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极地求生 > 今晚开了什么 下载 V7.3.6

今晚开了什么 下载 V7.3.6

  108

  等安东尼把罗比阿弗莱克从马上抱下来,乔里立刻上前对他进行相关的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体温、脉搏、皮肤有无发绀、有没有出血及出汗情况、昏迷程度、瞳孔大小,以及眼球活动等。

  口腔干燥、舌头肿胀,面部潮红,浑身出冷汗……这是典型的运动性脱水症状。

  乔里做完检查,开了就一边给罗比阿弗莱克按摩人中、内关等穴位,一边吩咐道“达伦,你去铁锅里舀一碗盐水过来。”运动性脱水就是因为患者运动量大,身上出汗量多却没有补充水分,才会发生电解质紊乱的症状,而现在最简便有效治疗运动性脱水的方法就是让患者分次饮用生理盐水,并且饮水的速度要慢。

  “好的。”达伦转身,大步走过去铁锅那里拿木碗装盐水。

  等他回来的时候,乔里已经把罗比阿弗莱克给按醒了,围观的众人都看得目瞪口呆,只有达伦表现得很镇定。

  达伦将木碗递给已经醒过来坐好的罗比阿弗莱克,等他接过来想大口地喝水时,乔里特意叮嘱他“慢慢喝,不要着急。”

  罗比阿弗莱克并不认识眼前这位年轻男人,他身体有些僵硬,表情有点不安,等看到几步外的安东尼管事对他点了点头,他这才安下心来,小口地喝着碗里的淡盐水。

  乔里这时候站起来,他看见不远处出现了好几个逃民的身影,他们都在往这边走来,于是他就扭头对安东尼说,“安东尼叔叔,时间已经不早了,反正大家现在也没什么力气走回村庄了,不如我们今天就在这里过夜吧,等明天一早再赶回威尔普村。”

  安东尼想想也觉得有道理,就对乔里说“那我让人再煮多一些麦子,我们从早上开始也没有吃过东西了。”

  “好,那就煮多一些,今晚让所有人都吃饱肚子吧,今晚开了什么 下载 V7.3.6明天才有力气赶路。”乔里想了想,又说道“对了,安东尼叔叔,开了你还是先安排人手煮两锅热水吧,要放一些盐进去,等煮好了就让刚刚跑回来的人过去喝盐水。”

  “盐水?”安东尼以为乔里之前问自己有没有盐,什么是因为他想要在煮好的燕麦粥里面放盐,没想到乔里居然是用盐来煮热水。

  “是的,要煮一点盐水给他们喝。”乔里告诉他“安东尼叔叔,你们在逃出村庄后,就应该很少吃盐吧?没有经常吃盐的话,大家的身体就会没有力气,如果身上没有力气,还要干很累的活儿,腿就会抽筋发抖,有时候还会晕倒,就像这位……”

  “像罗比阿弗莱克这样,对吗?”安东尼很贴心地告诉了乔里刚刚昏迷的男人叫罗比阿弗莱克。

  “是的,就像他那样。”乔里点点头,“要让他们喝点儿淡盐水,这样大家才能快一点补充身体的力气,明天还要走很长的路回去村子,他们身上没有力气可不行。”

  “原来是这样。”安东尼明白了,他知道人不吃盐,身上就会没有力气,但想不到里面还有这么多的窍门,难怪约书亚表兄说乔里在治疗术上面很有天赋。

  等安东尼喊了几个人去附近捡木柴,准备一会儿用来煮盐水和燕麦粥,而乔里看了看周围,逃民的数量确实增加了不少,大概有四十多个,都是刚刚携伴一起走回来的,里面多是成年的男性或者女性,哪怕是未成年的,也有十三四岁了,而且个个都很瘦。

  他们刚回来时表情有些不安,听到大家都可以得到庇护的消息后,原本麻木的脸上就迸发出激动和喜悦,还时不时面带感激地看一下自己这边。

  乔里看见前警役安德烈下了马匹,他刚刚又带回了一些村民,问他“安德烈,下载能不能麻烦你点一下人数,我想知道还有没有人没回来。”

  “好的。”安德烈走过去数了数,什么回来告诉乔里,“还差八个人,不过鲍伯还没回来,他应该能找到一些村民回来。”

  另一边达伦也过来禀告说“我问过了,只有两个男孩在逃跑的时候,今晚开了什么 下载 V7.3.6摔伤了脚。”

  “那除了这两人,你和安德烈一起带其他人顺着溪流走远一点,今晚一定要走远一点,然后叫他们在溪水旁边洗手洗脸。”乔里看了看日头,又说“趁现在太阳还没有下山,让他们顺便把头发也洗干净。”

  早上安东尼说过,他们这群人是在圣路加节过去十天后才逃出村庄的,换而言之,他们是在10月底左右成为逃民的。

  从逃民头发的粘腻程度、身上的灰泥污迹来看,乔里可以判断出他们应该有好几个月没有洗过澡了,说不定连最基本的洗手洗脚都没有,他们会腹泻说不定也跟身上有寄生虫有关系,为了避免出现同样的事情,叫这些逃民清理身体,什么搞好卫生,是重中之重的事情,更别说他们一会儿还要喝粥。

  达伦是知道乔里很喜欢干净的,几乎天天都要清洁身体,他没有多话,跟安德烈一起领着一群逃民往溪流下游走,下载走了差不多三百米才停住脚步,吩咐他们清理身体。

  自由们向来都没有老爷那种喜欢干净的坏习惯,更不会像老爷一样天天洗手洗脸,讲究体面。

  但他们听到达伦说,这是教士老爷的吩咐,于是大家都不想因为自己身上的脏臭,惹了教士老爷讨厌,要是教士老爷因为这个原因,不愿意庇护他们,下载那就糟糕了,所以他们都很积极地在溪水边搓洗身体,洗到一半,他们的送信人鲍伯又带了一些人过来加入,没过多久,溪流的下游流淌着满是浑浊的溪水。

  ……

  大伙儿回到宿营地的时候,淡盐水和燕麦粥都已经煮好了,燕麦粥倒满了足足三个木桶,铁锅里还有两锅燕麦粥,另外还有一桶淡盐水和两桶煮好了的白开水,这全是给大家一起吃的。

  刚刚知道自己可以得到老爷的庇护,逃进森林好几个月了,大家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热腾腾的食物,当然是激动又开心,觉得未来的日子终于有了指望。

  分配食物的活儿是由安东尼负责的,逃民们对这位曾经的管事老爷依旧很尊敬,尽管很想早点领到热粥,不过他们在安东尼面前还是很守规矩,按着他的吩咐,一个一个地排队领燕麦粥。

  达伦并没有留下来跟着众人一起排队,今晚他大步走到大石头旁边,那里坐着两个13岁左右,身体瘦小的男孩,乔里蹲在他们旁边,刚给他们腿上的擦伤做好了清创,接着用热水烫干净的布条包扎腿上的伤口。

  这两个瘦弱的孩子在乔里这位教士老爷面前,身体显得很僵硬,眼神怯怯的,开了很是胆战心惊的样子。

  “乔里老爷。”达伦上前蹲下来,对他说“刚刚安德烈又点了一遍人数,所有人都到齐了。”

  “那就好。”乔里跟达伦站起身,一转头就就看见罗比父子俩各自捧着一个冒着热气的木碗走过来,他们把木碗分别递给乔里和达伦,恭敬地说“老爷,开了请吃饭。”

  “谢谢你们,不过我还没洗干净手,一会儿再去吃。”乔里指了指坐在大石头旁边的两个受伤男孩,“先给他们吃吧。”

  罗比阿弗莱克有些迟疑地说“老爷,这是安东尼特地让我们拿给你吃的。”

  “老爷,还是你吃吧。”坐在大石头旁边的两人扶着站起来,“我们可以自己去领食物的。”他们看得出来,那两个木碗明显要更大一点,里面的燕麦粥比他们这些逃民分到的份量还要多一些。

  乔里对他们严肃吩咐道“别动,你们才刚刚止住血,不能乱动。我一会儿自己会去打粥,这两碗还是你们吃吧。”随即转头对罗比阿弗莱克父子说道“你给他们吧,安东尼叔叔那里我会去说的。”

  “那……好的,老爷。”罗比父子俩都点点头。

  等乔里和达伦走过去溪边洗手,那两个受伤的男孩接过了木碗,狼吞虎咽地喝着里面的燕麦粥。

  罗比父子俩已经吃过粥了,干脆也靠着大石头坐下来休息,帕拉特看着旁边的两人,问道“乔森特,杰斯,怎么样?好吃吗?”

  “当然好吃。”两人一边喝着燕麦粥,一边用力地点点头。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这么浓稠的,带着咸味的热粥了,能吃饱肚子,能得到老爷的庇护,今天对于他们来说,绝对是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

  罗比阿弗莱克看着他们,忽然问道“刚刚老爷给你们治疗伤口,他有跟你们说什么吗?”

  乔森特停下了喝粥,舔了舔嘴唇的粥水,说道“我们都不敢跟老爷说话。”

  “嗯。”旁边的杰斯点点头,心有戚戚地说“我也不敢,不过老爷也没怪我们,他就问了我们的腿在哪里磕到受伤的,我们很小声地说了,今晚开了什么 下载 V7.3.6然后他帮我们治疗伤口了。”

  “恩。”乔杰特回忆地说“老爷给我们治疗动作很轻,也没有骂我们,还问我们腿痛不痛,说会帮我们治好伤口,教士老爷对我们很亲近。”不过他们刚刚还是很害怕,不怎么敢跟老爷亲近。

  “我也觉得这位教士老爷看起来很好相处。”罗比听了他们的话,笑着说道“

  除了真正仁慈的教士老爷,又有哪个教士老爷愿意亲自给我们这些人治疗伤病。”

  他已经四十多岁了,在逃民当中也算是一个老人,因为长年从事木匠活儿,手上的疤痕和茧子是一层覆一层,他伸手拍拍儿子,像是在暗示道“帕拉特,看来我们有了一个容易相处的好老爷。”

  帕拉特听了父亲的话后,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心想父亲这次应该是不打算带着他离开了。

  旁边的乔森特和杰斯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对于他们这些农夫来说,遇到一个仁慈又容易相处的好老爷,在他的庇护下生活,就是圣主对他们最大的眷顾了。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