说声儿老糊涂了,但她做错了可不会这么容易揭过,是德行有亏了。更新最快奇奇小说

  老太太果真是出手毒辣!

  卫莺转瞬想了不少,澳洲10在线注册 下载 V5.4.4但这话她是怎么也不会承认的,见她一时半会的不说话,梁氏还以为把人给镇住了,口气一下软了下来:“不过左右都是一家人,我老婆子也不是赶尽杀绝的,以后好好过日子就行,那府中的中馈你也一并管着,玉华到底不如你来的仔细。

  是梁玉华没她有钱吧?

  她就说以老夫人的性子怎么抓到她的短处还这么轻轻放过的,说来说去还是看在银钱的关系上,为了找回面子,连亲侄女的那一巴掌都能放下。

  她还当真以为是姑侄深情呢。

  卫莺可没打算依她,笑道:“老夫人说笑了,儿媳近日忙,在线恐怕没空接手府中的中馈。

  梁氏脸一下变了,满是威胁:“怎么,下载你就不怕……

  还没说完就被卫莺打断了,卫莺伸了伸手,刚刚打了梁五一巴掌的时候她的手还有些红红麻麻的,这会儿手已经恢复成白白嫩嫩的,她随意的说了句:“行啊,我继续管着中馈也可以,不过这一月多玉华妹妹管着账,生生把账上的银子管掉了几千俩,只要这账还按着原来的走,儿媳立马接手也可以。

  卫莺态度很明确,行啊,只要拿银子来把账填平了,她立马接手。

  作者有话要说:么么哒,明天应该会多更点。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