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中文网 > 幽冥灵异志 > 三期内必开一期永久免费 下载 V6.7.1

三期内必开一期永久免费 下载 V6.7.1

  (为冒泡泡的鱼大大加更一章,今天三更)

  八月下旬的一天上午,永久一辆马车在一座气派的宅院前停了下来。

  随着车帘的掀起,李宏宇从车厢里钻了出来,期内望了一眼大门上方悬着的“沈府”匾额后,抬步走向了院门。

  “请问这位公子有何贵干。”到了门前,两名守门的门卒拦住了李宏宇的去路,或许是见李宏宇一身蓝衫有功名在身,故而态度显得非常客气。

  “这是我家公子,襄阳府今科童试的李案首,前来拜会沈案首。”跟在李宏宇身旁的柔儿见状连忙上前,三期内必开一期永久免费 下载 V6.7.1把李宏宇的名帖递了过去。

  这个时候科举上考取的功名差异就显现了出来,童试案首和童试生员的功名虽然都是秀才,但毫无疑问案首的地位要比普通生员更好。

  “李案首请,小的这就是通报我家大少爷。”

  两名门卒闻言不由得诧异地打量了李宏宇一眼,临江楼的事情可使得李宏宇在武昌城声名鹊起,随后一名门卒接过了名帖,满脸堆笑地把李宏宇迎了进去,沈伯诚是沈家的长子嫡孙。

  李宏宇被领到了前院的客厅里等待,很快就有侍女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香茗,一些下人探头探脑地往客厅里张望着,都想看看在临江楼打伤了张泉的李宏宇是何方神圣。

  面对那些好奇的下人们李宏宇不以为意,慢条斯理地坐在那里品着茶,他此次前来是有事求助沈伯诚,想要沈伯诚从中周旋以便见到李宏宜。

  由于李宏宜是判处死刑的囚犯,而且又事关到长沙府生员徐韬的性命,故而在乡试结果出来前府衙不会让李家的人探视李宏宜,必开要想探视的话也要等到各州府生员回去之后,免得再惹出什么乱子。

  因此,这个时候就需要疏通府衙的关系,然后私下里见上李宏宜一面了。

  沈伯诚所在的沈家是武昌地界的名门大族,肯定跟官府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要想见李宏宜的话最好找他来帮忙,毕竟他与沈伯诚之间也算有些交情。

  接到下人送来的李宏宇的名帖后沈伯诚感到颇为意外,不清楚李宏宇为何会登门拜访,他自然要见李宏宇,必开再怎么说他们也有同科之谊,说不定以后还会是乡试的同年。

  因此连忙让侍女们伺候着他换上了一身正式的衣衫,快步赶往了前院客厅。

  “李兄,你可是稀客呀。”进了客厅,沈伯诚笑着向李宏宇拱手说道,“大驾光临,蓬荜生辉!”

  “沈兄言重了,小弟是无事不登三宝殿,有一事还望沈兄能帮忙。”李宏宇放下手里的茶杯,笑着起身回礼。

  “不知在下有何能帮上李兄的?”听闻此言沈伯诚微微怔了一下,在一旁的座位落座后笑着问道。

  “李兄也知道,小弟的堂兄因为明月阁的案子身陷囹圄,小弟的大伯为了能见堂兄一面四处奔走可不得其门,还望李兄能助一臂之力,一期让小弟的大伯能见上堂兄一面。”李宏宇向沈伯诚一拱手,郑重其事地说道。

  “原来是这样。”

  沈伯诚闻言顿时微微颔首,怪不得李宏宇要来找他了,在这件事情上他还真能帮上李宏宇这个忙,沈家跟武昌城各个衙门都有很好的关系,因此要见李宏宜一面并不是什么难事。

  “李兄,这件事情与我们武昌府的生员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这件事情就包在在下的身上。”

  随后,沈伯诚沉吟了一下后就笑着答应了下来,明月阁的案子归根结底是因为李宏宜赴武昌府生员的酒宴而引发的,故而他无法置之不理,否则势必招人非议。

  “多谢沈兄。”李宏宇闻言心中暗自松了一口气,连忙高声道谢,有了沈伯诚这句话他就能见到李宏宜了。

  由于沈伯诚的热情邀请,三期内必开一期永久免费 下载 V6.7.1李宏宇吃了午饭后才离开,他不仅是襄阳府童试案首,而且是湖广士林大儒赵广丰的外孙,可谓出身名门,自然会受到沈伯诚另眼相待,故而沈伯诚自然要尽到地主之谊的。

  在沈伯诚的眼里,虽然方云是跟他同名的湖广士林后起之秀,但由于方云出身寒门,故而他心里有些轻视方云,更重视家学渊源的李宏宇,毕竟古代对出身异常看重,寒门子弟自然不如名门子弟受人看重。

  李宏宇回到李府的时候,李仁河正在住处喝中药,这些日子来他不仅消瘦了许多,神色也更加憔悴,整个人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岁似的。

  “宏宇,你来了,快坐。”见李宏宇进门,李仁河一口气喝干了碗里的药,微笑着示意他落座,然后开口有些歉意地道,“这段时间来大伯因为你二哥的时候忙得晕头转向,也没能去贡院接你回来。”

  “大伯言重了,现在二哥的事情最重要。”李宏宇闻言不以为意地笑了笑,他自然不会计较这件事情。

  “宏宇,乡试考得如何?”李仁河让下人端来了热茶,品了一口后问道,现在李家全部的希望可谓都在李宏宇的身上了。

  “大伯,宇儿已经尽力了,现在听天由命。”李宏宇笑了笑,虽然他对乡试结果信心十足,但在结果未出来之前还是要保持低调。

  “你还年轻,即便是今科不中还有来年可考。”李仁河闻言也笑了起来,不过笑容显得有些落寞,一期看得出来是强行挤出来的,毕竟这个时候他哪里还能笑得出来。

  实际上,李仁河对李宏宇这次乡试中举充满了信心,李宏宇是襄阳府童试小三元,实力摆在了那里,三期内必开一期永久免费 下载 V6.7.1就算万一运气不好没能中举那么以后还有不少机会,终究会考上举人。

  “大伯,去牢里见二哥的事情怎么样了?”李宏宇知道李仁河是在安慰自己,于是笑着问道。

  “唉。”李仁河闻言脸色顿时就是一黯,叹了一口气后说道,“大伯这些天为了这件事跑断了腿,也花了不少银子,可那些人都是一些收钱不办实事的小人,大伯也不知道何时才能见到你二哥。”

  “大伯,今天我去见了武昌府童试的沈案首,他说可以帮忙安排见二哥的事情。”李宏宇闻言笑了笑,一期开口告诉了李仁河一个好消息。

  “真的?”李仁河顿时一怔,有些难以置信地望着李宏宇,万万没想到李宏宇会帮他这么大的忙,要知道以前李宏宜可没少欺负李宏宇,按理说李宏宇心中应该嫉恨李宏宜才对。

  “大伯尽可安心,这两日想必应该就会有消息。”李宏宇知道李仁河现在的复杂心情,于是微笑着回答。

  “宏宇,大伯谢谢你了。”李仁河这下回过神来,意识到李宏宇不是在开玩笑,因此心情复杂地向李宏宇道谢,神色显得颇为惭愧。

  “大伯,见过二哥后你打算如何做?”李宏宇并不想再计较过去的事情,于是笑了笑后看似随意地问道。

  “你二哥是冤枉的,我一定要给他洗刷冤屈。”李仁河闻言面色一沉,咬牙切齿地说道,“明月阁里一定有人知道些什么,我要把它查出来!”

  “大伯,如果你信得过我的话就把二哥的事情交给我,届时我一定会面见知府大人,给二哥洗涮冤屈!”听闻此言,李宏宇沉吟了一下,神色严肃地望向了李仁河。

  “什么?”李仁河闻言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不无错愕地看着李宏宇,他怀疑自己刚才听错了。

  “大伯,自从明月阁的案子一发生,我就觉得事有蹊跷,可由于当时临近乡试官府要安抚长沙府应考的生员故而不会允许案子另起波澜,所以只能等到乡试后再查这个案子。”

  李宏宇一本正经地望着李仁河,有条不紊地说道,永久“从那时起我就安排人暗中到明月阁打探,他们既然要陷害二哥终会露出马脚,只要抓到破绽就能给二哥洗刷冤屈。”

  “大伯,只有等那些陷害二哥的人以为二哥的案子已经大势已定,那样的话他们才会犯错误,故而希望大伯能把这件事情交给我来办,以免打草惊蛇。”

  说着,李宏宇面色一整,三期内必开一期永久免费 下载 V6.7.1神色严肃地说道,“大伯,我向你保证,一定会抓住真凶还二哥一个清白。”

  李宏宇并不只是在安慰李仁河而已,他现在已经对明月阁的案子有了一些头绪,永久所以只要给他一些时间他相信就能把幕后真凶揪出来。

  李仁河终于回过神来,脸上满是匪夷所思的神色,李宏宇今天的言行举止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使得他大吃了一惊。

  “宏宇,那你二哥的事情就拜托你了!”沉吟了一下后李仁河下定了决心,凝神望着李宏宇说道,眼神显得无比复杂。

  他感觉眼前的李宏宇忽然之间变得非常陌生,犹如换了一个人一样,必开变得从容淡定,令他一时间满头雾水。

  事到如今李仁河唯有选择相信李宏宇,期内因为李宏宇在武昌城里的资源和人脉比他更多,查案的效果也更好,别的不说,他想去大牢见李宏宜难于登天可李宏宇只不过是拜访了一下沈伯诚就达成了这个目的。

  另外,李宏宇可以见到武昌城里各衙门的主官,而李仁河则没有这个本事,想要给李仁河翻案又谈何容易!

  李宏宇见状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只要李仁河不掺和进来的话那么就不会打草惊蛇,他现在正等着对方犯错。

  请收藏本站: 。 手机版: